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明請保佑我平安長大喔.jpg  

20130324 行天宮拜拜,保庇我平安長大

如果你問我咩森每天都在幹嘛,那麼我會跟你說,他的工作就是"走來走去"!!
大致上從這個月起我開始教導咩森,他不乖,我的聲音跟表情就會變得較兇
然後告訴他為什麼不能這樣,雖然他也是一知半解
但我就是覺得他知道,只是選擇聽與不聽,做與不做
嬰童其實很厲害的,他們會觀察大人的情緒與表情來做回應
偶爾屢勸不聽,我會打他的小手讓他知道自己不對
我個人是秉持著賞罰分明!!!小朋友還是需要一點"愛的教育"

2.超愛提袋子.jpg  

這個月一樣很愛提袋子,一個已經滿足不了咩森,現在一次都要提N個!!!
而且好笑的是,他會學我們揹包包,把袋子揹在肩膀上,小孩真有趣

3.提不好也要哭.JPG  

但是有時候提不好,就給我耍脾氣!!!!這時候一點都不可愛~~難搞!!!

4.不是只提袋,也會整理東西.jpg  

咩森不是只提袋子而已喔,他還會整理裡面的物品
不然就是自己找東西裝進袋子裡,超醋咪的!!
什麼東西都要裝進他的百寶袋,甚至會把大玩偶裝進小紙袋裡
管它大或小,反正他就是只負責裝就對了!!

5.整理袋子.JPG  

我有時會故意把物品拿出來,看看咩森的反應
結果他也不生氣,只是默默地把東西再放進紙袋裡
這個動作可以重複N次他都不膩也不會怎樣,阿木我再挑戰他的極限!!

6.出門在外,也要提.jpg  

出門在外,買完東西也會很雞婆的要幫你提東西
不給提就會耍脾氣!!!再重他都要提

現在出門,咩哥都會自動自發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我沒放他在汽坐上,他會自己爬上去,超好笑的
不過,他不喜歡那個肩上的安全帶,每次都給我掙脫,我實在很苦腦
看他坐在汽坐上,整個好自由自在唷,超"速細"的!!
隨心所欲更換坐姿,看看外面的風景~~

7.掃地加開車.jpg    

activity gym上的樹,現在被咩森拿來當掃把了,他超愛
現在超多玩具都廢物利用(誤),改變玩的方式

新玩具方向盤汽車,看咩森玩得多認真,開得有模有樣咧
光兄買的,他後來還失心瘋,想再買一個,被我制止了
因為咩哥大概玩個幾天就膩了,接下來再完就要看他心情了

8.玩玩具.jpg  

蛋頭巴斯光年每天都被咩森解體!!!!
男生好像真的比較皮,學步車不好好推,他就一定要騎在上面

9.搞笑小孩.jpg  

我只能說咩哥真的是個骨子裡存在著搞笑基因的人
也不知道為啥,他突然就躺在地墊上,然後開始"ㄙㄡ"起肚子來
到現在看到初次見面的玩偶,依然是對它們又愛又恨
不過,對於"鼓摸零(GOOD MORNING)"<--公婆都這樣叫它
咩哥每天看已經習慣了,現在跟他感情很好,偶爾會抓著它走來走去

10.會玩了耶!!.jpg  

有天晚上光兄心血來潮,把套星星玩具拿給咩森,教他玩
天啊~~~~~~~~咩森會玩了耶!!! 而且套得很好!!!
這個玩具果然要一歲過後才會玩,之前都只會拿來丟跟啃
有趣的是,他不會套完一個就閃人,他會把四個通通套進去
你拿起來,他就再套,反正就是一定會把它都套進去就對了

11.要提去哪.jpg  

但....................下一秒.........到底要提去哪裡啊???????

12.皮翻天.jpg  

這個小羊搖椅是買奶粉送的  咩森之前甩都不甩它咧
每次把他抱上去坐,他就要下來,完全坐不住
現在不一樣了,咩森會自己去把搖椅拖到我面前,然後自己爬上去坐著搖
不過剛開始他還不太會爬上去,腳都會打結,然後生氣 大叫
教他之後,他就爬得嚇嚇叫,嬰童的學習能力真強!!!

13.頑皮蛋.jpg  

有沒有,抱著"鼓摸零"一起坐搖搖椅,相親相愛!!!
咩哥也很愛跳舞彈琴,但...完全是個小皮蛋來著!!!

14.好情緒化的孩子.jpg  

長高了之後,整個很囂張,一直想爬到桌上拿東西
自從他會走之後,只要是咩哥伸手能摸到的地方,物品通通被我收起來

很愛學大人做事,拿著濕紙巾到處擦擦擦擦擦!!!
但只要不爽就大哭,小孩真的很爽ㄟ,說哭就哭,眼淚立刻掉下來!!

15.是哪裡癢嗎.jpg  

這天咩哥不知怎麼了,一直拉衣領看自己的身材 (衣領都鬆了)
到底是哪裡在癢????????

要接近夏天了,可怕的蚊蟲大軍要來了,防蚊貼要準備好幾包
咩哥很好笑,他也會把防蚊貼貼在自己身上或是我們身上
小孩學習力真強,貼貼樂~~~

16.可愛三連發.jpg  

剛學會走路,讓他走在路上看看風景,瞧他開心的咧!!!!
小孩真的很愛往外跑~~~~~想想也是,每天都在家,不膩也難!!!

17.走路很醋咪.jpg  

剛學會走路的姿勢真的是太醋咪了,還不懂得掌控走路的重心
而且咩哥也不喜歡他老爸一直抓著他,一直想脫離他爸的手掌心

18.累了.jpg  

對嬰童來說,走路果然是件相當累人的事
對阿木我來說,我樂見其成,哈哈哈,因為醬子比較消耗體力嘛!!!

19.可愛四連發.jpg  

這天的造型好溝追喔!!!!!!尖叫~~~~~~~~~~
阿木我最喜歡咩哥戴帽子了,咩的頭型超適合戴帽子

20.吃到睡著.jpg  

百年難得一見,咩哥竟然在吃午飯的時候睡著了,這個月還發生了兩次

20.走路姿勢奇妙.jpg  

好好笑,這時候走路的姿勢都要把肚子給挺出來!!!!!!!!
這樣比較好使力嗎??????????

21.頑皮鬼.jpg  

你說是不是皮蛋一個!!!!!!!!!!反正能翻的東西,咩哥都要拿出來翻一遍
他爸都跟著咩哥一起起鬨,有時候還會故意拿給他翻
阿木我都要在後面收拾善後

下一秒.......................

22.下一秒.jpg  

我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咩森怎麼會想到把盒子拿去書桌旁墊高
當下真的是好多隻烏鴉從我頭頂上飛過去!!
這舉動實在是太危險了,萬一沒站好摔下來會撞到ㄟ
不然就是我桌上的東西會被他掃下來
這小子有一就有二,超聰明的!!!二話不說,我立馬把盒子沒收!!

23.很愛洞跟角落.jpg  

好奇怪吼,咩森很喜歡鑽洞跟待在角落,是比較有安全感嗎???
再小的洞,只要他爬得過去,他就一定會鑽進去!!!!!!!
每次我去廚房,咩哥就會坐在門口等我出來,噗,是狗狗嗎???
說到這,咩森真的很愛給我撿地上的黑點跟頭髮吃ㄟ
這習慣怎麼都改不了,每天早上我都要先打掃地板,免得他又給我誤食!!!

24.可嘉婚禮0330.jpg  

可嘉阿姨的婚禮(20130330),期待他們家的小寶貝喔 一定要幸福ㄋㄟ~~

25.咩董和叡叡.jpg  

跟叡叡底迪第一次相見歡~~~叡叡表情也太驚恐了~~哈哈哈哈哈!!!
咩森今天是咩董造型,咩董~~~以後老爸老木就靠你了~~

26.大家都要幸福唷.jpg  

今年還有兩對要步入婚姻的墳墓(誤),喔~~不是,是步入幸福的人妻生活
雨曦的姐妹們,大家都要幸福快樂,身體健康,荷包滿滿喔!!!ㄎㄠˋ,我好噁~~~

27.幫阿嬤慶生.JPG  

當天婚禮結束後,趕著回家幫阿嬤慶生,因為阿嬤穿睡衣,這裡就不入鏡囉
祝阿嬤生日快樂,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28.吃早餐.jpg  

咩森會走路之後,偶爾早上的時候我會帶著他一起去買早餐
大致上來說,咩哥都還算安份,雖然會東張西望,不過都在阿木我掌控中
乖寶寶,自己坐著吃吐司!!!
現在對大孩子跟小孩子超有興趣的,每次都走進然後盯著人家看
有一天還看到忘我,不跟我回家,是有多想跟人家玩

29.吃早餐.jpg  

不得不說,咩哥真的很會吃!!!!!!!!!食量超大!!!!!!!!!!!
早上起床先喝個330-360的奶,喝完之後再跟阿木我一起享用早餐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著我走到廚房泡奶
然後再回房間上床喝奶換尿布,路線超熟的他
而且現在奶喝完,不會再咬著奶瓶不放,會拿給我)


一般我都給他吃麵包吐司,吐司可以吃到一片,麵包半個都不成問題
我都會規定他要坐在沙發上,吃完才能離開
一但不遵守規定,就把麵包沒收,管他在那邊鬼吼鬼叫

30.各種咩.jpg  

咩森,你那阿婆造型到底是怎麼回事???
右上圖那個工具檯一樣是買奶粉送的,還有附椅子喔
不過椅子我暫時先收起來,因為不安份的咩哥絕對會拿來用站的
而且咩森太小,感覺沒坐好會往後倒~~

以前都要抱著咩森量體重,現在不用了,叫他自己站上去量,輕鬆多了~~
右下圖是韓國正夯的Gwiyomi可愛歌
只要聽到這首歌,咩哥就會把兩手的食指放在下巴裝可愛

31.搞不懂.jpg  

阿木語重心長的說~~咩森啊~~你這是在演哪一齣????
現在我都會學咩森,趴在地板上,然後他又學我趴,一直REPEAT~~

32.新背帶.jpg  

斜背包包也可以成為嬰兒揹帶唷!!!這是我發明的,花哈哈
讓咩森坐在包包上面,可以稍稍減輕手臂的重量,不過肩膀會比較痠

33.新一0413.jpg  

新一阿姨的婚禮(20130413),以上這兩位新娘都偷跑,進度超前!!!!
恭喜恭喜~~要幸福一輩子喔!!!

34.大家要幸福唷.jpg  

大寶叔叔是孩子王,哈哈,他用一顆氣球搞定咩哥!!!
妞妞甜八寶的姐妹們,大家一樣要幸福快樂,身體健康,財源滾滾!!!!

35.洗澎澎.JPG  

哈哈哈,我也忘記曾幾何時,幫咩哥洗澡這份差事變成光兄的工作
BUT~~這時我也不是閒著,要收拾玩具,以及幫他穿衣,醬子公平吧!!!!
家事本來就是要分工合作,還好光兄本人很識相,都會幫忙。

會站之後,咩哥都喜歡站著洗澡,很搞怪的小孩!!!
洗完澡之後,就是喝ㄋㄟㄋㄟ睡覺啦!!這個月開始關全燈睡覺!!!

36.又長大了.JPG  

咩哥,接下來要繼續當阿木的乖寶寶唷!!!!!!!!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