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ver.jpg  

 

萊利:你要幹嘛??? (驚恐貌)

咩森:都不陪我玩!!!!!

 

 

以前我一個人帶咩森時,越帶越上手,早上整理家務還有時間可以帶他出門吃早餐

然後中午過去工廠幫忙,晚上還可以偷閒整理照片,寫BLOG

不過,這一切在萊利出生後,"司給揪"通通被打亂了,要重新規劃三人行的生活

 

2.長痘痘.jpg  

 

回台灣後,因為工廠在搬遷,光光跟公婆整個超忙碌的,每天都晚上九點後才到家 

忙到婆婆說,以工廠為家,住家是飯店,哈哈哈哈XDDD

而萊利 咩森跟我每天都待在家裡面面相覷,因為萊利還小不方便出門

中餐跟晚餐都由光光買回來給我吃,辛苦他要兩邊跑

 

我當時默默覺得再繼續這樣下去

我應該又要憂鬱症上身了!!!!!!!!!!!!

 

我非常佩服全職媽媽,尤其是沒幫手的阿木們,你們...太厲害了!!!

 

3.1203痘痘長到極致.jpg   

 

幸好三人行的日子僅維持了三個星期,老木我也在這期間建立起兩小的"司給揪"

只能說這過程真是一場硬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超級無敵可怕!!

沒經歷過還真是不了解媽媽這份辛苦的職業,不論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

我都要獻上至高的尊敬與掌聲,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媽媽們要顧家也要顧小孩,24小時都無法休息隨時Stand By,真不是人幹的行業!!!!

 

 

 

萊利的頭跟臉瘋狂冒痘痘!!!而且痘痘很幽默的輪流長過一遍,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這時爸爸媽媽不需要太緊張,只要注意臉部清潔即可

我只用清水清洗萊利的臉跟頭,切記!!!絕對不可以手癢去幫寶包擠痘痘NONONO

新生兒的痘痘自己會消失不見,完全不留痕跡,就當作它不存在!!!

 

 

4.咩哥雙眼皮.jpg  

 

插花一下,咩哥雙眼皮又出現了!!!瀏海都快遮住眼睛了!!!!!

在米國的日子他整個人都變成流浪漢了

 

 4-1.1204紐約看點燈.jpg  

 

睽違兩年,我們又來ROCKEFELLER CENTER報到了

上次有近距離接觸到聖誕樹,這次因為是來看點燈儀式,人爆多!!只能遠觀~~

文章回顧 (*【紐約VS新北】咩森過耶誕節之我家也有聖誕樹 (2012.12.25)*)

 

我們真的很瘋狂ㄟ,帶著咩森跟萊利來紐約看人擠人的聖誕樹 

2013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因為我們自己去"採聖誕樹",詳細內容改天再來發文分享

 

 5.還不趁葛格睡覺趕快睡.jpg  

 

目前為止,咩哥都很照顧底迪,雖然這時他還是偶爾會用頭敲萊利或是打萊利

但只要我說"耶"(拍照的意思),他就會把手搭在萊利的肩上或是頭上

我覺得他知道這是他的兄弟!!!他們是一國的~~

而且我發現咩森會打萊利是有原因的,因為大人們的反應太大!!!!!!!!!!!!!

 

 

通常大人都會擔心小小孩不會控制力道弄傷寶包而制止他

其實過度的反應反而會造成小小孩不受控制,舉例來說,咩森一開始接近萊利時

他是整個人趴在萊利身上,一直"阿一阿一"的叫,接著會開始用手摸摸輕拍萊利

而我擔心咩森會弄傷萊利,就會大聲地或是反應過度的跟他說"不可以""不要這樣"

結果造成反效果,反而讓咩森故意打萊利!!!打完之後還給我跑掉,超欠揍!!!!

 

 

其實咩森會靠近親親抱抱萊利也是因為看我們這樣對萊利,他有樣學樣

說起來這是件好事!!!!開始學著一起照顧底迪

所以之後看到咩森靠近底迪,我不再制止他,反而在一旁鼓勵他陪他一起跟萊利玩耍

基本上他們兩個一起玩一定是在我的視線範圍!!!

畢竟咩森還小,萊利就更不用說了,安全至上!!!!!

 

 5-1.哥倆好.jpg  

 

回台灣前,再來去吃還不錯的韓式豆腐鍋,雖然我每次都吃不完!!!

 

 6.1205韓國料理.jpg  

 

第一次光臨的鐵板燒,餐廳的特色就是廚師在料理過程,除了表演之外

還會跟客人互動,逗客人開心,有趣的是會耍客人咧,哈哈哈

這位來自大陸的廚師還蠻醋咪的!! 

 

7.1206鐵板燒.jpg  

 

以下是餐點內容,炒飯廣受好評,主餐部分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8.鐵板燒.jpg  

 

回家前再來玩具反斗城大採購,咩哥長大之後,玩到都不想離開了

尤其是汽車區,整個秋嗨嗨,一部換過一部,玩瘋了!!!!!!

 

9.1206 BrUS.jpg  

 

有時候買玩具感覺爸媽好像比小孩還興奮

這一組THOMAS木頭軌道車我超愛的,有買過湯瑪士火車的爸媽應該都知道

湯瑪士火車其中一款玩具是火車互相以磁鐵連結在一起

其中幾款火車還會自動跑,放在軌道上火車就開始噗噗噗噗~~~起跑囉!!

 

10.湯瑪士.jpg  

 

帶頭的電動火車起跑囉!!!! 回家之後,幫咩森整理出一塊他的小天地

圖中CARS的收納櫃也是感恩節買的,相當的實用,大推~~

 

14.咩哥超愛.jpg   

 

玩具爆炸多,真的是生兩個以上比較划算,大家一起玩~~

 

14-1.咩哥小天地.jpg  

 

12月08日準備回家囉!!這時萊利的痘痘還沒好~~

 

這趟班機我真是印象超深刻,因為老娘我竟然........................記錯班機時間了!!!

班機是12月06日凌晨十二點多起飛

也就是說我應該在12月05日晚上就前往機場櫃台報到

 

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鬼打牆,一直想成12月06日晚上報到

1205當晚還一直跟盛大哥APP,詢問他班機座位跟餐點的問題

搞得盛大哥很疑惑的問我,美東現在到底是幾點???

一問之下

 

 

 

靠!!!!!!!!!!!!!!!!

我的班機此時此刻正在起飛!!!

 

我當下真的超想屬!!!!!!!!!!囧

你可以想像光光此刻的眼神了吧!!!

萬箭穿心!!

 

11.1208回家囉.jpg  

 

你說我是不是很扯,連我媽都說我這麼"盯精"的人竟然會搞錯時間

幸好以前工作時沒出過這種差錯!!!!不然我真的會起笑!!!!!!!

這絕對是笑柄,嗚嗚嗚...

 

而且光光說他前幾天就一直問我關於班機時間的問題

他說他怎麼算,我們都不是星期六上午抵達台北,我還一直跟他說是啦是啦

結果他1205晚上又再問我一次,我還是跟他說單子上都這樣寫了,你很盧ㄟ!!

我當時還跟盛大哥抱怨光光不相信我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好智障喔!!!

 

 

回到12月08日的班機,這天班機異常的滿

地勤人員說,我們這麼短的時間還能訂到位,真的很幸運!!

 <--盛大哥真的很厲害ㄟ,幫我橋到位置!!推 (*春暉旅行社*)  -->

在這邊要感謝小月姐的朋友,哈哈,放行我們的行李,因為我們行李爆炸多!! 

回台灣還請快遞把玩具送回家,太大件了!!!!!!!!!

 

我要跟大家說的是,當班機機位爆滿超賣時,地勤會詢問你是否可延後搭乘的日期

另外再補償你現金1000塊美金,也就是台幣三萬塊 

搭乘這麼多趟飛機,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這麼好康的代誌

不過,這種航班超級爆滿的情況,地勤說可遇不可求,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

因為這是臨時的,很多人都排定行程,嫌更改麻煩

其實,很難找到可以延後班機的旅客

甚至有些旅客還會嫌太少,要航空公司加碼,總之,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本來想說我跟光光可以賺一筆,誰知道,地勤找到兩個護照簽證有問題的旅客

真的是好可惜啊!!!!!!!!!!!!

 

12.行李大爆炸.jpg  

 

回程的班機超爆滿,當天飛機上有差不多十幾個寶包加小朋友吧,可怕!!

但小月姐的朋友人超好的,還是幫我們安排不錯的位置

 

我跟萊利一個位置(提籃位置都滿了,萊利抱在身上)

光光跟咩森一人一位置(這時咩森還是不佔位的年紀) 

不過我們是前後座位,因為氧氣罩的問題我們四個人無法坐在一起

但...咩森能有自己的座位就很感激啦!!多謝啊~~這位朋友~~~

 

13.連我都感到苦手.jpg  

 

出國的行李,整理起來很簡單,但回國的行李,整理起來要人命啊!

每次回國整理行李,我都覺得好頭痛,連收納高手的我都感到苦手啊

因為我無法快速整理,要先搞定一大一小的小孩,才能偷時間整理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另一邊像山一樣高,整個客廳都爆炸,無法行走!!

不過我還是很厲害,晚上就收拾完畢啦!!哇哈哈哈XDDDD

 

15.兄弟倆.jpg  

 

小孩完全是睡天使,醒惡魔無誤。

回家之後就是一打二的日子了,重新調整兩小的日程,不然老木我不用想睡了

對於萊利的作息,我的大原則是睡過夜以及跟咩森一起睡午覺,其他隨緣 

建立咩哥的"司給揪"比較簡單,早上九點十點起床,午覺時間約1-2小時,晚上十點就寢

 

16.睡天使.jpg  

 

嚴格說起來,萊利我沒有特別刻意調整作息,完全就是隨他自由發展

而且我也不擠奶,全親餵,想喝就喝,一開始會漲奶變硬,親餵完都還是要擠奶

不過,後來供需平衡,耶!!!整個就是爽歪歪~~不用一直餵奶擠奶洗奶瓶鬼打牆!!!

照顧萊利之外,我還可以陪咩哥玩耍,不然他一定超無聊的!!!!

 

對我來說親餵唯一的壞處就是

寶包會喝到睡著(太舒服),或是想睡覺就要喝(把奶頭當奶嘴)

以後萊利如果要戒母奶,這的確是場硬戰,哈哈,船到橋頭自然直咩~~~

 

16-1.趴睡.jpg   

 

這時期萊利還是以趴睡為主,趴睡睡得比較沉

不然咩森每天在家裡鬼吼鬼叫玩玩具

ㄅㄧㄣ ㄅㄧㄣ ㄅㄧㄤˋ ㄅㄧㄤˋ的,還唱歌跳舞,萊利都不用睡了!!!Orz

尤其咩森很愛跟在我屁股後面一起看萊利在幹嘛

有時候一溜煙的就爬上床去叫萊利起床,阿木我怎麼受得了!!

 

回台灣之後,我發現四人睡一間實在是太擁擠了,我完全無法翻身,根本越睡越累!!

時差,加上萊利半夜討奶喝,兩小彼此的睡眠受影響

第四個晚上我就叫光光帶著咩森去隔壁房睡  媽啊~~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爽!!!!

 

哈哈哈,咩森到底是多累!!!!!!上一秒還是個嗨咖,下一秒就秒睡,哈哈哈哈哈

 

17-1.睡天使.jpg  

 

萊利真的SO SWEET,這時開始有睡過夜的跡象~當然大都時候半夜是會討奶

不過我都是躺著餵奶,所以他喝奶睡覺,我也可以睡覺,躺餵萬歲!!!

 

這裡我打破了個迷思,我一直以為睡前那一餐的奶要瓶餵

吃個"粗飽"這樣才能一覺到天亮

但...事實證明,不是ㄟ,睡前親餵的小孩也是可以睡過夜的,哈哈哈哈XDD

 

 

這個月萊利的作息還是很亂,剛說過,我只CARE睡過夜跟午覺這部分

(此時萊利下午可以睡長達三小時以上~~下個月~~~可怕唷!!!)

其他時間都任萊利自由的發展,差不多快兩個月大時,作息就調整建立起來了

(下個月的成長紀錄再來分享~~~)

 

17-2.哈哈哈哈.jpg  

 

帶兩個小朋友真的蠻辛苦的,尤其咩森才兩歲大,處於似懂非懂的年紀

一開始真的跟打仗沒兩樣,早上起床就開始無止盡的餵奶跟換尿布

然後整理打掃收拾家務,陪咩森玩耍之餘還要哄萊利睡覺

可怕的是,當咩森跟萊利一起大哭時,天啊!!真的會有種夠了沒轍的FU~~

 

這時候別無他法,就是先安撫咩森解決他的需求,接著再處理萊利

不然兩個一起哭真的會沒完沒了。

 

18.眼睛瞇瞇.jpg  

 

小孩的年紀相近很好,因為他們長大後會玩在一起,爸媽可以輕鬆做自己的事

但前提是長大後才能"翹腳捻鬍鬚",在他們小的時候,辛苦是加倍的!!!

爸爸媽媽要有共識,要互相幫忙,相互包容體諒不計較,不然真的會天天吵架!!!

沒有心理準備的話,還是建議大家等老大懂事後再生第二胎。

 

 

我相信所有的爸媽都是從錯誤爭吵中學習,誰生來就會當爸媽的,哪那麼神!!!

我跟光光也是從有了咩森跟萊利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媽

這過程中不知道吵過多少次假,最重要的是彼此要學會在爭吵中向前邁進一步

而不是一直在原地打轉,一直因為一樣的事情爭吵不開心

 

19.看書玩車.jpg  

 

咩森最愛的就是"排"車子,每天都叫他拿書跟萊利一起分享

雖然這個年紀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過,有時候還是很好操控,哈哈哈

 

20.偶爾好操控.jpg  

 

阿木我每天就是抱著萊利跟咩森一起玩耍~~

這時期,萊利大部分都在睡覺,我最怕咩森把底迪吵醒

所以每次萊利睡著,我都要想辦法支開咩森

 

不然這位大嗓門先生又會把萊利吵醒,囧

 

然後我就又一直鬼打牆地哄萊利睡覺,心中怒火越燒越烈 Orz

 

 21.指揮交通睡法.jpg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睡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