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電視看得超入迷.JPG  

邁入一歲之後,咩森這小子開始給我活蹦亂跳,搗蛋作怪,每天都東拉西扯
不再是向下或是橫向發展,而是開始往上摸索,桌面上都要清空收乾淨
抽屜也要開始使用安全鎖,而且安全鎖還不能選太容易開關的
因為嬰童青青菜菜就學會打開了!!!聰明得很!!!!!!!!!!!!!!!!!!!!!
阿母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1.生日快樂.JPG  

雖然沒有幫咩森舉辦周歲趴替(因為阿母我嫌麻煩)
但這個月我們一家三口也是很忙碌的
先是去蘆洲李宅抓周,再來去宜蘭慶生,緊接著跟阿姨們阿公阿嬤慶生
再怎麼樣也要幫咩森的周歲做個留念記錄!!!


對了,近期還去拍了周歲照喔!!!!
咩森當天相當地配合,被工作人員逗得笑嗨嗨,長大了(摸摸頭)

3.學步車.jpg  

差不多一歲前後,嬰童就開始會走路了,不過還是要視個人情況而定
像咩森,他會扶走,站也站得很穩,起立蹲下都不成問題
但是一旦要他放手走路,他就會蹲下然後快速爬走
偶爾興致來會走個兩三步,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腳好像還沒那麼有力
因為他走路的時候腳感覺會打結,東倒西歪的!!
不過這陣子,他很愛踢腳,沒事就一直踢踢踢,被踢到超痛的!!!
我覺得應該是在練腳力,感覺最近走路也比較穩了,但依然爬勝過走

24.愛踢腳,吃線.jpg  

阿母我最愛的娛樂就是看咩森吃我褲子的線
他會吃得很認真!!!有那種想把骨頭啃乾淨的fu~~~

當然咩森最愛的還是零嘴餅乾啦!!現在超聰明的,
都會叫我們開給他吃


20.爬樓梯.jpg  

這個過年咩森還學會了爬樓梯,一爬之後立馬上手,爬得有聲有色
放他在客廳玩,他立刻爬去樓梯那邊,開始伊伊阿阿,開心屬了
不過一開始還不會下樓梯,教他幾次訣竅後,就上手了
厲害的是,不是完全屁股著地喔!!咩森還會扶著欄杆ㄟ!!


23.上下床.JPG  

再來就是上下床,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咩森長高了,腳比較容易碰到地板
之前他都是面朝下,這樣很容易重心不穩親吻地板,最後就哇哇大哭
後來我們教他趴在床上,挪動屁股慢慢讓腳著地
試了幾次之後,他自己也覺得這樣比較好下床
從此以後,三不五時狂下床,再也綁不住了!!
不過爬上床還不是那麼的ㄌㄧㄡ ㄌ一ㄚˋ,需要我們助他一臂之力!!!


4.喜歡按摩.JPG  

咩森超愛按摩的,有時候光光幫他抓龍,他就會舒服的睡著
不然就是會拉著光光的手,要他繼續幫他按摩,超好笑的!!
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27.愛梳毛.jpg  

很愛梳頭毛,但頭毛根本沒幾根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帶他去剪頭毛
不然中間跟兩邊的毛髮很"暢"!!!!!!
剪頭毛當天哭翻了!!!!!!!

舒服到睡著,真的很爽ㄟ!!!
除了愛抓龍,咩森也很愛擦乳液,還很ENJOY


28.按摩睡著.jpg  

長大之後很愛趴睡,趴睡就算了,還非常愛翹著屁股
現在睡覺都360度大旋轉,更好笑的是會突然坐起來然後再倒下繼續睡

28-1很愛趴睡.jpg  

來張剪頭毛前後的比對圖
哈哈,咩森的頭毛雖然不多,但還是可以中分ㄟ


25.中分頭.jpg  

剪完之後多清爽啊!!!但臉變好圓好大 好像變成小胖弟!!!

26.剪完頭好胖.jpg  

從美國玩回來之後,咩森就不愛在他的小天地裡頭了
喜歡到處爬到處晃到處摸,一放風就開始給我搗亂!!!!
超愛把櫃子裡的東西都給我翻出來,老娘每次都跟在他屁股後面收拾

5.放風就搗亂.jpg  

嬰童真的很愛把東西拿進拿出,這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種練習吧!!!
而且現在咩森很愛按按鈕,也超愛敲敲打打
左上圖那個套圈圈,咩森現在只會拿出來,還套不太進去
每次教他玩,他就給我搶過去,用他自己的方式玩樂

8.好多玩具.jpg    

咩森真爽,不定期會有新的玩具出現,這台遙控車是買尿布送的
還不錯,但是音樂超大聲!!!玩久了覺得好吵!!!
一開始都會對新玩具感到好奇,玩個幾天就膩了!!!
玩具封印幾天之後,再拿出來玩,依舊玩得很樂
小孩的記憶力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9.新奇.JPG  

我發現咩森很愛這個坐姿,很適合去日本人家裡作客!!

最近的新歡是電話,話筒拿起來還會學大人"喂 喂 喂"這樣,很促咪!! 
不只會拿話筒說話,還會按按鍵,真是有樣學樣吶!!
還很愛搖頭跟洗手的動作~~~~
這也表示,嬰童進入動作模仿時期的高峰,大人一舉一動都要格外注意

6.愛玩電話.jpg  

不知哪學來的,很愛踩東西,有時候還會踢東西咧!!臭小子!!

7.踩電話.JPG  

喝完奶都要咬著奶瓶,拿起來還會不爽,這個壞習慣目前正在戒掉中
不過,他咬爽之後,會自己把奶瓶給我,或是把奶瓶丟在一旁
總之,這小孩超有個性!!

10.愛咬奶嘴.JPG  

因為喝得多,所以咩森尿也超多!!!!!!我已經是用XL的尿布了
但只要超過三小時沒換,尿就會多到溢出來
也因為這小子現在換尿布都超不安份的,所以我試用了輕鬆穿
不過我買太小,M號的大概撐兩小時而已吧!!
輕鬆穿是很方便,但相對的,換大便就不方便了!!一定要去洗屁屁
不然脫掉的同時,便便就沾到衣服

11.尿超多.jpg  

以前感冒喝藥水像是要了咩森的命,哭天搶地唉唉叫
前陣子感冒,我把藥粉加在藥水裡,再加了點水,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咩森竟然會自己乖乖吃藥,但是........喝完他嫌不夠,給我大哭!!
這..........反效果了吧!!暈!!!!!!!!!!!!!!

29.喜歡吃藥,昏.jpg  

現在東西都要收好,只要被咩森盯上,就糟糕了!!
咩森很聰明,當他打不開或是不知道怎麼玩的時候,就會把物品給你
要你幫他打開,或是玩給他看

13.新東西都要玩一下.JPG    

玩了幾次之後,他就開始上癮了,一直拿給你要你幫他戴上

14.耳機.JPG  

現在整個家裡都是咩森的遊樂場,只要是咩森所到之處,手搆得到的地方
物品絕對是散落一地!!!而且咩森特別愛去廚房浴室!!
真的超奇怪,裡頭到底有啥吸引力????還是長得比較不一樣???

12.很愛去浴室.JPG  

這小子真幸福,有好多玩具喔!!!大姨買的布書黏黏樂,咩森也很愛!!
咩森偶爾會學我把玩具收起來,然後蓋上蓋子,
其實我最想買的玩具是工具台,但.........家裡沒地方擺放,只好作罷,嗚嗚

18.好多玩具.jpg  

咩森的周歲禮物,IIMO二代的咖打掐,但是一坐上去,他就狂給我站起來
最後就變成右圖那樣了,還給我笑嗨嗨!!!作怪搗蛋就很開心,臭小子!!

15.咖打掐.jpg  

在美國玩樂的時候,感謝姑姑跟Uncle Sergi的招待與相伴
在這裡不得不豎起大拇指,Sergi真的太猛了,連續開車十小時都不成問題
關於這件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去加州真的是坐車坐到屁股都歪掉了

19.姑姑叔叔.jpg  

說起來,咩森是個乖寶寶,去餐廳他可以坐在餐椅上不哭鬧
出門玩耍也可以乖乖地坐在推車上,不用我跟光光一直抱著他
教他道理跟動作他也可以很快學起來,每天都教他新東西,這傢伙學很快
跟他說不行,雖然他會該該叫,但大致上都會聽話,當然有時候也不鳥我們

小時候很愛哭,長大了比較不會,開始會對其他人敞開心扉大笑
但個性還是比較閉俗一點!!!
現在他還會分享他的餅乾給我們吃,有時候心情好也會分享給其他人吃ㄟ~~
阿母我都要落淚了!!

又要上演父與子了!!!愛小孩,會照顧小孩的爸爸值得稱讚,值得被肯定!!
光光這點做得還不錯!!脾氣再收斂一點就有九十分了!!

16.父與子.jpg  

每天眼睛一睜開,就開始爬下床作亂!!
有時候小孩好好笑,我都不知道咩森的笑點在哪??
只要我開始狂笑大笑,咩森就會跟著我笑 他根本不知道我在笑啥??
我只是在測試他會不會跟著笑而已,小孩其實很好逗笑ㄟ


17.搗蛋.jpg  

這陣子迷上提菜籃去市場買菜,只要有提袋,咩森一定會勾在手臂上
然後拖著它一起爬行,超好笑的!!這招是哪學來????


22.菜籃.JPG  

最讓我們捧腹大笑的是,這小子很愛跳舞,一聽到音樂就開始律動起身體來
第一次看到我快笑死,感覺咩森被制約了!!聽到音樂就動起來


21.愛跳舞.JPG  

吃葡萄柚吃到臉都糾結在一起了!!!
大致上一歲開始,咩森啥都能吃,當然甜食 巧克力 飲料 冰品 炸物除外
除了幫他製作副食品之外,每餐我都會幫他加菜(婆婆煮的菜)
現在已經有九顆牙,食物也不用再煮得很軟,原則上跟大人吃得差不多

30.吃水果.jpg  

祝大家小龍年賺大錢,恭喜發財!!財源滾滾!!!身體健康!!!

31.恭喜發財.jpg  

阿母我把咩森的壓歲錢都拿去存起來,或是做些理財規劃
這些就是他的教育費跟生活費啦!!!希望存摺裡滿滿都是錢!!!

32.祝大家賺大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