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ver.jpg  

 

萊利:選我選我!!!

這個月萊利小子自行研發出好幾樣新技能,就讓我用照片來清楚明白唄

 

2.Riley.jpg  

好笑神萊利好像猴子跟大番薯的綜合體

頭超大又超硬,每次跟他的頭相撞,我都有種我要腦震盪的錯覺了

應該是遺傳光光,因為老娘的頭很小,噗哈哈哈

大姑說我應該很驕傲,瘦小(??)如我也能養出肥嫩小子1819624417.gif

萊利白白胖胖的,他的手跟腿肥肥嫩嫩超可口der

身體超柔軟的,可以隨便折來又折去,身體對折也不成問題

某天突然開始用手拍打玩具,越拍越嗨,手都不會痛??

 

3.all meat.jpg  

 

老木我整個低估萊利的體型,好多衣服穿一下下就無法穿

三月買的新衣竟然都穿不下,機車!!幸好有歪ㄟ底迪接收,耶~~~

現在六個多月,要穿一歲以上的衣服跟褲子

標準的頭好壯壯寶包~~每天扛十公斤重的我不瘦也難!!!

 

4.right turn.jpg  

 

躺在原地已經無法滿足萊哥了,會翻之後很愛趴!!

右翻比較順,左翻還有待加強

這位寶包已經快要進階為爬蟲類動物了,翻身之後開始會原地轉圈圈

每次看萊利匐匍前進我都快要笑死了,因為他都用"大肚子"在移動1226385250.gif  

 

5.face down.jpg  

 

脖子好硬挺,不再是個軟趴趴,無時無刻都在喝奶跟睡覺的嬰兒了!!

互動變多,表情變多,笑聲變多,叫聲變多,越來越醋咪~~

睡飽心情特別好,喝完奶都可以自己玩樂不吵我

 

 

30.sleep.jpg  

 

會翻之後,睡姿更多變了,仰睡、側睡跟趴睡樣樣來

隨心所欲,想怎麼睡就怎麼睡~~不過這睡相比咩哥好多了

不要看萊利很粗勇,其實他的睡相很斯文ㄟ

萊利睡覺都挺安分的,目前還不會180度,270度,360度大翻轉

他都乖乖的睡在我旁邊,睡覺時還沒被他攻擊過!!

 

31.sleep.jpg  

 

跟"ㄤ扣"還有姑姑來去上班,在辦公室裡鬼吼鬼叫,無法久坐在推車裡

"今害",阿木我一直在重量訓練,搞得我手臂跟胸膛好厚實

 

萊利無法在推車上入睡,每每都是餵完奶在我懷裡睡著之後

我才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推車上,過程可說是相當辛苦!!

因為......一個不小心,他可能會驚醒,一切又要重頭來過

這種鬼打牆的心情,你們懂嗎??????

 

6.office.jpg  

 

我們這兩個閒人也要一起帶便當上班,哈哈

以前在電視台工作,都會帶著阿木的愛心便當,喔伊西~~

現在換自己幫自己帶便當,雖然菜色沒老木厲害,但還是給自己拍拍手

 

6-1.office.jpg  

 

煮飯真的是件費心又費力的工作,光是備料就有N件浩大工程要做

更不用說煮完,吃完要洗一堆鍋碗瓢盆

而且想菜單也是件傷腦筋的事情,好佩服那些腦中有上百種食譜的人喔!!

不過,自己煮吃得比較健康也比較安心,畢竟現在好多食安問題

 

58.meal.jpg  

 

來米國之後,早餐有點吃膩了,到底早餐還有哪些樣式啊??

BTW這陣子整個瘋狂愛上製作漢堡,吃到有點怕怕,噗哈哈XDD

 

57.breakfast.jpg  

 

萊利四個多月長牙後 ♣萊利發芽記錄♣ 我就開始幫他準備副食品

長牙不是吃副食品的依據,有些寶包比較慢發牙,4-6M是開始添加副食品的時機

原本我是打算六個月在讓他吃副食品,因為老娘好懶得準備,哈哈

 

7.highchair.jpg  

 

感謝大姑的朋友"小爽"的恩典牌餐椅,這餐椅是救星~~

除了吃飯之外,萊利也會坐在上面看我煮飯作菜,其實是我看他啦!!

 

萊利有時坐在餐椅上會興奮地"丟來丟去",跳個不停

不知道在HIGH啥,比金頂電池還厲害!!所以,我很注意餐椅的安全性

(不在他身旁,像是去廁所,我就會把餐椅面向牆壁)

 

有一天,煮飯的我跟擠奶中的大姑邊忙邊聊天

一個沒注意................"蹦"的一聲,萊利連同餐椅整個向前倒!!

大姑尖叫,我嚇一跳,立刻把萊利抱起來,呼~~幸好沒受傷

阿娘威,我應該要把他放在桌子前,當時餐椅背是靠牆的

總之,萊哥無大礙,哭一下立馬又是一尾活龍!!

 

7-1.highchair.jpg  

 

現在去餐廳吃飯,萊利都可以自己坐在餐椅上,不用阿木我看緊緊

不過有時候坐不住太無聊時,一番起來也是沒完沒了 

看這坐姿,大爺來著~~很"ㄏㄧㄠˊ掰"喔

 

8.food 0515 no poo.jpg  

 

上回記取教訓,現在都把萊哥放在桌子前了

但他實在是很不安分,一直草草嫩,對啥都感到好奇

最常歪頭去看桌子底下是不是藏有黃金,找到的話記得算老木一份!!

 

製作冰磚的日子又到來了,文章分享請看☞☞ ♣副食品經驗分享♣ 

萊利很挑嘴ㄟ,嫌冰磚太單調,後來都給我要吃不吃的

不是撇頭頭繞圈,身體打太極,不然就是緊閉嘴巴 

後來我都直接煮粥,把食材打碎切小塊跟米一起丟進電鍋煮超方便

比較頭痛的是,要變換菜色,不然他也是不買單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愛吃的三明治到底有何魅力??? (0514)

 

9.Obama.jpg  

 

OH MY GOD!!!真的很好吃!!!真的超好吃!!!

切記!!!!買完一定要立刻吃,不能久放~~~

不然麵包會因為蔬菜釋放出來的水份而軟掉!!!!!

老實說,這三明治我在現場看製作過程,非常的普通,沒啥特別!!

但是,一吃就成主顧,越吃越涮嘴,沒誇張,真的會不小心吃完一整條!!

蔬菜脆又多汁,洋蔥鮮甜,麵包軟硬適中,主角火腿好好吃

我覺得這份三明治贏在它的鮮度跟甜度,以及食材的原汁原味

 

11.0514 tasty.jpg  

  

 0507 Red Lobster,來米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進這間連鎖餐廳吃飯

因為我還在餵母乳,海鮮類食物也不敢吃太多,龍蝦跟蝦子還行

 

 10.0507Red Lobster.jpg  

 

大姑每次都會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台灣味的食物??

老實說,還真的沒有ㄟ!!!我很認真思考這問題1226385253.gif  

後來我終於想到了,我想吃"飯糰"跟"珍奶",噗哈哈哈哈

 

左圖是紅蔥頭餐廳,台菜,排骨飯跟麵類餐點還行

中圖是White Castle,特色是牛肉起士小漢堡,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

不過,牛肉起士漢堡普普,雞排漢堡反而比較好吃

右圖是馬來菜,餐點~~~~~~~一般般!!!

話說回來,台灣真是美食天堂,一步一便利商店,三步一小吃店,五步一夜市

24小時外出都有得吃,真的是風俗民情的不同吶!!

 

 12.food.jpg  

 

0526 韓式B.B.Q自助式烤肉吃到飽

這間位於H MART (NJ)旁的韓式烤肉也是我第一次品嚐

肉的種類很多樣,調料也不錯,基本的小菜都有(泡菜、小黃瓜...等)

不過蔬菜水果甜點冰品就遜色許多。對了,這裡有專人為你服務幫你烤肉

 

13.0526 grill.jpg   

 

0529 新開幕的小肥羊麻辣鍋,一樣位於H MART韓國超市旁

湯頭還算不錯,食材也都蠻新鮮的,烤羊肉串跟牛肉串好吃!!!

 

14.0529 Little Sheep.jpg   

 

0531 IHOP 美式連鎖餐廳 (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s)

顧名思義他們家的招牌就是pancake啦(下列左圖)!!!

右圖是pancake的四種沾醬,我個人還是最愛蜂蜜口味

 

15.0531 IHOP.jpg   

 

第一次來IHOP,主要是來吃BRUNCH,還不錯唷!! 

我點的是豬排+煎蛋+薯餅+Pancakes的套餐

說真的,當下覺得份量還好,但吃完超級撐!!

都快吐了<--我是真的吐了,吃太多

BTW,限定果汁飲料無限續杯,這點超好的,來個兩杯才划算!!

米國餐廳超常飲料無限續杯,米國的飲食文化就是吃飯配飲料XDD

 

15-1.IHOP.jpg   

 

口慾期ING,什麼都往嘴裡塞嘴裡嚐,有時候還會吃得津津有味

搞得我也好想吃吃看!!!

 

 20.PLAY.jpg    

 

吃"繩子"的時期來了,哈哈,什麼時候也跟咩森一樣吃褲子上的圖案

褲子上的,玩具上的,揹包上的,總之任何"線"或"繩子"都不放過

 

21.bite.jpg  

 

可愛的歪ㄟ又來囉,你看,他也長大了,好溝追!!!

連我毒蛇阿姐都說歪ㄟ真的很可愛!!!哈哈哈哈XDDD

而且歪ㄟ長大之後,額頭變飽滿,整個髮線向上提

每次看到他,我都覺得他好像被剪了頭毛????

 

22.Wyatt.jpg  

 

嘴邊肉豐滿好可口喔!!!歪ㄟ最常出現的表情就是~~皺眉!!!

而且他的眉毛超有戲的啊!!!

 

23.Wyatt.jpg  

 

你看這笑容,妹仔都融化了吧!!!

以後應該是個趴妹高手XDD,眼睛放電,綻放笑容就贏啦!!

 

24.Wyatt.jpg  

 

歪哥三個月前都要抱抱睡覺,所以現在,大姑開始給他魔 鬼 訓 練

我覺得有訓練有差,咩哥也是這樣過來的,不然大家都不用睡,誰受得了!!

爸媽一定要狠下心,制定寶寶作息,因為,今天你心軟,明天就是你痛苦!!!

不過,萊利我就沒那麼嚴格,只要他睡過夜,有小睡三次,基本上我就隨他~~

 

24-1.0529.jpg  

 

好期待萊利跟歪ㄟ趕快長大,這樣他們就可以一起玩耍

然後大人可以一旁納涼~~<--這才是重點!!

 

16.SKYPE.jpg  

 

萊利:媽~~這位是誰????

阿木:這是葛格啊!!你的兄弟,咩森葛格啊!!

 

萊利現在還小,每次SKYPE他都興致缺缺,大概只會盯著螢幕2-3分鐘

其他時間就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不過,對手機超有興趣

上次沒注意,我的螢幕差點被他咬壞!!!!!!!!!!!!!!(保護貼已壞)

 

兩歲多的咩森,開始進入語言爆炸期,很愛跟大人對話

每次跟他SKYPE,他都會跟我報告近況,會跟萊利跟我講話

會SHOW撞到或是被蚊子咬的地方,喔~~我的小男孩長大囉!!

婆婆說,這小子開始會告狀,噗~~看來,我們要小心說話了!!!

 

25.what.jpg

 

萊利:媽~~哩戲咧衝蝦毀???

阿木:(無辜貌)沒啊!!我在幫你拍照做記錄而已咩!!

下一篇記錄我們再來看把拔跟葛格在台灣都在幹嘛??

 

 

故事還沒說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