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ver.jpg  

逛完美麗海水族館,接下來要來去填飽肚子啦!!

這趟旅程我們很隨性,走到哪吃到哪,當然用餐地點還是有事先上網搜尋一下

不然大批人馬像無頭蒼蠅轉來轉去,我不喜歡,哈哈

行程編排上很簡單,主要是以景點為主,再去搜尋周邊的用餐地點

1.藍天白雲.jpg   

沿著美麗的海岸線,我們來到了鄰近的小漁村

以前外景最喜歡來這種質樸,充滿鄉村氣息的漁村了,懷念吶!!

天氣好,怎麼拍天跟海都好藍,雲也好白喔!!

2.咩森睡大頭覺.jpg   

咩森累斃了!!從離開水族館後就一路狂睡~~阿木我也好想睡,哈哈

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有幾位先發部隊,先去探路了

4.岸本食堂.jpg  

是的,就在不遠處,立馬發現大批的排隊人龍,原來這家名店就是"岸本食堂" 

屬於"巷仔內"的美食,沒導航還真找不到,小小的店面聚集了這麼多人潮,肯定好吃

可惜我們趕著回那霸血拼,而且帶著小朋友,天氣又爆熱,只好放棄排隊了

上網一查發現,原來這裡是以賣沖繩麵為主

主要是東坡肉+手打麵+鮮魚板,下次有緣再相會囉!!

岸本食堂

營業時間:11:00~17:30 (周三公休)

地址: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電話:098-047-2887

 3.小漁村.jpg  

這裡的魚貨都是產地直送,一定超新鮮的,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趕著用膳,肚子又餓的大家,再度南下,這回來去百年古家"大家"吃飯

因為老木我睏了,不小心睡著了,聽爸爸們說,他們不小心開進人家的庭院

而那戶人家也很習以為常,立刻擺出在隔壁的手勢指引外地人,哈哈

5.百年古家 大家.jpg   

通過了羊腸小徑,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啊!!

這群依山而建的古厝,剛好彌補了我們沒時間去琉球村的遺憾

今兒個就在這裡拍拍照過過乾癮唄!!哈哈,我最喜歡美景配美食啦!! 

6.百年古家.jpg   

上網一查我才知道,原來百年古家"大家"餐廳,是當地傳統聚落改裝而成的

裡頭的房子都是百年木造建築,是當年先民的住所

當地居民將這樣的好物承繼下來,並且將這份精神結合餐飲加以發揚光大

讓來這裡的遊客能夠盡情地享受美景享用美食~~

7.紀念品.jpg  

這裡的經營方式有點像是文化村,除了用餐之外,還有販賣紀念品

有趣的是還可以穿著當地服飾拍張寫真照唷!!時間不夠,不然我也想幫咩森換裝(泣)

這裡也販賣許多Q版的風獅爺紀念品,奇怪了,我竟然沒有買 (翻桌)

8.MENU.jpg  

捉緊時間,直接進入用餐重點,百年古家"大家"餐廳的特色就是黑豬肉

沖繩黑毛豬肉-Agu,據說是十四世紀明朝時期引進繁衍至今的品種

現在黑毛豬在沖繩的飼養方式,是餵食特調的海藻飼料,
並內含有機微生物群

飼養環境也是維持整潔、乾淨,並且會定時進行水氣噴灑,讓豬隻解燥散熱

不過當時這些資訊我並不知道,印象中這裡就是吃琉球料理"沖繩麵"

而且菜單~~有看沒有懂,只能從圖片中略知一二

9.中文菜單.jpg  

正當我思考著要點啥的時候,店員拿出了中文菜單 (驚)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通通都有,可見這裡的觀光客有多多!!!!

哈哈,有中文的MENU也替我們省事了不少

10.營業時間.jpg  

餐廳的營業時間,如上圖所示!!!!

11.餐點.jpg  

原來百年古家"大家"白天的餐點以提供麵飯定食類為主,價位比較親民

晚上則是走豪華的御膳路線,簡單的說,就是比較正式的琉球料理

我跟光光分別點了不一樣的定食,麵跟飯都好好吃喔!!

手打麵Q彈帶勁兒,米飯香氣四溢,肉也是肥瘦恰到好處,讚!!

12.乖乖吃飯.jpg  

咩森也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他這小子,現在很挑食 (暈)

13.吃飽玩耍.jpg  

吃飽就開始調皮搗蛋,這就是沒兒童餐椅的壞處,不然他會坐在餐椅上玩,哈哈

幸好這天下午人客不多,可以讓小孩們在榻榻米上盡情搗蛋!!

14.愛搬椅子.jpg  

這張木椅超級重,咩森這小子還能搬著走,厲害厲害!!

獨特的招牌動作,"耶"又出現了!!這張木椅在小孩界超受歡迎的~~

15.玩樂區.jpg    

恩恩跟勳哥也來湊熱鬧~~三個小子玩得不亦樂乎,還互搶椅子跟扇子,噗~~

在餐廳給我上演木椅保衛戰 (暈)

16.超愛找勳哥.jpg  

真的實在是太好笑了,咩森真的很愛找勳哥摸摸頭以及愛的抱抱

希望他以後也能對底迪這樣親切,當個好哥哥!!!(遠望~~)

 17.用餐環境.jpg  

吃飽喝足,我稍微逛了一下餐廳的各個角落,發現一旁的座位更好

驚!!別有洞天ㄟ!餐廳內竟然有著在樹林流水間用餐的原始雅緻

搞得自己好像文人雅士一樣,哈哈XDDD,對了,餐廳內還有賣飯後甜點--泡芙唷!!

不過,我們要來去吃一旁的冰淇淋,耶!!!

18.結帳區.jpg  

結帳區也有賣一些"喔咪亞給"伴手禮,但我實在是太飽了,這些都沒興趣

但事後想想,其實可以買條蛋糕回飯店吃吃看

忘了告訴大家,餐廳內用餐要脫鞋唷!!!

20.冰淇淋.jpg  

在沖繩,到處都有著好吃的冰淇淋,真的超機車,一直引誘我吃冰!!!

這裡的冰真得好好吃唷!!每天都可以吃上好幾支~~

21.吃冰.jpg  

咩森真是一個健康的小孩,舉凡冰淇淋,布丁,奶酪,飲料,汽水...等,他一概不吃

以前是不讓他吃,現在是他自己不愛吃,我每次都會引誘他,但都失敗,哈哈

22.結帳.jpg  

今日我們一家三口午膳的費用,餐點日幣2415丹,冰淇淋日幣300丹

另外,來到百年古家"大家"用餐,不怕沒停車位唷!!

23.先取票.jpg  

在沖繩開車自助真的很方便,只是要先適應右駕,哈哈XDD

有車子才能東西南北到處跑,玩透透,開上高速公路也不用緊張

都有路牌跟標示,而且導航也會帶路,倒是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過路費

24.在付錢.jpg  

上高速公路時,經過收費站,要記得先取票,離開高速公路前,走人工收費道

服務員會告訴你要付多少日幣,不然上頭也有牌子告知你多少費用,免緊張!!

25.西松屋.jpg  

今天的最後一站,媽媽小孩都瘋狂的平價嬰幼兒用品專賣店--西松屋

趕緊來去血拼大採購!!!!!!!

26.衣服區.jpg  

 一走進店裡,首先看到的是平價服飾,真的超級超級便宜!!!

重點是,材質也不差喔!!!!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產品大多是made in china大陸製

所以有日本製情節的媽媽,來這裡可能會大失所望

我是覺得即使是大陸製,我也會看材質,現在很多知名品牌的童裝,也都是大陸製

但是衣服的觸感跟材質都還不錯,大家自己衡量囉!!

27.眼花撩亂.jpg  

小朋友的商品真的是多到爆,琳瑯滿目啥都有,媽媽的天堂啊!!

還好咩森已經一歲半,所以我沒有失心瘋的情況發生,哈哈

28.食物區.jpg   

副食品跟零嘴區,和光堂的餅乾我買了N盒,一盒約台幣56塊,比台灣便宜許多

這是目前咩森最愛的餅乾,阿木我只好忍痛買~貴死了~~

29.鞋襪帽.jpg  

鞋子,襪子,帽子,圍兜兜,通通都好可愛喔!!重點是便宜屬了

我跟光光幫咩森買了一頂鴨舌帽跟一雙鞋子

嗚嗚嗚~~前不久,帽子掉進臭水溝一去不復返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雖然它很便宜,可是它很實用又很好搭配啊!!!(氣) 

30.用品區.jpg   

用品區,基本上該買的,我們都有了,東西太大也不好帶,所以就看看囉

不過,這陣子我有在物色便盆,想說來訓練咩森大便

說也很妙,咩森有時候大便,會指著尿布告訴我,叫我帶他去洗屁屁

但有時候又不會~~玄啊!!!

31.玩具區.jpg   

咩森大哥為之瘋狂的遊戲區,我們幫他買了車車,咩森現在最愛的玩具就是車子啦

每天都在那邊嚕來嚕去~~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哈哈

但~~~我~~~默默地很想買扮家家酒給他玩,一直被光光制止 (哼)

32.麵包超人.jpg  

麵包超人相關商品,但阿木我沒興趣,跳過~~~

33.汽坐推車.jpg   

汽坐,推車,餐椅~~~怪了,這裡的餐椅明明就有桌子跟防護的繩子

為啥在飯店跟餐廳用餐,餐椅前面都是空的啊???

34.媽咪專區.jpg   

媽咪專區,不得不說,不管去哪~~~孕婦裝都好醜喔!!!!!!!!!(挖鼻孔)

各位廠商,孕婦也想要有彩色的人生,也想要打扮漂亮啊!!!!! 

35.新生兒和護理區.jpg  

新生兒衣物專區,以及嬰幼兒護理區

如果你問我這裡賣的東西有沒有比台灣便宜,老實說我還真不清楚

因為我沒去比價,不過,我覺得或多或少會便宜一些吧

其實,如果台灣有在賣的商品,我通常就不會買,除非價差很大

不然差那一咪咪,我會直接在台灣買,再來就是,我會買台灣沒看過的商品

出國不就是想買點與眾不同的東西嗎??哈哈哈

36.逛了兩小時.jpg  

驚!!!!!不知不覺我們逛了兩個小時,真是太可怕了!!!!!

逛到咩森都累了,哈哈XDDD 繼續等其它阿木血拼~~~

38.小孩專屬推車.jpg  

日本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國家,不管是這裡或是超市,甚至是百貨公司

除了看到購物推車,你還會看到小孩專屬的推車。所以來這裡不帶推車也是OK喔!!!


37.找勳哥.jpg   

咩森又找勳哥玩耍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七點多,來去找飯吃~~~本來要吃這家名店"JACK'S STEAK HOUSE"

但~~~有名氣的店就是人爆多!!!!!門口超多人在等位~~~暈啊!!!

39.人多不然就是吸菸區.jpg    

後來想說來去居酒屋青菜呷,也沒辦法,因為菸味超重!!!!!!(昏)

真的是帶著小朋友吃飯,要留意的事情太多啦!!!重點也是因為他們都還很小~~

大一點就青菜了,哈哈哈哈XDDD

40.越夜越熱鬧.jpg  

都幾點了,日本街頭還這麼熱鬧,車還那麼多,大家都去喝酒應酬聊天了吧

我們在路邊等了一會兒,爸爸們還是找不到適合我們的餐廳

大夥只好先回飯店,再去飯店附近看看有啥吃的!!!!

在這裡提醒爸媽們,帶小小孩出門,吃飯會比較麻煩一點

最快的方式就是去百貨公司內的餐廳用餐~~那裡絕不會有菸味,空間也不會擁擠

不然,名店<--因為名氣大,人潮多,排隊等候要時間

居酒屋<--菸味重,拉麵店<--坐位擁擠,以上是我們晚上找餐廳用餐時的心得!!

41.自動停車場.jpg  

回飯店休息去~~話說這停車場很妙,付費跟飲料販賣機結合在一起ㄟ

日本人真的很愛朝生活便利方面的設計去進行,厲害!!!

19.拍拍照.jpg  

◎百年古家--大家
  地址:名護市中山90
  電話:098-053-0280


西松屋 (*西松屋*)  (新都心店)
  地址:那覇市おもろまち3丁目4-26
  電話:098-861-8320
  營業時間:10:00至21: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