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13雞婆咩.jpg  

咩森現在超雞婆,什麼事情都要"參一咖"
每天早上打掃家裡準備要來吸地時,他絕對是衝第一拿吸塵器!!!!!!!!!!
一開始我都會發出"嗯"兇狠的聲音不讓他拿
後來吸完地就隨他去玩,結果...我在吸地時他搶著拿
於是....我又再次發出"嗯,不可以"的聲音,他就卻步了
這時我會跟他說
"等一下,馬麻吸完地再該你用"
之後,當我在使用吸塵器時,咩森不會跟我搶啦!!
他會像跟屁蟲一樣在我旁邊走來走去,等機器一停,立馬過來接手!!
整個很猴急!!!!!!!!!好笑的是,他會去打掃自己的小房子,噗~~

1.0517 身高呎.jpg  

這個月買了壁貼--身高呎,想說來量一下咩森的身高
入手的第一天,光光跟咩森合力完成
這個年紀的小小孩很喜歡動手DIY,什麼事情都要"參一咖",參與感很重~~

2.0517.jpg  

所以我跟光光都會讓咩森一塊兒參與他能力所及的事情
還有,咩森非常喜歡跟大人做一樣的事情,所以爸媽的一舉一動很重要喔!!
(光光每次都教咩森一些五四三的事情)

3 0517 (7).JPG  

由於家裡較潮濕,隔天身高呎有些部分開始捲起來
結果被咩森撕下來又黏上去,撕下來又黏上去,最後,通通掉光光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只剩一下一隻刺蝟跟幾顆汽球
(哈哈,每次貼紙掉下來,咩森又會自行貼上去,超CUTE的!!!)

4.house.jpg  

將將將將,咩森的小房子正式登場,這是厚紙板拼接組裝而成的
大姑送咩森的禮物,過年時從美國扛回台灣,看我們多勤勞!!
房子,超便宜的,大約台幣一千塊大洋!!!!
原來的包裝長度較長,寬度正常,不過,組裝完畢,房子比我想像還要大
(你看,咩哥又在參一腳了!!)

5.0517 house.jpg  

喔耶!!!房子完成囉!!!咩森超HIGH,整個人跑進跑出
因為房子實在是太占空間了,所以我把咩森的玩具通通放進去裡面
客廳瞬間變好整齊唷!! 一舉兩得~~

6.玩具屋.jpg  

小房子變成咩森的玩具屋!!!但裡頭好熱~~~~每次進去裡面我都滿身大汗
還有啊~~我姐一直叫我幫咩森在屋子裡裝個燈

光光超幼稚的,每次都故意跟咩森說"這是我的房子,不讓你進來"
然後就會聽到咩森在屋外該該叫,這戲碼每天都要上演一遍

7.玩具屋.jpg  

咩森每天都在玩具屋裡玩得超開心。哈哈,一根手指頭的"耶"又出現了
但~~~玩具屋禁不起咩森的橫衝直撞,加上父子倆的粗魯動作
很快的,一個月過後就要解體了,所以我叫光光拿膠帶去補修一下屋子

9.0616裝修玩具屋.jpg  

猜猜咩哥在幹嘛???他用雙腳磨擦出腳底板的髒東西
噗哈哈哈,這一招是我教他的,每次吸塵器一拿出來
他就會坐在地板上開始摩擦雙腳,超好笑的!!

10.日常生活.jpg  

咩森越大越懂事!!越來越棒!!!
基本上他都聽得懂我跟光光說的話,而且也願意接受
在教養小孩這件事上,雖然我還是個菜鳥老木,很多事情沒老鳥來得厲害
但,我很用心,肯花時間陪伴咩森成長,然後花心思教導他
目前為止我從咩森身上得到的,看到的,都讓我感到驕傲跟欣慰
我不奢求我的孩子成績一級棒,但我很堅持他的品性禮貌要第一
而且,我不希望我帶他出門時,我要在一旁破口大罵 XDDDD

,咩森開始愛喝水,自己吃飯,
也開始刷牙,文章請前往(*刷牙刷牙,遠離蛀牙*)

11.洗澡.jpg  

洗澡囉!!咩森現在都坐在椅子上洗澎澎,其實根本不用買洗澡玩具
只要把這些瓶瓶罐罐給咩森就好了,他還玩得超開心的咧~~
看到我拿手機或相機拍照,咩森的"耶"又出現了!!!

12.看片.jpg  

晚上的影片時間,咩森會乖乖坐在老位置看影片,看得多入神啊!!
相較於他旁邊的那位老伯,到底有多累??????????????

咩森在學我拿3M棒子黏地上的頭毛!!學人精一個~~XDDD

13.整理書吃書.jpg  

可能看我常在收拾書本,整理玩具,打掃家裡
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咩森也養成這習慣,當然大部分還是搗蛋居多
不過,只要你跟他說,收一收,咩森就會收拾

咩森在給我吃恐龍書裡翼龍的毛,咬得超起勁的!!!

14.拉手.jpg  

這個月還有個地方很不一樣
那就是咩森會拉著我們的手去做他想做的事情,或是去他想去的地方~~~
每天早上當我想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時,咩森就會拉著我的手陪他一起玩
而且我還不能拒絕喔!!一拒絕他,他立馬該該叫,給我假哭~~

15.乖寶寶咩.jpg  

左上圖那本書籍是在好市多買的,超便宜!!重點是,咩森很愛~~~
右上圖那兩大箱裡頭滿滿都是咩森的書,咩哥每天都會拿書要我陪讀~~
另外,這年紀的咩森,很愛把大人的無袖衣服套在自己的身上
然後啊~~咩森很愛自己穿褲子穿鞋穿襪子,當然還沒那麼熟練囉~~

16.0531 阿木破病.jpg  

20130531 阿木我破病了,還發高燒掛急診!!!今害~~
帶小孩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生病,那真的是超痛苦的!!!!!!!!
所以,馬麻們照顧小孩之餘,也要愛惜照顧自己的身體唷~~~

說到這次的感冒,病毒超強,我是被咩森給傳染的~~
咩哥感冒了一星期,燒了好幾天,一共看了三次醫生才好~~
幸好感冒期間,咩森活動力跟奶量都還不錯,不過飯吃得不多
吃飯的時候,還給我丟根大哭不吃,睡不飽也不爽大哭,超可怕的!!!
他整個人小惡魔模式全開,幸好後來就好了~~~

17.拜拜.jpg  

哈哈哈哈哈哈,這小子在拜拜~~超可愛的!!!
有趣的是,不只是神像,只要看到圖畫或是書本上有神明圖樣
咩森就會開始拜拜,笑死我了啦!!
還有一天,咩森指著故事書上的皇帝,接著就拜了起來,噗~~
小孩的世界實在是太醋咪了!!!!!!

18.喬巴咩.jpg  

每天我在整理打掃時,咩森就在一旁自己找事做,或自己玩
我在忙,他比我更忙,這個桶子是他的新歡,每天都要搬來搬去
我轉個身,他就變成喬巴咩了!!!!!!!!!!
結論是,這年紀的小孩很愛"搬東西"!!!!!!!

19.搗蛋咩.jpg  

你以為咩森都很乖嗎???NONONONO~~他也是皮蛋一個~搗蛋鬼~~
一找到機會就開始作亂!!
之前電話都給我隨便掛,沒想到~~現在他會把電話掛好ㄟ!!
跟他說電話放好,他就會把話筒掛上,乖寶寶一個
但,還是很愛玩電話,拿起電話就開始啊啊啊的講話~~

20.起床氣.jpg  

這小子到底是有多累啊????睡翻了!!!
有一點我實在是沒辦法,那就是咩森的起床氣,睡不飽就會給我"丟根"
大部分丟根的狀況都是在工廠居多,因為咩森無法下來走動,好可憐啊!!
這時我會給他喝奶或是吃餅乾轉移注意力,不然就是帶他出去兜兜風

在家裡的話,咩森會走來走去,有事做他比較不會怎樣
在外面更不用說了,因為有太多東西吸引他,相對的比較不會丟根!!!

21.床裡自得其樂.jpg  

因為工廠比較危險,所以我們幾乎都讓咩森待在嬰兒床裡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是又沒辦法!!!為了他的安全著想~~
也幸好咩哥相當自得其樂~~~

22.越來越上手.jpg  

買來的玩具,咩森越來越上手,還發展出各種玩法(阿公跟老爸教他的)
哈哈,咩森也會插鑰匙了~~這一步的發展很重要ㄟ~~手眼腦的協調~~

23.出巡.jpg  

皇帝咩出巡,請問,是在巡視什麼嗎????
這一招不知哪學來的??有時候還會給我雙手插口帶走路

雞婆咩又來了,只要看到衣櫥沒關上,咩森就會自動幫我關上

24玩車車.jpg  

這陣子最喜歡柏婷阿姨送的車車,對於學步車上的零件很有興趣
我覺得長大之後,咩森對於車子比較有興趣
所以~~~~~~~光光敗了好多台車子!!!

25.玩電風扇.jpg  

椅子越坐越穩。然後很愛玩電風扇~~~

回顧之前的影片,才短短幾個月,咩森的轉變好大喔
真的是小孩的成長不能等啊~~~幸好阿木我都有機會參與到,耶~~

不知為啥,這個月咩森有點"小青番",有時候還會反抗大哭
讓他在廁所跟廚房門口等我,竟然給我大哭該叫起來,不像上個月那麼乖
而且睡不飽還給我狂哭狂動狂叫,哄不住ㄟ,超番的!!!!!!!!!
幸好這情況之後就沒了,呼~~

這個月咩森的成長想記錄的有點多,其餘的放到下集去囉~~

see you~~~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