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個愛買東西給咩森的媽媽
但目前為止用品類還蠻少買到"雷"的東西
對我來說,東西還是要實用,而且能夠長久使用才划算

舉個例來說,咩森六個月大後,我開始加入1-2餐的配方奶
以前的母乳儲存瓶,就拿來裝奶粉外出使用,以後還可以拿來裝果汁咧!!
醬子就省去買奶粉分裝盒的摳摳啦!!!XDDDD
不過....要洗好多瓶子!!!! 哈哈,果然很難兩全其美!!!!

9.jpg  

關於副食品的器具,其實我買蠻少的
因為對我來說,這只是個過渡期
買太多樣既浪費錢又占廚房的空間!!!買的多不如買的精!!!!
目前為止,我買的工具大致上就是下面這幾樣

中間那個七件組是婆婆朋友送的,網路上蠻多這類的產品
攪拌器(Cuisinart 77)跟防水圍兜兜從美國購入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表姐幫我從日本購入
Thinkbaby餐具組是我跟QF麻買的
副食品分裝盒,我忘記什麼牌子,購於家裡附近的婦幼店
過濾的篩子則是在大創買的
量杯,購於家裡附近的五金百貨,這個就是浪費錢!!!
(我沒注意攪拌器裡就有附量杯了。Orz)


5.jpg  

有幾樣產品我覺得很好用,推薦給大家。

首先就是獲得媽媽界一致好評,來自美國的
Cuisinart 手持式攪拌棒
它有76跟77兩種型號,我買的是新型的77,配備比較多

10.jpg  

這個攪拌棒有夠給他好用,我要給它五顆星!!!!!!!
拿來製作咩森的副食品,或是打成果汁冰沙來喝,都很方便
(光光有試打芒果冰沙,真的很厲害把冰塊都打爆了!!!!)

9.jpg    


它可以把食物打得綿密細緻,攪爛食物的速度快到你來不及反應
不僅操作容易,而且省時又省力
在攪拌的過程中,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重點是~~~~~~~~~超級好清洗!!!!
灰常適合我這怕麻煩的馬麻~~~~~~~

還有一點,它沒有調理機或果汁機運作時的巨大聲響
而且體積不大,不占空間重量又輕~~(媽啊!!搞得我好像是銷售人員)
總之呢,我跟光光都覺得很好用!!!!

另外,在這裡要提醒大家
攪拌棒裡的不銹鋼刀片很利,使用及清洗的時候要小心。

接著就是Thinkbaby不銹鋼餐具組這是跟QF麻購買的
點我點我-->
QFma


11.jpg  

Thinkbaby同樣是來自美國的品牌,專門製作嬰幼兒的食具餐具
這款The Complete BPA Free Feeding Set不銹鋼餐具組就是他們的明星商品
裡頭除了是不銹鋼材質外,它的外層(橘色外觀)
更是強調不含雙酚A(BPA)與各種有害物質
簡單的說,就是強調這項產品是安全無毒的啦!!(我個人是非常在意這點。)

會看上這款餐具組還有另外二個原因
那就是使用期限長長長長長~~~~~~~~~~~~~~
我說過,吃副食品只是個過渡期,所以我不打算入手很多餐具
而這款餐具組剛好可以銜接各種不同的階段
從媽媽餵食副食品(6M)-->咩森自行用餐-->咩森帶便當上學

另外,就是使用上非常便利,而且方便攜帶外出
這個以後就是咩森的外出餐具組,附蓋的設計,安全又衛生!!!

12.jpg  

目前我是把冰磚放進裡頭的不銹鋼碗,放進微波爐裡加熱(錯)
各位,這是錯誤示範喔!!!!!!!!
不銹鋼碗不可以放進微波爐裡使用,不過可以放進電鍋裡蒸喔
這裡有一篇微波爐使用禁忌供大家參考
點我點我


等涼一點,再把內層的不銹鋼碗,套進橘色的塑膠外層
不燙手的設計真是貼心

家裡沒電鍋的話也沒關係,直接跳過不銹鋼內層,不要使用它
把冰磚裝在任一可微波的小碗裡,微波加熱後,再把碗放進橘色外層

13.jpg  

第三樣,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

7.jpg  

這組湯匙非常火紅,應該有90%以上的寶寶
第一口副食品都是用左邊那支湯匙餵食的!!!
不過,這組湯匙的壽命就比較短,只適合餵食泥狀的食物
左邊餵食食物泥,右邊餵食果汁(我個人覺得不好用!!為啥不用水杯要用餵的??)
(目前還不打算讓咩森喝果汁,擔心喝甜的,他就不愛喝奶跟水)

因為是初嚐副食品,所以湯匙的選擇就比較重要
左邊那支粉紅色,深度跟寬度的餵食量,剛好是咩森一口的份量
咩森吃副食品時,嘴巴常常給我暴衝!!
不過,這款湯匙材質是軟的,不用擔心傷害咩森的嘴巴

但.......我想這支湯匙再過兩個星期應該就會被我打入冷宮了
因為....咩森常會很猴急,嫌我餵得太慢
殊不知,是湯匙太小啊!!!!!
跟他老爸一樣,吃東西都很快,醬不行,胃會壞掉ㄟ

22.jpg  

第四樣,附蓋的製冰盒

9.jpg  

這真的非常經濟實惠,我覺得不用特地去買寶寶專用的保鮮盒或製冰盒
我有買過保鮮盒,五個小盒子要價312大洋(還是打折過的喔!!)

6.jpg    

雖然它上面標榜著可微波,但你也知道,塑化劑風波搞得人心惶惶
還是做成冰磚最方便了,要吃放到不銹鋼碗用電鍋蒸煮或是瓷碗微波即可
挑選製冰盒有個要點,最好要有附上蓋,醬子比較不容易讓啊哩啊紮的小東西侵入
製冰盒我是在大創跟HOLA買的
大創一個有五小格,一小格約50ml,要價39大洋
HOLA一個有十六小格,一小格約30ml,要價59大洋
即使副食品結束,製冰盒還是可以繼續使用,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啊!!!!

第五樣,餐椅

14.jpg  

我覺得餐桌禮儀是要從小訓練的。因此,懷孕期間我就入手餐椅了
從咩森吃第一口副食品開始,他就要坐在專屬於他的椅子上
(這就跟坐汽車坐椅一樣,要從小讓他習慣,不然長大會該該叫!!!)
吃完飯,才可以出去玩耍!!!
我不想以後追著咩森跑要他吃飯,那我應該會把他抓進廁所揍一頓!!!

我買的餐椅是來自美國的品牌,Fisher Price費雪牌
爸媽們應該對這個牌子不陌生,它們家專門出產小朋友的玩具用品

我有考慮過幫寶椅,不過最後被我打消購買念頭
因為它的壽命一樣不長,像咩森這樣的壯小子,感覺坐三個月就坐不下
我可以想像一團肉被擠在椅子裡,好不舒服喔!!!
而且買了只用一下子除了浪費,也好占空間吶!!一點都不實用!!!

這款餐椅可整組水洗,椅墊可拆下機洗
前面的安全帶確保小傢伙不會掉下來
餐椅可以放在椅子上,讓小人跟大人一同用餐
餐椅的後面有綁椅子的安全帶,避免小人晃動從椅子上落下

15.jpg  

現在咩森只要坐在餐椅上就知道要開飯了
看到碗匙,嘴巴就會一直動~~哈哈,乖寶寶!!
咩森:媽~~快點!!!!!!!!!!

16.jpg  

第六樣,大同電鍋
大同電鍋真的是懶人料理的好朋友

沒有時間顧著瓦斯爐的馬麻們,就用大同電鍋來料理副食品
我從娘家A了電鍋回家,但目前為止還沒用過
不過相較於微波爐有很多使用禁忌,電鍋在使用上就來得比較安全,保險一點

17.jpg  

最後就是書籍啦!!咩森出生後,我買了三本不同領域的育嬰書(疾病&斷奶&育兒)
我個人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會頭昏,翻個幾頁應該就想睡了吧
這三本育嬰書裡頭圖文並茂,而且解說的相當詳細
雖然是日本人出版的,但是一樣很實用喔!!!
不用買多本,真的只要下面這三本就夠了!!!!

4.jpg  

最後關於餵食的圍兜兜,我目前還在使用布的圍兜兜
因為剛開始咩森會吃得嘴巴到處都是
所以用布的比較方便,可隨時擦嘴巴,而且也挺好清洗的
防水的圍兜兜,我打算晚一點再使用。

題外話
哈哈哈,你沒看錯,這是個圍兜兜
感謝亞柔姐接寄來的建中小學堂圍兜兜
真的很趣咪!!!有時間來去繡個學號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