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iley.jpg  

首先呢,祝我跟光光結婚3+1周年快樂1819624406.gif   

老話一句,未來請繼續多多指教!!! 為兩寶繼續打拼奮鬥

 

 

萊利的長相開始定型了,感覺跟咩哥是不同型的男孩

萊利的外型比較勇健,體格比較好,屬於運動型男孩 <--老木自己說

他的大腿可以踹死一頭牛,真的!!沒在說笑,我被他踹到都要內傷了sweat.gif    

 

2.teeth came out.jpg  

 

上個月(0321)冒出的小芽,這個月終於可以清楚的拍到了

萊利正式成為有齒之人,老娘在經歷親餵被咬的過程中又更上一層樓了

我的目標是親餵到一歲!!!想要持續親餵的老木們,千萬不要怕痛!!

Nipple痛幾次就海闊天空了 

(被咬時一定要捏住寶包的鼻子,並且表情聲音嚴肅地告知妳很~~痛)

 

3.hahaha.jpg  

寶包小時候就是媽媽的最佳玩具,任我戳、捏、摸4a46b55d02000nr3.gif   

 

長牙也代表萊利的副食品之路正式展開

老實說~~準備副食品真的好麻煩!!我想我的動力來源就是看著萊利吃光光

萊利剛開始吃副食品因為不習慣竟然給我便秘4-5次,嚴重時長達一星期

幸好第八天就大出來,超多條的!!!沒錯,是長條型,哈哈哈

等腸道習慣食物泥之後,大便就又恢復正常了~~

 

另外,這小子這個月喝奶開始不專心,對聲音物品都感到好奇

每次喝一喝就給我撇頭看東看西,吼~~Nipple被扯很痛ㄟ!!!!!

 

4.smile.jpg  

 

就說萊利是好笑神,除了想睡覺會哭叫,其他時間無時無刻都在笑

好可愛喔!! 不覺得萊利很像大番薯嗎???哈哈,頭好圓~~

以前不懂那些當了爸媽的人整天一直PO小孩的照片

芝麻綠豆大點的小事也要PO或紀錄~~噗~~~

SORRY啊!!老娘現在也深陷其中,還很愛拍孩子迷人的笑容

不覺得這些笑容很有治癒的效果嗎??比任何特效藥都有用!!!

 

5.foot.jpg  

 

現在開始對自己的腳也很感興趣,每天都把自己的身體折來折去

超嫩Q的啊!!回台灣我也來試試咩森的身手是不是也一樣嫩Q

 

10.play foot.jpg  

 

玩自己的腳玩開了,萊利正在探索自己的身體,小孩的成長真的很有趣

不用大人教,全都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吃手->翻身->坐->爬->扶->站->走

 

10-1.foot.jpg  

 

每次回想起生下兩寶的時刻就會覺得,帝、老天爺造人真的很奇妙!!

寶包需要十個月的時間去醞釀成長,而生命從一個胚胎開始

頭部 五官 身體 手 腳 毛髮 器官一步一步慢慢發展

十個月之後他就退房來到這世上成為新鮮人

然後開始其它行為以及語言的發展,長大成人真的不簡單!!

想要成為"大人",是要經過許多考驗與磨練,不是嘴上功夫說說就可以

我想~~此刻的我才是真的懂了!!而這些都是寶貝們教導我的事

 

6.happy.jpg  

 

小時候常聽大人說:好羨慕小孩子的無憂無慮!!

當時心想:奇怪ㄟ,我們也是有很多煩惱好嗎??

長大了,當了爸媽之後更能體會這句話,以前的煩惱算什麼!!

不過,人不都是這樣成長,走過來的,每個階段有其不一樣的煩心事

不曉得咩森跟萊利第一個煩惱的事情是什麼??

 

7.face down.jpg  

也許萊利此刻正煩惱著,每天的生活一層不變,好無聊喔!!

 

8.turn.jpg  

 

你看,身體又呈現不自然的扭曲狀態!!

這個月開始翻身而且越翻越順,不過還是以右翻為主(估計萊利是右撇子)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立馬翻過身然後趴著對我微笑

小孩睡飽後所展現的笑容好甜好滿足喔!!

 

22.wake up.jpg  

 

偶爾會有"卡住"的情況發生!!阿木我很壞心,在一旁看好戲~~

 

9.stock.jpg  

 

本來要靠著物品才能坐的萊利,現在偶爾可以自己坐著

不過這時候坐得還不是很穩,常維持一下子就會東倒西歪

"坐"這個動作可以算是個里程碑,因為會坐之後,接下來就是"爬"

也就是說搗亂之路正式展開 (抖~)

老木的錢真的很好賺,看到印有DADDY MOMMY字樣的衣服就會下手1819624401.gif

萊弟現在要穿12-18M的衣服了,你看他多大隻!! 

 

11.cute.jpg  

 

雖然少了咩森葛格的陪伴,不過沒關係,我們有歪ㄟ作伴

兩小子現在相差四個半月,長大之後絕對可以玩在一起,有伴真好!!

萊利明顯大隻許多<--這不是廢話~~以後要保護底迪喔!!!

 

13.grow up.jpg  

 

不過,寶包對寶包彼此好像都沒興趣,兩人各做各的事

萊利偶爾會瞄一下歪ㄟ在幹嘛??哈哈XDDD

真的,我發現寶包只對大人有興趣~~應該是因為我們表情動作較豐富吧!!

 

12.together.jpg  

 

萊利只想起身坐起來~~兩個小孩放在一起,完全是大人自己玩得開心~~

 

 14.haha.jpg   

 

萊利:給我標籤,其餘免談!!!

 

15.play.jpg  

 

兩人實在是太沒交集了,只好把他們面對面放著,看看有啥反應??

結果~~一樣,各玩各的,哈哈!!不過我有觀察一下,歪ㄟ有在看萊利

還是說他不得不看,噗,因為歪ㄟ的頭還無法轉來轉去!!1819624395.gif  

 

16.look.jpg  

 

萊利:歪ㄟ,你要吃吃看嗎??你試試看啦 (伸手)

歪ㄟ:吼~~我不要,我現在沒興趣啦!!

萊利:不要生氣,我只是想分享咩!!

 

17.hands.jpg  

 

除了有歪ㄟ小朋友作伴之外,還有uncle 這個大朋友一起玩耍

萊利:Uncle,Happy Birthday To Tou 長大再換我幫你馬殺雞!!

 

18.uncle.jpg  

 

沒想到我也有過敏的一天,疑似春季癢!!其實醫生也不確定病因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天氣變化造成過敏,吼~~超想屬的!!!

真的真的超級癢,癢到睡不著覺,而且過敏出現在膝蓋、脖子跟屁股

屁股癢有多尷尬,再癢也無法抓,機車!!

後來我都用拍打或是指甲印的方式止癢。

 

那陣子無法使用沐浴乳,只能用溫偏涼的水洗澡,減緩症狀

千萬不能用熱水洗澡,因為會加速血液循環,越洗越癢

癢翻天的時候就用冰塊冰在患部,大約2-3星期自己默默好轉

吃藥跟擦藥都沒用,只能等它自己好,嗚嗚嗚嗚嗚~~~

 

19.allergy.jpg  

 

長牙之後牙齦會癢,隨時隨地都想磨牙,基本上保持居家環境整潔

玩具物品定時清洗消毒,我都隨萊利去咬去啃去玩

不然他拿Nipple磨牙老木我哪受得了~~

 

20.eat hands.jpg  

 

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睡天使

 

萊利的作息我沒有刻意做調整,完全隨他自由發展

這時期早上起床後會醒1-1.5小時,接著睡回籠覺1-2小時

玩耍2-3小時,再睡午覺1-3小時,再玩2-3小時,黃昏時睡半小時

九點十點洗澡,接著睡覺,不過半小時魔咒出現!!!!!!!

晚上睡著半小時之後大都會醒來,實在是沒轍 (攤手)

幸好晚上餵完奶之後他會繼續睡,呼~~~

 

通常白天的回籠覺跟下午的午覺,我會讓萊利試著自己入睡

前提是確定他肚子不餓,萊利喝飽會撇頭然後就不喝了

這時候我會離開房間,讓他自己入睡,經過幾次訓練後

從一開始的大哭半小時,到之後縮短為五分鐘後立馬入睡,耶!!

 

請問,為啥小孩入睡前頭會不停地轉來轉去??我看得頭都暈了!!

而且手會不停地抓頭,每次聽到沙沙沙的聲音搭配抓頭動作,就覺得好可愛!!!

 

21.angle.jpg  

 

萊利塞滿了整個汽座,感覺好ㄎㄟˊ喔!!!營養超好~~~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看朋友們的二寶都像這樣頭好壯壯,可能是他們的吸收能力絕佳

 

23.car seat.jpg  

 

來去MALL嚐點台灣味,光光最喜歡這家餐點了,尤其是雞類料理

每來必吃,但我覺得有點油!!!不過炒麵炒飯炒米粉還蠻合我們的胃口

說到炒麵,噗哈哈,老娘我可是炒出心得了!!耶~~

今天(0621)炒飯也大成功,米飯粒粒分明,很涮嘴!!!

 

24.0412 chinese.jpg  

 

媽啊!!有太多東西想要記錄,只好分成上下集  

下集除了有主角萊利,還有好久不見的咩哥會現身喔!!

還要介紹大家NJ超好吃的甜點店~~敬請期待!!!!!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