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ver.jpg  

本來想說生產的前兩天乖乖待在家裡整理待產包(雖然我早就準備好了)

把該做的事一併處理,東西買一買,衣服洗一洗(我擔心我出院時,沒衣服穿XDD)

悠悠哉哉的度過這兩天!!!!!!!!我討厭前一天還要忙東忙西~~~

結果光光想說,接下來要閉關一個月,一家四口都待在家裡超無聊的

於是.....我們又出發前往紐約玩耍!!!!!!!

因為是臨時起意,自由女神像最後參觀的船班梯次來不及了,改去帝國大廈看風景

2.帝國大廈.jpg  

帝國大廈位於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夾在33大街與34大街之間

是紐約著名的地標以及旅遊景點,是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之一

3.安檢.jpg  

從第五大道上的入口進去,可以先在服務台拍張照XDD (如上張圖)

接著搭乘電梯,會先通過安檢,911事件後,美國對安全部份控管的相當嚴格

畢竟太多恐怖份子想對美國不利啊!!!!!!!!嚴格檢查對你我安全也多份保障!!!

4.176塊大洋.jpg  

平日就出現排隊人潮,那麼假日????我不敢想像!!!!

我們四大一小(五歲以下(含)免錢),門票一共是美金176塊大洋

票價包含了86F的27塊美金以及102F的17塊美金

5.帝國大廈介紹.jpg  

買完票接下來就要來去看風景囉!!!沿路都有帝國大廈的介紹

中間還穿插了觀光勝地一定會有的專人拍照,哈哈,但我們沒興趣,快速走過!!!

6.搭乘電梯.jpg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好幽默,而且很親切,都會跟你噓寒問暖

尤其是黑人,整個跟咩森玩開開,噗~~黑式用語超妙!!!咩森看得嘴開開~~

這台電梯會先直達80F,接著再轉搭乘另一部電梯直達86F的露天景觀台

7.帝國大廈歷史.jpg  

1931年5月1日帝國大廈正式落成,自此陪伴了美國人八十幾個年頭

出了80F的電梯口,你會看到帝國大廈的建築概念,建設與歷史背景的介紹

厲害的是,竟然有中文,雖然是簡體字Orz,的歡迎招牌,可見大陸人多多!!!

電影金剛最後的拍攝場景也是在帝國大廈!!!那一幕我有默默的落淚,心酸~~(離題了)

8.帝國大廈歷史.jpg  

上網一查發現帝國大廈的建成還挺厲害的,只花了410天就蓋好這棟摩天大廈

雖然僅僅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但因為曼哈頓島的地基良好

加上帝國大廈由花崗岩,鋼鐵,鋁材等堅硬材料建成,大廈顯得十分堅固!!!

9.搭乘電梯到86F.jpg  

各位旅客,接下來要搭乘電梯直達86F的露天景觀台

10.都是人.jpg  

這只是冰山一角,整個景觀台的每一面每個角落都是人人人~~

不過,這樣的人潮還算少的喔!!!因為我們還是有機會卡位

整個紐約都在咩森的腳底下,咩哥看得入迷!!!!!!!!!!!!!!!

(咩哥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能站在上面喔,危險!!工作人員會制止)

11.錯誤示範.jpg  

天公作美,這天能見度超好,應該可以看到100公里以外的景色~XDDD

12.紐約的美.jpg  

整個紐約市的景色一覽無遺,是說我對東西南北的方位不熟

不然欣賞起來會更有趣,我看到很多歪國人拿著羅盤在辨方位

13.紐約.jpg  

白天 黃昏 夜景,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特色~~

只能說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哈哈,沒把紐約的美拍出來~~

我這人拍照看心情,自己爽就好~~而且咩森超愛的,一直要人抱他起來看風景

14.咩森看到入迷.jpg  

老實說,看久了我都覺得景色好像差不多

不過對攝影迷來說,這應該是殺底片的好時機!!!!!!!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有機會一定要來一次帝國大廈!!!!!!!!

15.紐約.jpg  

咩森這天超開心的,除了風景之外,還一直看到飛機,整個人啊啊啊啊叫不停

16.咩森.jpg  

上面的尖塔就是待會兒我們要去的102F,先賣個關子!!

17.102F加17塊.jpg  

紐約(NEW YORK CITY),地處美國東北紐約州的東南部

大約在華盛頓特區跟波士頓中間的位置

緊鄰的哈德遜河讓紐約享有運航之便,讓紐約快速發展成為一個貿易重鎮!!!

18.黃昏.jpg  

紐約是全美國人口最密集的重要城市,同時也是美國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

一直以來,紐約都直接影響著全球的經濟,政治,娛樂,時尚等等

是許多人以及觀光客趨之若鶩的地方!!(???我只想到老鼠跟犯罪跟地鐵,整個電影看太多)

因為紐約地狹人稠,所以住宅超密集,感覺比台北還密集吶!!

真的住在這裡,不曉得會不會喘不過氣~~~

但,想想正是因為住宅密集,才會出現帝國大廈360度的獨特VIEW,不是嗎??

19.NYC.jpg  

緊接著,我們要前往102F的景觀台啦!!!

票根要留著喔!!因為搭乘電梯前還要再驗一次票!!!

20.邁向102F.jpg  

102F的高度,視個人體質,有些人會有耳鳴的現象~~

21.高度.jpg  

因為是尖塔的形狀,所以102F的景觀台超小超擠!!我個人有"阿炸"的FU

而且102F要透過玻璃才能欣賞紐約的景色!!!

22.超擠.jpg  

差了16層樓,看出去的VIEW有不一樣嗎????哇~~天都黑了~~~

右下圖是是時代廣場,中間那顆圓圓的白點,就是跨年的那顆球!!!!!

23.VIEW.jpg  

咩森高人一等!!!!!!這小子真是幸福,跟著我們到處玩耍~~

24.紐約在咩森腳底下.jpg  

是時候要跟紐約說掰掰啦!!!

我覺得這裡的夜景應該更美,有機會晚上再來一次,不過到86F的露天景觀台就好了

25.掰掰.jpg  

不得不說,帝國大廈的動線安排得真好,最後引導你去逛商店,買些紀念品

26.商店.jpg  

商店裡也有賣小朋友的衣物跟玩具,這回...老爸老木沒有失心瘋,哈哈,啥都沒買!!!

27.商店.jpg  

對了,帝國大廈裡也有餐飲部唷!!

真的要說掰掰啦,NYC~~(揮手)~~下次見啦!!!!!!!!!!!!!!!!!!

28.餐飲部.jpg  

天黑表示該來去吃晚餐,不過在紐約想進餐廳吃飯,絕對要記得訂位!!

像我們這樣臨時起意,很難吃到想吃的餐點,嗚嗚嗚~~又跟牛排擦身而過~~

29.掰掰.jpg  

平日來到紐約,停車位完全是一位難求,而且在紐約停車,費用是要破千的(台幣)

幸好大姑有先見之明,預先在網站上買好停車一日券

不過僅限於有"icon"標誌的停車場!!!!!!!!大姑買的折價券,是24小時24塊美金

但僅限使用一次,也就是說停越少時間越不划算

不過算一算,比較起來,還是會比原本要付的費用便宜許多!!

30.ICON很重要.jpg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吃牛角燒肉(我真的覺得我們瘋了,這裡的價位比台灣貴上許多ㄋㄟ)

大姑選了個套餐,另外,我們還加點了幾樣前菜

31.牛角.jpg  

牛角的餐點不錯吃,可惜我懷孕不能吃生食

32.前菜.jpg  

比起炒飯,我更喜歡吃它的炒麵,相當地入味!!!!!!!!!!!!!

咩森也很愛吃,不過對他來說太鹹了!!!

33.炒飯炒麵.jpg  

喔~~肉真的好好吃!!!每上一道菜,店員就會解說這份肉要怎麼烤,烤多久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發問,店員都很親切!!!

最下面是牛舌,噗,大姑整個敬謝不敏!!Sergi相當勇於嚐試

不過,他默默的只吃了一塊就收山了,呵呵

34.燒烤套餐.jpg  

套餐的最後還有甜點,我本來以為是麻糬,結果是棉花糖

它的吃法很特別,餅乾夾著烤過的棉花糖跟巧克力

烤過的棉花糖變軟,而且融化了巧克力,再搭配餅乾,我還蠻尬意的!!

下次烤肉我要試試這樣的吃法~~喔伊西~~~

帳單部分,就讓我們忽略它吧!!!!!

35.帳單嚇死人.jpg

比起來,NYC的夜景真的很迷人~~紙醉金迷~~~~~~~

各位,我說的隧道分隔線就是右下圖啦!!可惡!!!沒拍成功!!!!!!

36.夜晚NYC.jpg  

有機會我還想搭乘地鐵,體驗紐約客的在地文化~~~充當一日紐約客XDDD

37.美好的一天.jpg  

 

 

 

 

 

 

 

 

 

arrow
arrow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