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回顧咩森零到六個月的衣服
為娘的真是感到愧疚
因為........................數量好少啊!!!!!!
這實在是太不像我的作風了
難怪每次拍照,都覺得怎麼又是這件衣服

咩森OS:你知道就好,長大以後幫我穿帥氣一點!!!

哈哈,衣櫃真的好小喔!!!
嚴格說起來,這是電視櫃的櫃子,而咩森的衣服只佔了最下面的兩層!!!(汗)
唉唷~~小人的衣服小件不佔啥空間嘛!!!而且這是為了咩森特地去買的ㄋㄟ~~

12.jpg  

(謎之音:如果是女娃兒,應該會弄個衣物間吧!!!)
說到這,不得不令人氣憤ㄟ~~
為啥專櫃上男娃兒的衣服永遠都只有那一塊小小的區域
而且衣服褲子外套帽子的款式變化好少喔!!!
反之,女娃兒的衣物飾品琳瑯滿目,多到爆炸!!!!!!!!!!!!!!!!!!!
每次都會莫名其妙的走到女孩兒區逛逛~~~

這時我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
"還好選擇不多,醬也比較省錢!!!"

8.jpg  

是的,老娘有一種症頭,那就是任何東西都要整整齊齊,乾乾淨淨!!!XDDD
不整理好,我就會不出門!!!!!!!我應該有很嚴重的強迫症吧!!!

11.jpg  

關於小人衣服的選擇與購買,我也是三思而後行,精打細算的咧!!!!
1.小人成長速度之快,一歲以前的衣服夠穿就好。買再多也只穿個幾次,好不划算喔!!!!
(除非你打算再生下一胎,或是送給親朋好友,又或者是寶寶需要交際應酬打扮一下)
2.如果真的失心瘋,最多買到一歲就好。因為後面絕對會出現更好看的。
3.衣服不要一直買大一號,還是要幾件合身的衣服
不然到最後你會發現怎麼沒有現在要穿的衣物,衣服永遠都ㄌㄤㄌㄤ。
4.要思考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要買幾個月大的衣服,不然會出現冬天穿短袖的窘境。
(舉例,咩森是冬天出生的寶寶,所以0-3M要買長袖的包屁衣...諸如此類。)
5.準備好一本筆記本,把購買寶寶的衣物做個記錄,看看自己到底買了什麼。

(舉例:3M長袖包屁衣2件,6M短袖包屁衣4件.....等等)

咩森OS:這誰???隔壁老陳嗎????

27.jpg  

其實新生兒不用買啥衣服,只要準備個3-5件紗布衣或是蝴蝶衣替換就好。
咩森的紗布衣,都被穿到泛黃了XDDD你就知道它的使用率有多高了

15.jpg  

我個人認為紗布衣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真是好物 (誰發明的啊!!!)
小人時常吐奶,噴尿噴屎,三不五時就要換衣服,紗布衣穿脫方便
而且材質舒適又屬於快乾型,Made In Taiwan,換成是包屁衣,我應該會換到吐血吧!!!!
不過缺點就是肚臍容易跑出來XDDD 會著涼的!!!

22.jpg  

這時候就加個毯子或是包巾給它包起來就OK啦!!

23.jpg  

紗布衣咩森大概穿了一個半月,而我也漸漸掌握到幫咩森換衣服的訣竅
加上天氣越來越溼冷,我就幫咩森換穿長袖的包屁衣了
不然就是裡面穿紗布衣,外面再穿上包屁衣。

PS~~大家要記得幫寶寶穿褲子ㄋㄟ,因為家裡有開暖氣,所以我才沒幫咩森穿

38.jpg  

PS~~我硬買了一件粉紅色圖案的紗布衣給咩森穿XDDD(灑花)

30.jpg  

在咩森剛出生的時候,我幫他買了一套Newborn的衣服
衣服小翻天,小小的看起來就好咖挖伊~~忍不住就買了!!


3.jpg  

哈哈,雖然是0M的衣服,但我硬給咩森穿到3M(三個月)
還是可以穿啦,只是褲子會變成八分褲,上衣穿起來會像金剛芭比

24.jpg  

其實直接買(0-3M)比較划算,這時候的衣服我是沒有分啥外出服跟居家服
主要是看包屁衣的材質,而圖案則是選擇居家外出都適合的
下面這些是露腿的包屁衣(7件),冷的時候要另外穿褲子跟襪子的。
對了,建議大家0-3M不要買有領子的衣服
GYMBOREE紅格子襯衫式包屁衣,咩森穿不到五次吧!!因為領子那兒不酥糊啦!!!

4.jpg  

接下來這些則是包腳的長袖包屁衣(4件)
我推薦右下角藍色那件前開式扣子的包屁衣
這種整排釦子在前面,有些式設計是在後面的,一樣穿脫方便

2.jpg  

雖然是長袖的包屁衣,但冬天時,裡面還會再加件紗布衣,感覺比較保暖。
回過頭來看,咩森小時候長得好有喜感喔!!

25.jpg  

另外,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必備的還有手套(6雙)、襪子(6雙)跟帽子(3-6個)
手套是避免他們的指甲抓傷自己的臉,而襪子跟帽子則是禦寒用品


我以為手套很便宜,沒想到一雙要價台幣70大洋,貴鬆鬆~~~
手套我大概用了一個半月,因為接下來咩森開始會吃手
吃手有助於頭腦的發展,所以我就不用手套了,隨時保持咩森手部的清潔
提醒大家,在洗澡的時候,要把寶寶的手掰開,手的每個角落指縫間都要清洗乾淨
因為手套上的棉絮會積在指縫間,而且汗都悶在裡面
每次脫掉手套,都有一陣味道飄過來~~~~~~~~~~~

17.jpg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襪子雖然重要,但是好不實用喔!!!
因為是短襪,而寶寶的腳又很會動來動去,所以襪子很容易掉
我覺得買包巾跟毯子比較實在,直接把寶寶包起來就好

18.jpg  

不買襪子,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買鞋襪,鞋襪的造型都很溝追
連咩森都被吸引住了!!!!!XDDD 感謝眾親友們的禮物~~

20.jpg  

因為咩森是在冬天出生的,所以我也準備了帽子
像是剛洗完澡,天氣變冷,或是出門時就派上用場
在美國我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給新生兒戴的可愛帽
咩森的阿姨總是說,這是哪來的阿公帽?????!!!!!

37.jpg    

什麼事情讓你這摸驚慌????

31.jpg  

我還有幫咩森買另一款的帽子,可以遮陽的,帶起來比較帥氣可愛
這兩頂是在奇哥買的,彼得兔!!!剛好符合咩森這隻兔寶寶!!

9.jpg  

買帽子要注意頭圍的公分數,雖然這頂是46公分的
但是咩森七個月,頭圍是44公分,這兩頂戴起來就太緊
每次脫掉,額頭都會有勒痕,所以我就改買50公分,比較大頂,戴起來也輕鬆

10.jpg  

剛剛說到包巾,在美國買的懶人包巾,我也覺得好不實用
因為我只用了一個星期,因為一個星期後,咩森的手就不喜歡被束縛
加上包巾的長度不夠,每次包咩森,他的腳感覺好ㄎㄟˊ
所以我只好把它給收起來了,嗚嗚嗚~~~

6.jpg  

如果要買的話,我覺得買四方型的包巾會實用的多
阿咩,你那是什麼眼神?????

36.jpg  

噗,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為啥有種落葉飄過去的FU~~~

35.jpg  

哈哈,這是從醫院A回家的包巾,比較薄而且透氣,挺好用的

每天相處都沒感覺,但是一看到照片就真的覺得
兒子啊~~~你長大了ㄟ~~

34.jpg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都喜歡被包起來,因為那會讓他們有安全感
而且包起來比較不容易受到驚嚇驚醒,就像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但是........

幾天之後,當他們發現原來我不在媽媽的肚子裡,就是爸媽辛苦日子的開始了

好爸爸,幫兒子換尿布,老娘在一旁邊坐月子邊看戲

33.jpg  

說到褲子,我更是傷心,右邊那件只穿過一次!!!!!!!
左邊好一點,穿過三次吧!!!!!!!
沒經驗的我實在很難拿捏褲子的size,雖然它上面有標示幾個月穿的
但我個人覺得那僅供參考,像咩森這樣的壯小子
右邊那一件,不到兩個月就無法穿了,因為肚子那邊緊翻了,很憋!!!
建議大家買褲子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褲子的材質跟彈性
最好是選有鬆緊的,有鬆緊的話也要注意它的彈性如何
不然小人大大的肚子穿起來會很不酥糊!!!!

7.jpg  

噗花哈哈哈,這件七彩外套真的超級可愛,老實說買它真的就是浪費錢,
因為它的size是0-3M,但為娘的就是要買,因為兒子穿起來好看,老娘我也爽歪歪!!!

5.jpg  

有帽子的外套可愛歸可愛,但對小寶寶來說帽子卡在脖子那裡,應該會不酥糊

32.jpg  

圍兜兜也很重要,最好是挑選吸水性強的
小人三個月起超會流口水,每天身體都在淹水,我買了八條替換!!!
紗布巾更重要,我大概買了一百條吧!!!也是MIT唷!!
用來擦屁股擦嘴巴清潔手外加洗澡好用極了,而且又便宜,髒了丟掉也不心疼!!!

16.jpg  

這些是6M的短袖包屁衣,感謝娟娟阿姨、兆馨阿姨、芝岑阿姨
包屁衣的版型一樣有差異,像這款雖然是6M,但是咩森大概四五個月就穿不下了
每次下面的扣子都會給我繃開,或是扣不上,所以買包屁衣的時候,也要注意版型喔!!

1.jpg  

另外,咩森的外套以及一歲以上的衣褲我都收進
(Tai Cheng日本公共汽車收納椅凳)
這是朋友送的,超級可愛,PC HOME有在賣


14.jpg  

我自己也買了N個,對了,雖然它是收納椅凳,但是.....只限體重輕的大人或是小孩使用
光光有天拿出來坐,聽到蹦一聲,差點把它給我坐壞

13.jpg  

咩森的衣服大部分我都是在美國買的 (有些是親朋好友送的)
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有CARTER'S、GYMBOREE、PALACE.......等等
貴一點的包括ZARA BABY、GAP BABY、TOMMY......等等
當然還有其他啦!!以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我想等咩森長大以後,這個小小衣櫃外加收納椅凳一定放不下
麻~~~到時候再來煩惱ㄅㄟ!!!!

兒子啊!!!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平平安安的長大喔!!!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