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ver.jpg  

 

邁向第八個月的萊利越來越活潑,也越來越好動

每天都在探索新世界,這裡咬咬,那裡吃吃

這邊爬爬,那邊摸摸,一刻都閒不下來,比金頂電池還厲害!!

老木我已經無法留他自己一人在床上或沙發上玩耍

這個月萊利跌下床三次,還好他的頭跟屁股很能適應

說也奇怪,我覺得他口水不是很多,為啥嘴角都有口水疹,我暈!!

 

3.RILEY.jpg  

 

大番薯每天都好開心,這時候雖然已晉身為爬蟲類,但還不太會越界

可以在阿木我設定的範圍內活動筋骨 <--我還是要在旁監督

 

4.RILEY.jpg  

 

歪頭的姿勢真是超咖哇伊 這根香蕉這個月起特別愛吃

小孩對於玩具真是喜新厭舊吶!!太常看到會膩

所以玩具要輪流拿出來玩,三四天輪一次,玩的時候才會有新鮮感!!

 

5.with WYATT.jpg  

 

沒有咩森葛格陪伴的日子,但我有歪ㄟ底迪來作伴

歪ㄟ超膨皮的,雖然頭髮掉很多,不過...還是好多喔!!!(羨慕)

不同於萊利大番薯造型,歪ㄟ是可愛的洋蔥頭

趴著時已經可以完全撐起頭部維持好幾分鐘

長大的歪ㄟ真的好溝追~~整個很帥氣,跟我們家喜感萊利很不一樣

哈哈,萊利是走親民路線的!!!!

 

6.with WYATT.jpg  

 

萊利很常忽略底迪的存在,每次都自己玩自己的,超好笑der

不過歪ㄟ就不一樣了,他會觀察萊利一舉一動,有時會對萊利笑嗨嗨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很好逗笑!!歪ㄟ的獨特笑法是張大嘴塞拳頭

萊利是興奮尖叫加丟來丟去,搞威咩森如果也在的話,一定很有看頭~~

 

7.with Wyatt.jpg  

 

萊利這時對歪ㄟ本尊沒興趣,但對他的物品卻有著很大的興趣

每次跟歪ㄟ一起玩耍,就過去吃他的衣服啦 褲子啦 襪子啦 線頭啦

有時候會突然抓住歪ㄟ的頭毛,幸好歪ㄟ很淡定,我想是習以為常了!!

 

8.bite.jpg  

 

這就是我說的,不能放他一人自生自滅(??)

只要在床上,閒來沒事,萊利就會爬到床邊去吃床架,樂此不疲啊!!

沒在害怕會倒頭栽這件事4a46b55d02000ja2.gif  小孩真的很愛自以為他們是大鋼牙!!!

 

8.body Q.jpg  

 

現在坐得超穩的,下一步就是撐起身體開始爬爬樂

萊利因為長牙導致牙很癢,到處磨牙,用力咬東西

萊利咬人沒在客氣沒在怕的,逮到機會上下門牙用力咬下去,啊~~~痛!!

我被他咬過好幾次,現在我學乖了,只要他的大頭往我身上鑽,立馬推開!!

 

9.show time.jpg  

 

剛來米國的時候,萊利還是個剛開始學翻身,躺在原地無法前進的小鬼

一眨眼,這小子躺著趴著側著,翻滾旋轉倒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吶!!

這時候洗澡還算安分,搗蛋的情況約兩三次而已

每次要把他從澡盆抱起來擦乾的那個瞬間,我的腰都在呼喊著救命

 

10.0613 burned.jpg  

這個月發生的慘事就是燙傷!!!!!!!!4a46b55d02000jzd.gif     阿木我先去面壁思過

事情是這樣的,0612的晚上正當我在跟萊利的牙齒奮戰的時候(刷牙)

沒多久,萊利突然大哭大叫了起來(此時水龍頭開,澡盆正在換水)

我以為是因為我幫他刷牙他不爽,但又覺得這哭叫很不尋常

平常在怎麼不愛刷牙,他也不致於哭天搶地的,今天太詭異了!!

結果發現是我太粗心沒注意到溫熱水突然變成超熱水shock.gif

平常我都很注意很小心熱水問題,今天牙刷得太起勁了

 

11.ice compress.jpg    

 

發現後我立刻把萊利抱起來,結果整個下半身變成熟透的蝦子

從尖叫到發現燙傷,大約5-10秒,我當下真的很驚慌,超挫的~~(抖)

Sergi建議我幫萊利泡溫偏涼的水降溫,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因為抱起來後萊利就停止哭叫,加上按壓他的皮膚他也沒哭鬧

觀察活動力也都很正常,表示皮膚內層沒受傷,外皮也沒大礙

不過泡完溫水後,小月姐建議我還是幫萊利稍微冰敷,繼續觀察

 

12.fine.jpg  

 

萊利真的超~~棒~~der,乖乖讓老木我幫他冰敷,大約敷了10-15分鐘

三小時後,紅通通的皮膚全退散,呼~~謝天謝地啊!!

萊利還是一尾活龍,晚上十一點多不睡覺,我姐說我要陪他,贖罪

 

13.painful.jpg  

 

阿木我這個月也是多災多難,0621早上一起床覺得眼睛怎麼痛痛的,結果......

眼睛出現一小塊血絲傷,仔細回想,原來是昨天晚上被萊利踹了一腳

當下覺得這一腳真扎實,眼睛雖然痛但還可以接受,也就不以為意

沒想到隔天發現眼睛的微血管破裂!!現在知道萊利的拳腳功夫不是蓋的!!

 

29.lose weight.jpg  

 

家裡空調派企啊!!!竟然在今年最高溫的時候派企,真是要命

臨時去COSTCO買冷氣機,這冷氣機超妙!!結合暖氣跟除濕功能

但運作超~~~大~~~聲,轟轟轟,很吵!!!

 

久違的47公斤你好,很久沒來我家作客了!!老朋友見面真是開心,哈哈

你問我怎麼瘦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很認真的想了想

應該是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少吃多動加上照顧萊利的關係吧!!

來到米國我很少吃零食跟麵包包子這類食物,但會吃冰淇淋跟很多水果

零嘴點心小吃當然還是台灣出品好吃,有時候早午餐一起吃

最大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愛上料理,料理其實蠻費精力神的

而且都站著做挺消耗熱量,洗洗切切煮煮再洗洗,吃完又再洗洗

少吃澱粉類也是主因之一,在台灣早餐跟下午茶大都以麵包餅乾為主

來美國早餐都自己煮!!下午茶就以水果代替營養均衡,健康滿點!!!

    

另外,不知為啥,我莫名的長了皮蛇(帶狀皰疹)

(它的病原體與水痘病毒相同,小時候長過水痘的人

病毒躲在感覺神經叢裡,等到年紀大、免疫力變差時,

病毒重新活化,沿著神經分布的皮節冒出皮疹、水泡。)

 

一開始不知道,只覺得為啥右邊腰部好痛,而且有紅疹,還越長越多

Sergi特地去幫我買止痛藥吃,大感謝,但...神經抽痛吃了沒用!!!

小月姐問我有沒有得過水痘??問了我媽,但她忘記了!!

問我是不是超痛的???(一般來說會痛不欲生)很痛但還可以忍!!

又問我紅點裡有沒有水泡,我仔細觀察也沒有,她想說那應該不是

 

隔幾天傳了照片給光光看,他立刻回我,那是皮蛇!!!!

叫我立刻去看醫生,因為皮蛇繞一圈我就會死掉!!

機ㄟ,是想嚇死我嗎??看診後我真的得了皮蛇,嗚嗚......

不過周醫師說我抵抗力較好,紅疹沒有水泡,因為水泡會傳染!!!!!!!!!

(感謝周醫師休診日還幫我看診)

當下我真的要瘋了,超怕其他人被我傳染,尤其是歪ㄟ跟萊利

吼~~~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啥我會得皮蛇,無解!!!

紀錄:0629-0704 忍。0704-0711 吃藥

0711-0718 紅疹漸好但黑色素沉澱。0718-0731 黑色素漸消失。

 

14.play on map.jpg   

 

前不久只能躺在地墊上看這些玩具,現在已經開心坐著玩

可以隨心所欲去拿想玩的玩具,盡情地咬玩具!!!

 

21.RILEY.jpg  

 

之前是緊抓住物品不放,現在可以將玩具拿在手中轉來轉去兼觀察它

手指頭的靈活度大增,有時還會出現狂甩手中物品,跟狂拍打東西的情形

這根香蕉真是買對了!!!可以讓萊利狂磨牙

 

22.eat.jpg   

 

這個月開始讓萊利嚐試吃副食品以外的食物,像是麵包,饅頭,餅乾,水果

萊利超可愛der,他一樣會先觀察,摸索一陣子之後,開始往嘴裡放

發現有味道之後,又開始研究,一開始不習慣眉頭還會深鎖!!

想說...這是什麼味道!!我真是好奇這些食物對萊利來說是啥滋味??

而且觀察他自己拿東西吃真的是太有趣了,寶包學吃東西會進化!!

尤其他會想盡辦法,轉各個角度也要吃到手裡的點心

有時候整隻手都快要塞進嘴裡,越挫越勇後就學會輕鬆吃點心啦!!

 

23.eat.jpg  

 

想一想萊利坐在餐椅上的時間蠻長的!!30分鐘到90分鐘不等

有時候我在備料炒菜他就坐在那邊看窗外兼享用點心

無聊時就自己找樂子,吃吃桌子,看看桌底,玩玩腳,發發呆

木桌邊緣都被他啃了好幾條痕跡 

吃副食品之後開始有便祕的跡象,Sergi特地幫萊利準備燕麥粥

沒想到效果意外地好,早上吃完下午就大便,但後來作用不大

 

24.grapes.jpg  

 

葡萄初體驗,表情好微妙吶!!吃過的食物萊利都會記得

後來把葡萄切成八小塊,讓萊利自己吃,他也怡然自得

 

25.hair.jpg  

 

萊利跟咩森一樣,小時候都是無毛小孩,不過,萊利長毛速度比較平均

因為咩哥後面頭髮還會暢暢,證據請看☞☞ (*咩森7M-8M*) 

而且睡覺摩擦的關係,頭後面還有一圈無毛

萊利頭毛特別的是只長左右兩側stress.gif 較愛趴睡所以沒有傳說中的那一圈

我想頭髮不多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吃東西的時候,萊利超愛摸頭的

每每吃完不只要擦嘴,還要清理頭毛,這時頭髮濃密應該會抓狂吧!!

這個月上排門牙冒出來囉!!☞☞ ♣萊利發芽囉♣ 共計四顆牙!! 

 

26.sleep.jpg   

 

萊利最愛側睡跟趴睡了,大頭枕著肥嫩的小手, 姿勢可愛度一百分

之前睡覺都很安分,乖乖躺在我身旁,頂多就是仰睡變側睡

現在睡一睡開始會翻來翻去大旋轉,有時候還會坐起來再躺下

搞得睡覺也很忙!!!而且已經不是逆來順受,喝完奶就睡覺的寶包了

每次看到他喝完奶還睜大眼睛跟我對看,我就頭大!!!

這時候使出按摩絕招,讓他舒服地入睡,有時候還挺管用的!!

如果按到我手痠他還不睡,我就......隨他去了~~~

小孩的睡顏怎麼看都不膩,越看越幸福

 

28-1.sleep.jpg  

 

你看這神一般的睡姿是怎麼回事???萊利睡覺的背影也好可愛<--我瘋了

某天晚上我一打二,很久沒受過這等磨練,先把小的弄睡再處理大的

兩位寶包睡超爽der~~我想我一打二的功力沒退步反而晉階了

BTW萊利跟咩森到這年紀都會出現半小時魔咒

寶包睡覺會有睡眠週期,兩兄弟每次睡了半小時後

開始進入淺眠期,如果沒跨過去,都會醒過來然後就精神飽滿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解決方案,有時候喝完奶再睡,沒有就青菜啦!!

 

27.WYATT.jpg  

可愛歪ㄟ又來囉!!1819624406.gif  歪ㄟ很常出現吃驚跟皺眉的表情

我都會指著他說:歪ㄟ,驚訝啥???跟舅媽說說~~

三個多月的歪ㄟ開始進入互動笑嗨嗨階段,超溝追~~

每每想到歪ㄟ以後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跟台語就覺得超酷der!!

華人無法在他面前做壞事,說壞話!!

 

28.play.jpg  

 

有伴真好小時候我們也是一群小朋友一起長大

大家有著共同的童年記憶,長大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

最記得小時候大家去柑仔店幫忙做手工,完成之後阿姨會發放糖果餅乾

大家一起溜冰跟騎咖打掐,一起搬小桌子在門口玩扮家家酒跟紙娃娃

每到農曆七月就會擔心紙娃娃跑出來,噗~~還有好多好多

 

36.DIAPERS.jpg    

 

美國幫寶適尿布有三款(左-右) Swaddlers、Baby Dry、Cruisers

研究達人Sergi表示,S一般用於新生兒,中間黃線是尿意指標

BD較輕薄,C適用於活動力強的寶包,相較之下,我個人很尬意BD

夏天使用整個很清爽,但幫寶適的尿布比較貴!!

萊利現在使用的是HUGGIES,我是沒啥品牌迷思,俗擱大碗最好

只要萊利腿部腰部舒適沒勒痕,屁屁乾爽,都OK!!

 

35.YA.jpg  

兄弟穿一樣的衣服好有趣,比親子裝更讓人興奮

我覺得不一定要完全一樣,某件單品同款更有FU~

等咩森跟萊利一同亮相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兄弟裝~~~

 

下篇紀錄咩哥會登場唷~~~這小子長大後有帥氣的F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