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綠世界生態農場.jpg  

今天我們是跟屁蟲!!! 跟著阿嬤來去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玩耍
本來想說一起搭遊覽車出遊,不過,考慮到咩森這個年紀搭遊覽車會哭鬧!!!
為了避免影響到其他人的搭車興致,我們只好作罷啦!!!自己開車咖實在!!!

今日的參觀重點就是草泥馬以及送子鳥!!!!!!!!!!

2.中信卡友八折優惠.jpg  

中國信託信用卡的卡友,全票有八折的優惠唷!!!
算下來,等於是半票的價錢!!!賺到了~~XDDD 咩森身高90公分以下,免錢!!!

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蠻廣的,園區一共分為六大區,分別是
天鵝湖(紫色區塊),大探奇區(藍色區塊),水生植物公園(綠色區塊)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紅色區塊),鳥類生態公園(黃色區塊)
蝴蝶生態公園(粉色區塊)

2-1地圖.JPG  

還有動物劇場喔!!每天都會安排表演讓大小朋友欣賞
平日四場,表演時間為AM1000 AM1130 PM0200 PM0330
假日五場,表演時間為AM1000 AM1130 PM0100 PM0230 PM0400
園區內每個區域都有工作人員可以詢問相關訊息

9.路標.JPG  

不然裡頭到處都有路標跟指示牌,不用擔心會迷路!!
但我比較疑惑的是,這個路標的用意????????

3.咩看鴕鳥新奇.jpg  

一進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鵝湖區,這一帶有鴕鳥,羊咩咩,天鵝,鴨子...等動物
咩森一整個表情很微妙,很像在放空,又很像在觀察鴕鳥的動靜

4.某種品種的羊咩咩.JPG  

某種品種的羊咩咩~~看外型跟漢草,這羊長得挺帥氣的!!!

咩森今天不知道怎摸了???一整個三不五時就在給我放空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是咩森第一次接觸看到動物們
所以他覺得動物很奇怪!!一直有防備之心,哈哈哈哈
平常看到新奇的人事物很愛東指指西指指
今天卻感覺興致缺缺 兒子啊!!!有這摸無聊嗎???
我本來還打算找一天帶咩森去動物園咧~~
照這情況看來,明年再說好了!!!!!!!!!XDDDD

逛了一圈之後,我覺得綠世界比較適合會走路會說話的小孩來玩耍
因為他們會有說不完的話,以及對動物充滿好奇的心!!!

5.咩三不五時就放空.jpg  

咩森今天連笑都這摸含蓄???!!!平常的皮樣都不見了
阿木我只好"下海"說說笑來逗咩森開心了!!!

7.阿木逗咩.JPG  

環湖都是小石子路,咩森一直被震!!!!!!超像在坐吉普車的
幸好我們家的推車夠"勇",輪胎夠大顆,經得起石子路的考驗!!!!!!
原則上推推車還算方便,只是上坡下坡比較多
千萬別只用背巾,那會累屬人!!!!  咩咩的推車在這裡 (*敞篷推車與汽車座椅*)


6.環湖的路不好推.JPG  

路上碰到黑天鵝在逛大街,不敢讓咩森靠太近,我擔心他被嚇到
沒想到過一會兒黑天鵝給我來陰的!!!突然動起了翅膀,害咩森ㄉㄧㄡˊ了一下!!


8.不敢靠近.JPG  

緊接著,草泥馬放風時間到囉!!!帶咩森來去湊熱鬧
不過媽媽我的興致比較高昂。草泥馬長的好獨特,稱不上可愛,但也不醜

10.草泥馬逛大街.jpg  

跟阿嬤阿姨來張合照,都見過這摸多次面了,咩森偶爾還是會丟根
果然還是要看他的心情,難搞的小孩啊!!!!
阿木我這張好肥喔!!!!!! 我姐心機很重ㄟ,還向後靠~~~


11.阿罵阿姨遊覽團.JPG  

看完草泥馬,接下來來點靜態的,來去看看植物們
不過,這一區感覺沒整理維護好,很多植物看起來都快死掉了
想想可能是經費有限吧??!!!畢竟要經營這類的生態農場不容易啊!!!

12.植物區.JPG  

我阿木說,花博的植物 蘭花 仙人掌比較漂亮
哈哈,這是當然的啊!!!!花博砸的錢比較多啊!!!哪能相比啊!!!

14.仙人掌區.JPG  
 
接下來是男生應該比較有興趣的動物們,爬蟲類以及刺蝟!!!!
我個人看到是起雞皮疙瘩啦!!!

13.讓人害怕的動物.jpg  

女生較愛的可愛動物區!!!這一區的規劃推車無法進入~~所以要把推車泊在入口處
有點意外的是,裡頭有袋鼠ㄟ!!!!!!!跳跳模樣好醋咪!!!
有隻山羌越界了,工作人員一直引誘他回到自己的地盤~~~

15.可愛動物區,有袋鼠.jpg  

閒逛的同時,有場鸚鵡的表演,我們沒參與到

大致上,每個區域都有規畫用餐休息區,走累了喝點飲料吃個點心補充體力再出發
另外,洗手間也是每處都有,不用擔心小朋友尿急沒地方去
我沒注意有無尿布檯,因為當天咩森沒使用到,大家可以問問遊客服務中心!!!
園區裡還有遊園車,不想走,搭車遊覽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每一區都有用餐休息區.JPG  

今日壓軸表演,就是這隻送子鳥的餵食秀
提醒大家,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讓小朋友與送子鳥或其它動物保持適當的距離。

今天差點發生慘事,雖然工作人員有用大聲公勸導爸媽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但.....還是有很皮的小孩,一直去摸跟拍打送子鳥(爸媽為啥不制止他們)
搞得送子鳥不爽,突然發飆!!!
就在我正前方送子鳥轉過頭並張開他的大嘴去制止頑皮的小孩
結果當然是小孩被嚇哭啦!!我這大人看了都心驚膽顫了,更何況是小小孩
幸好小孩沒受傷,假如受傷了,那麼誰要為這件事情負責????

17.送子鳥.jpg  

看到送子鳥讓我想到了我們在希臘玩耍時也遇見了送子鳥
不過希臘米克諾斯島上的送子鳥比較幸運
因為牠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不受拘束

18.咩今天一直這樣.jpg  

不曉得年底的旅遊,咩森會不會依舊如此地淡定,讓我們拭目以待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