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唉唷!!我的媽啊~~Riley真的是個好笑神ㄟ,秋嗨嗨的好溝追

就算阿木揹你揹到腰斷掉,背痠爆,老娘也甘願!!!!

 

 

1.過年期間人爆多.jpg  

看看這情景,過年期間桃園機場人潮爆炸多,不要說他們只是來送機

超多人出國的!!!聽說,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前往日韓兩國

難怪飛往日本的機位一票難求啊!!!下次我要改去東南亞~~~

 

2.申請上網wi-ho.jpg 

我們搭乘的是中華航空午去晚回的班機,所以抵達福岡空港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基本上這天沒啥行程,就是吃個晚餐回飯店休息,養足精神明早開工,哈哈哈

 

 

本來想說抵達桃園機場的時候再去Wi-Ho VPN (*官網*) 的櫃檯租借無線上網分享器

沒想到過年期間太多人來日本(網上預約已額滿),加上我個人走隨興路線也沒打電話問

結果....已經沒有機器了 (晴天霹靂) <--我需要網路找路跟查資訊啊!!!

店員說,店裡的分享器大部分都是針對東京 大阪的旅客,福岡的話只有兩款

便宜的那一款要網路上預約,貴的那一款現場已經沒有機器了,OH NO!!!

接著,店員又說,福岡空港有櫃檯,可以去那邊詢問看看

 

於是......我抱著一線希望......

 

喔耶!!!福岡這邊有無線上網分享器ㄟ,但是比起東京大阪貴好多,一天台幣四百塊,暈!!

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租了,結果...小月姐跟Sergi搶著付錢,金拍謝!!

 

 

PS:租分享器除了填寫單子外,還需要刷卡押保證金唷!!

一台分享器可以多人一起使用,不過有距離限制,不能離開拿著機器的人,否則會沒有訊號

總之,幸好有租到,有網路真的超方便!!!大推~~~

我只要輸入想去的地點,GOOGLE MAP就會帶你走~~~讚!!!

 

 

使用上沒啥問題,我們去的地方(福岡,熊本,湯布院)訊號都蠻強的!!

如果擔心去的地方較偏僻收訊弱,也可以在租借前詢問櫃台人員

 

 3.搭乘接駁車.jpg  

我booking的飯店在博多JR車站附近(移動較方便,之後會說明)

福岡國際空港前往博多車站市區的交通工具有三種,(*福岡空港交通資訊*)

第一,計程車,費用大約台幣500-600之間

第二,公車,每人日幣260丹 (回程搭乘)

第三,地下鐵空港線(須先搭乘接駁車至國內機場),每人日幣250丹 (去程搭乘)

 

我選擇搭乘地下鐵前往日航飯店,因為事先查了飯店的資料,地下鐵最方便最好找到飯店位置

其實坐計程車更快,但就ㄍㄟˊ 熬,哈哈哈XDDD

厲害的是,我一切都憑2011年表姐帶我們來的印象搭乘XDD,噗,還好沒迷路~~

辦好網路分享器,出了國際機場大門,你會在左前方看到前往國內機場的免費接駁車

我一走出去就看到接駁車,超LUCKY!!!!!網友說,大約每10-15分鐘一班車

上車之後,坐到最後一站就對了!!下圖就是國內機場的周邊風景

不用擔心坐過站,車上會有廣播,沿途閘門會開開關關超奇妙的,感覺像在走捷徑!!

 

4.國內機場.jpg  

我們一行人有老有小有行李有推車,非常需要電梯

下了車之後,繼續往前直行(往右走)走進國內機場裡頭就對了

接著就會看到可愛的電梯在前方等著你,真的迷路的話,問路人就好,日本人都蠻好的

來去B1轉搭地下鐵空港線

 

5.搭乘地下鐵空港線.jpg  

地下鐵的購票方式很簡單,就跟買捷運票一樣,先按鈕再投幣

我們要去的博多站離福岡空港站只有兩站的距離,票價250丹

沿路的標示都很清楚,不用擔心迷路唷!!比起東京跟大阪,福岡的地下鐵簡單太多

 

6.博多250丹.jpg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到底為啥不直接搭計程車,真是辛苦光光跟Sergi這兩位壯漢了 

我當時應該是想說,帶大家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哈哈哈XDD

 8.地下鐵標示很清楚.jpg  

 

唉唷~~一抵達閘門口前就看到我的愛人拉拉西,是說.....我好久沒有發落他們的消息了

當媽之後想要有顆少女心都好難,顧小孩都來不及了我~~~

松潤這髮型帥唷!!!(眼冒星星)

 9.好久不見拉拉西.jpg  

 

福岡地下鐵真的超容易上手

 10.福岡地下鐵容易上手.jpg  

 

一出站立刻找地圖看現在的位置,結果在前方的出口標示牌看到福岡日航飯店

窩的媽啊!!有夠LUCKY!!!!飯店就在出口P5

PS:福岡日航飯店在博多車站的博多出口,步行約3分鐘,超近的!!

(JR博多站跟地鐵博多站是共構的,JR博多車站有兩個主要出口,分別是中央口跟筑紫口

若是地鐵博多站,出口名稱則是博多口跟筑紫口)

 

 11.日航福岡HOTEL.jpg  

 

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往日航飯店前進

真的超方便,完全不用吹風日曬雨淋!!!走地下通道就可以直達飯店!!

 12.抵達目的地 三分鐘.jpg  

 

噗,沒想到精彩的在後頭.......................

 

我們的位置應該算是地下二樓,要到一樓的LOBBY Check in只有樓梯迎接我們啊!!!

哈哈XDD這是在整光光跟Sergi吧!!!! 他們看到一堆樓梯臉都歪了,噗~~

 

重點來了!!!!!!!!!!!!!!!!!!!!!!

 

你侃侃,你侃侃,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在入口處設置電講機

你只需要輕輕一按通個話,飯店的員工就會下樓來幫你拿行李,so sweet!!

不過我們沒使用到這功能,兩位壯漢展現他們男子般的氣魄,自己搬

 

13.貼心服務.jpg   

 

萊利整個超爽的!!一整天都掛在我身上,既溫暖又舒服,到飯店呈現大字形睡姿

 14.萊利超爽的.jpg  

 

吃飽睡,睡飽吃,爽歪歪!!! 厲害的是,我大部分都在移動間餵奶

BECO的揹帶完全使用到極致!!!有買揹帶的媽媽們一定要記得買披風喔!!

披風既擋雨又擋風,而且還很保暖,又不怕移動間餵奶會曝光,讚!!!

 15.就算五十肩牙起來也甘願.jpg  

 

飯店休息片刻後,立馬來去品嘗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

本來我打算帶大家去博多運河城吃一蘭拉麵,因為那裏的包裝比較特別

沒記錯的話,它的拉麵盒是方形的跟一般碗裝不一樣

不過查了一下,發現博多車站附近也有一蘭拉麵,攜家帶眷的還是去近的就好XDDD

 

走地下街還可以邊走邊逛,發現台灣正夯的甜甜圈,吼...本來要買來吃,結果我忘了(((暈

跟博多車站相連的是阪急百貨,可惜!!這次完全沒有排逛街血拼的行程,純粹帶大家來觀光

沒逛街也就不會花錢,讚!!!XDDD

 

16.地下街.jpg  

 

你看,萊利又在睡覺了!!而且睡好熟喔!!爽歪歪~~~~~~~~

強烈建議爸媽們出國一定要帶推車,畢竟咩哥已經兩歲了,抱久了手會廢掉

就算他不坐要下來走路跑跳,推車也可以給萊利躺或是放包包雜物

不然大包小包也挺累人的!!!

 

而我只帶一台推車也是有原因的

第一,家裡另外一台推車太大台,如果搭電車或巴士會很麻煩

第二,這次都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拿著行李又推兩台車,不方便

第三,萊利揹在身上餵奶比較方便,既省時也不會一直哭鬧唉唉叫

 

17.爽歪歪.jpg  

 

想吃個一蘭拉麵還真不容易,GOOGLE MAP明明就顯示在附近

但我們就是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後來詢問麵包店店員,人超~~級~~NICE!!!

竟然親自帶我們去,真的是揪感心ㄟ!!!!!!!!!!!!!!日本人真的很親切ㄟ!!!

 

原來,一蘭拉麵一樣在博多口出口,而且距離日航飯店只要兩三分鐘的路程

它就位於博多車站博多口出口對面的福岡銀行地下二樓

(網友只說福岡銀行,但誰知道福岡銀行在哪啊(((暈)

 

也就是說出了日航飯店,右轉往博多車站方向走,途中會經過7-11

看到博多車站時,不要過馬路,接著再右轉就會看到福岡銀行啦,超簡單!!

 

27.路線很簡單.jpg  

 

如果你是走地下街,那麼就是西18出口,建議大家走大馬路較快找到!!!

原來這裡是間 SUN PLAZA~~蠻多商店的~~

 

18.福岡銀行地下二樓.jpg  

 

耶~~~~福岡特產一蘭拉麵我又來啦!!!!!!!!!!!!!!!!!!!!!!

 

19.一蘭拉麵.jpg  

 

跟其他拉麵店一樣採取先投幣買餐券的方式

不過特別的是,這裡是一人一個坐位 (待會兒就會看到)

在販賣機的旁邊有台機器會顯示出哪邊有空位可坐 

(藍燈的"空"字,就表示這個位置是空的沒人坐) 是不是超有趣的噱頭,哈哈ㄏ

 

20.餐券.jpg  

 

我們六大一童一寶包剛好坐一排,有沒有看到,就是這樣一人一個座位

中間的木板可以打開也可以收起來,看個人需求

一蘭拉麵所標榜的用餐環境就是"在這裡可以安安靜靜的享用拉麵,不受人打擾"

 

21.坐一排.jpg  

 

每個座位的左手邊就是飲用水跟茶杯(自取)

桌上會有個人對於拉麵喜好的選項單,例如拉麵的軟硬度,要不要加蔥......等等

印象中之前來有中文版本,大家可以詢問店員唷!!

 

22.選擇喜好.jpg  

 

填好單子,接著按下桌面上的呼叫鈴,店員就會來拿單子然後開始製作拉麵啦!!

拉麵送上時,店員會把正前方的簾子放下來

這時................你就可以不顧形象的大吃特吃啦!!!!

 

期待期待ing~~~~~

 

桌上還有加麵的小提醒,如果吃完想再加麵,旁邊有加麵的單子打圈圈後再呼叫店員即可

如果像小月姐他們一開始在販賣機就是選加麵的餐券,那麼會拿到一個小碟子

吃完再把小碟子放在呼叫紐上叫店員,麵馬上就來囉!!!

 

日本人真的是什麼都想得很周到ㄟ,因為位子很小,所以後方有掛勾衣架可以吊外套包包

連衛生紙盒也訂在牆壁上省空間!!!

 

23.呼叫.jpg

 

另外,這裡也有兒童椅唷!!看出其中奧妙沒,哈哈XDD

多了個圓弧型的靠背,那是店員裝上去的喔!!我傻眼!!!

 

24.兒童椅.jpg  

 

帶小童跟寶包出門,吃飯的時候就是忙!!!!!!超忙!!!

不過,就算再忙,我也要擠出時間拍照記錄,哈哈哈哈XDDD

 

25.吃飯很忙.jpg  

 

一蘭拉麵真的好吃!!!我喜歡它的麵條跟湯頭,超讚!!!

口感味道我就不多著墨了,自己來品嚐最實際

真想知道的話,請上網搜尋"美食大三通 日本九州福岡"

裡頭都有詳細介紹,重點是......有影片可看!!花哈哈哈哈XDDD

 

26.一蘭拉麵.jpg  

 

每天看我們好笑神Riley的笑容,阿木我的心情超級棒!!!!

快快長大,跟著葛格一起手牽手玩世界!!!

 

28.可愛ㄟ.jpg  

 

北九州的行程雖然超悠閒點很少,但照片還是好多唷!!

看著照片想著當時的情景,喔~~~好想再去玩耍~~~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福岡裡走跳,其中一個行程就是阿木們最愛的阿卡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