12.jpg   

副食品邁入第三周
這周的菜單不變的是七倍米粥
這篇文章(*【菜鳥廚娘vs副食品】十倍米粥(6M)*)
有米粥的做法
請自行將比例調成一(米)比七(水)

而變更的則是蔬菜類,我準備了紅蘿蔔泥給咩大爺吃
我想紅蘿蔔應該是很多小孩心目中討厭吃的食物前五名吧!!
因為...........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認為越是小孩不愛的食物,越要趁早讓小人習慣"它"的味道
雖然話是這摸說,希望咩森不會挑食吶!!!!!!!!!!

1.jpg  

紅蘿蔔泥的做法跟青花椰菜泥 (*青花椰菜泥食譜*) 大同小異,沒啥差別
不過,紅蘿蔔泥多了二道手續,一個就是去皮!!!!

3.jpg  

光光說要先在紅蘿蔔劃上幾刀,醬子皮才會比較容易削除,REALLY???


2.jpg  

去完皮之後,再稍微沖個水清洗一下,另外一個步驟就是將紅蘿蔔切成片狀
醬子紅蘿蔔才會比較容易熟透,畢竟小人的腸胃還未發展完全
現在還經不起食物裡細菌的攻擊
所以大家要切記,任何副食品都要洗淨並且煮熟喔!!!
好的,接下來的步驟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吧!!!

4.jpg  

步驟一、水煮紅蘿蔔


5.jpg    

步驟二、加點紅蘿蔔的湯汁,然後開始打成泥
超好用的攪拌棒,這裡有介紹  (*實用副食品工具篇(6M)*)


6.jpg  

步驟三、過濾紅蘿蔔泥
因為咩森可以不用再吃稀稀水水的副食品

如果我覺得水分有點過多,我會在這個步驟將水倒掉一點點


7.jpg  

步驟四、分裝到製冰盒
我一樣是做一個星期的份量,做好放涼之後再分裝到製冰盒裡

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爐或是用電鍋加熱


8.jpg  

把副食品製作成冰磚,對媽媽來說真是方便
不然小人每次都只吃半碗的放量,每天做做洗洗擦擦,真的好麻煩喔!!!
當然也是要看食物的種類啦!!!像水果最好是現做現吃比較新鮮


9.jpg  

我有試吃喔,紅蘿蔔泥甜甜的,很好吃!!!
不過相較之下,它的分子比青花椰菜泥比較大耶~~
依照咩的進食速度,我想應該不成問題。


10.jpg  

咩森:媽....快快上菜!!!


14.jpg  

看看阿咩吃得多嗨森!!!!!!一樣每天都吃光光不浪費,乖寶寶


11.jpg  

一口接一口 (手機畫素真差!!!!!!!!!!!!!!!!!)


13.jpg  

吃不夠,繼續吃紗布巾!!!!!!XDDDD


15.jpg  

這一周的觀察發現,便便有紅蘿蔔的味道
而且還會有紅蘿蔔泥的出現,還是完好無缺的喔
實在是太妙了,小人果然是吃啥就拉啥。


份量:七倍米粥50ml+紅蘿蔔泥30ml
便便:每天至少一到三次,便便會有紅蘿蔔泥的蹤跡
過敏:無過敏反應,適應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