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ne year old.jpg    

 

萊利真是個"笑臉"的小孩,抓周這天,一整天都秋嗨嗨

這姿勢是怎麼一回事??打棒球????

 

2.who.jpg  

 

本來底迪的抓周我是打算報名宜蘭的傳藝中心,順便來個兩天一夜遊

但最近事情太多只好作罷,於是......我們又來到蘆洲李宅報到囉!!!

相隔一年九個月又二十一天,蘆洲李宅的抓周活動依舊很搶手

想報名的爸媽最好前兩三個月就先上網預約唷!!! ♣官網♣

我們報名的是假日的上午場,報到時間為09:00-11:00

呼......當天超趕的,一路飆車,幸好趕在十一點報到

 

3.where.jpg  

 

不同於咩森只有我跟光光兩人參與這項盛會

這次萊利的抓周夫家全員到齊,連遠在米國的大姑跟Sergi

還有超可愛的歪ㄟ底迪都來參加

報名費NT1200元(兩大ㄧ小) <--漲價了,上次來是九百塊大洋

多一位大人加收一百塊,小孩FREE,一共付了NT1600元

 

入口處的阿杯會先登記人數,BTW這裡有特約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登記完後直接進入園區,前往報到處報到以及繳費

緊接著工作人員會給你一份紙袋,袋子裡有兩本雜誌,一份褲型尿布

手(腳)模黏土,抓周活動流程表,繳費收據單以及意見表

 

4.things.jpg  

 

報到完就被工作人員領去拍全家福大合照,還有抓周證書ㄟ,醋咪!! 

上回咩森抓周還有幫他精心打扮,這回萊利走歐美隨性路線,噗~~

說到這,咩哥現在對於穿著意見超多,要穿這件,不要穿那件,要這樣,不要那樣...

不要太OVER我都隨他去,讓他自己去穿衣服穿褲子穿鞋子

老娘我樂得輕鬆~~~

 

5.family.jpg  

 

感覺萊利的成長飛快,怎麼轉眼間他就一歲了,吼,紀錄停工好久,暈

而且他今天還給我突然站起來走個兩三步(2014.11.04)

超莫名的,嗚嗚嗚...害老木我沒記錄到這感人的一刻!!!

小蘿蔔頭一個一個冒出來,以後他們玩在一起,打在一起一定很有趣

 

6.things.jpg   

 

活動除了重頭戲抓周外,還有手拿鑼棒敲鑼開智慧

幸福金蛋--象徵幸福美滿,手持活動相框拍照

抓周完後的免費御守(三選一),抓周紀念章蓋印,跟去年大同小異

 

唯二不同的是,現場沒有手(腳)模印<--擇一,哈哈,大概是小小孩太難搞

主辦單位直接把黏土給你,回家再慢慢蓋手(腳)印咖實在

不然去年現場搞咩森的手印我們搞超久的,最後回家後還是重蓋一次

另外,這次多了個客製化商品,現場拍完照,立馬幫你製作馬克杯,鑰匙圈那類

 

上回來是冬天,這回來是悶熱的秋天,熱屬人了!!!!!!!!!!

看到現場販賣冰棒超興奮的,結果......已經賣光了啦!!!

 

7.things.jpg   

 

因為假日場人很多,還有好幾組人馬排隊等抓周

拍完照後工作人員就請我們先去敲智慧鑼或是拿金蛋

嗯......哪邊沒人我們就往哪裡去~~~~~~~ 

 

 8.smart.jpg  

 

敲鑼開智慧!!!!!

萊利一拿到鑼棒整個人超開心的,從頭到尾都秋嗨嗨

而且一直要給我啃鑼棒!!我暈~~

不過,為啥鑼棒拿的像拿球棒一樣,是在預告我你想打棒球嗎???

恭喜~~~全壘打!!!!!!!!!

 

9.smart.jpg  

 

是不是,每張照片都超開心的,看得我的心情都嗨了起來

對著萊利高舉雙手喊耶,他就會開心的舉起手大笑回應你

咩森在那邊給我閉俗,這小鬼在外面就是一條蟲,非常的慢熱

 

10.all.jpg  

 

小孩的個性真的百百種,咩森跟萊利就完全不同,一個閉俗,一個活潑

這就是所謂的互補???真是好奇萊利長大之後跟他哥的相處模式

 

11.food.jpg  

 

等待抓周儀式期間,先來享用會場提供的茶點

有小餅乾,奶茶,綠茶,綠豆湯,看似簡單卻又不失味美,不錯!!

重點是茶點擺放跟處理的很乾淨,不會髒亂讓人不敢吃

 

12.food.jpg  

 

吃東西打發時間是件讓人心情愉悅的事,連主角萊利都吃得津津有味

朋友問我萊利都吃些什麼,哈哈,這位仁兄"來者不拒"

我們也不像養咩森時那樣限制東限制西,只要不OVER,開心就好

OVER的定義就是太甜太辣太鹹,口味太重就不行!!

完全就是人家說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好奇

 

13.Riley.jpg  

 

大家都說萊利本尊沒那麼壯碩,應該是這小子抽高臉頰消風了

比起一歲時的咩森,萊利吃餅乾的數量少超多的

我出門都忘記帶餅乾,而且感覺萊利不像咩森那樣嗜餅乾如命

他不會一要再要,吃個幾片他就開始玩跟丟餅乾了

 

14.play.jpg  

 

會場內還有一些古時候人們養小孩的工具玩具,這些木頭製作的物品很吸睛 

禮拜天實在是太多人了,萊利只能一旁乾瞪眼,哈哈XDD

其實是媽媽懶得抱他去玩耍~~加上我又忘記幫他穿鞋,只好作罷!!

 

16.not u.jpg  

 

回顧一歲時的咩森,再看看眼前這小鬼頭,媽啊~~小孩變化超大!!!

咩森瞬間長好大,而且每天都嘰哩呱啦,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

不管你說什麼,他都可以回你,然後講話又超大聲的

我都會說:咩森,你可以安靜個五分鐘嗎?? 咩森會笑著說:不~可~以~

還給我故意拉長尾音,超欠揍搭!!!

其實,大家都被他在外的表現給騙了~~

 

15.house.jpg  

 

蘆洲李宅的介紹我就不廢話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

宅內有許多古董古蹟,保存了許多以前人所使用的物品......

總之,來到這裡你可以幻想自己是四爺跟若曦

 

17.happy.jpg  

 

金蛋象徵幸福美滿,每顆金蛋裡都有詩籤,當然都是好話囉!!

第一次看到金蛋的萊利,開心的不得了,一手一顆金蛋,福氣滿滿

每次看到萊利的笑容,就覺得我可以從他那裡得到滿滿的力量,超療癒的

 

18.happy.jpg  

 

看到新鮮事物的萊利除了開心大笑外,再來就是往嘴裡塞,暈

要是以前的我們早就瘋掉了,現在,隨他去,哈哈

當然事後還是會幫他擦手擦臉以及擦嘴

想一想,萊利比葛格幸福多了,因為他可以嚐試的事物更多~~

 

19.AC.jpg  

 

我的習慣是,每到一個地方會到處走走看看兼拍拍照

沒想到就在另一頭發現了有冷氣的房間,救星來囉~~

所有人立馬,毫不遲疑的轉移陣地來去吹冷氣,涼爽

 

20.sleep.jpg  

不知道這是哪招,練功夫 1226385255.gif  

咩森現在什麼都學得很徹底,而且非常喜歡"自己來"

自己穿鞋,自己開關門,自己洗手,處理自己的事不夠,還很愛管我們

管家公來著~~~完全就是位住海邊的小孩~~~

 

 21.ya.jpg  

 

十月壽星--萊利,祝你生日快樂

我覺得蘆洲李宅的抓周活動越來越專業,越來越細心

上次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時,我還不這麼覺得,不過,這次我印象就很深刻

除了有動態攝影的紀錄之外,主持人還會幫你拍照留念

所有你想得到的畫面他都會幫你留意拍下來

 

22.family.jpg  

 

在這裡我們大概拍了N張紀念照,所有的排列組合都有XDD

主持人還特地幫大姑一家人拍全家福

 

 

大家都很好奇萊利抓了些什麼東東,答案揭曉~~~~

金元寶--聽診器--算盤

 

老實說,抓了什麼我不是很在意,因為這13樣都很好

--軍將之才。--會讀書,學者。芹菜--勤勞,踏實之人。

--設計師,建築師金元寶--富有之人。--聰明,智慧之人。

印章--當大官。雞腿--有口福,福氣之人。聽診器--醫護人員。

花生--長壽,健康。算盤--會計師,商業人員。

麥克風--音樂家,歌星。--作家。

 

對父母來說,小孩平安 健康 快樂 幸福的長大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除此之外,我還希望我的小孩行得端坐得正!!!!

 

我的萊利寶貝,祝你一歲生日快樂,馬麻會愛你一輩子

 

23.beef noodle.jpg  

 

抓周這天也是大姑一家人要回美國的日子,抓緊時間來去內湖吃牛肉麵

結果,金春發竟然沒有紅燒牛肉麵,我暈

是說這裡的牛肉麵也不錯,只是我們大家更愛紅燒口味啊!!!!

 

題外話

閒置了快三個月,累積了好多文章,整理完思緒,處理完鳥事

我的部落格再度重新開張,我想這一切會是美好的開始,Fighting~~

 

感謝大家參與萊利的抓周活動,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