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飛行了14個小時,屁股都歪了,腰也快斷了,平安順利抵達米國,耶!!

接下來就進行我的任務之"我是月嫂"

一直以來都受大姑的照顧,這次能幫到忙真的還蠻開心的

雖然不知道我帶著萊利會不會是幫倒忙??哈哈 But I try my best!!!

老實說,我還真沒把握,畢竟老娘我一次都沒下過廚!!廚藝是O!!!!

之前待產跟坐月子都是光兄在料理,他的廚藝比我好

但我相信人人都會做菜,只是敢不敢吃而已!!噗~~ (大姑跟Sergi是白老鼠無誤)

其實,我很擔心餐餐都讓他們吃麵包 包子 饅頭等簡易食物

 

3.weather is so good.jpg    

 

老娘隔天的早餐就是土司夾花生醬,花哈哈,小孩都會弄的早餐

這是我懷咩森時最愛吃的食物,但很容易發胖!!!!!!4a46b55d02000gy9.gif  

後來發現,原來我也會煎煎餃、蔥油餅,弄雞蛋跟熱狗,還會做漢堡

阿娘威,我自己都好驕傲!!!!!!!!

 

2.jpg   

 

而且廚藝更上一層樓,還會煮菜咧!!我媽看到這都要落淚了吧!!!

只會張嘴吃的女兒竟然會炒菜煮飯,這下孫子以後不會餓死了,哈哈

只能說我真幸福,單身時有媽媽的愛心牌便當

嫁了之後,改吃婆婆的幸福牌飯菜,耶~~~

 

大姑跟Sergi超捧場的,每次都把我煮的飯菜吃光光

讓我整個信心大增,一直鑽研新菜色,作菜有趣又好玩!!!

大家會想要知道食譜嗎???XDD下一步想來嚐試做甜點~~~~

 

1.jpg   

 

萊利,接下來在米國的日子,你可以盡情地獨佔阿木

呵呵,葛格在台灣獨佔阿爸~~

 

 1-1.my baby.jpg  

 

來了來了,混血寶寶--歪ㄟ(Wyatt) 2014.03.20 呱呱墜地啦!

Welcome~~~  哎唷~~真的是超可愛的!!

跟他阿爸一模模一樣樣,爸爸的基因太強,完全是mini Sergi~~~

 

1-2.Wyatt.jpg   

時差導致我跟萊利前幾天超早起,一到下午就愛睏

 

2.7AM0313.jpg  

 

這時期萊利大約清醒兩小時就會想睡覺,依舊奶睡!!奶睡速度之快~~

偶爾會自行入睡,這時阿木我就會很想放鞭炮慶祝一下~~

飛機起飛的動作出現了,哈哈XDD

 

4.take off.jpg    

 

趁大姑還沒生之前,趕緊採買些萊利的日常用品

萊弟真的很大隻,汽坐快塞不下了!!!

真是不好意思,很多歪ㄟ的東西,萊利都先拿來用~~

 

5.shopping.jpg  

 

阿木的31歲生日!!雖然少了光光跟咩森的陪伴,但還是備感溫暖

感謝大姑跟Sergi幫我慶生!!小小驚喜超感動搭!!

 

6.b.day0313.jpg  

 

我的生日願望就是,兒子,家人以及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

@Cheesecake Factory慶生!!

 

7.happy b.day.jpg  

 

感謝一路情義相挺的小月姐,期待Wyatt到來!!<--此刻歪ㄟ都已經三個月大了

吼~~文章真的很難跟上萊利的成長步伐ㄟ

這小子很想去碰眼前的蛋糕,現在很愛伸手抓眼前的東西

可是有時候會對不準,萊利這時對於距離的拿捏還不是很好

每次看到都快笑死~~~

 

8.ya.jpg  

 

我發現大家的二寶都頭好壯壯ㄟ,老二真的很會自己找出路

看看萊弟那健壯的大腿,感覺會踹死一頭牛!!

 

9.baby fat.jpg  

 

吃手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不過手已經不能滿足他了,現在看到什麼就往嘴裡塞

我不會阻止萊利吃手,吃手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表示手與大腦正在發育成長

只要注意手部跟環境的清潔,我都隨萊利去吃去啃去咬

 

10.eat hand.jpg  

 

萊利有時可以很準確的抓住眼前的玩具,一旦抓住就不放手!!

每次被他抓住頭髮就很想屬,超痛的!!

老娘頭髮就在少了,產後又掉髮,被他一抓都要變成禿頭了啦!!

 

11.hands.jpg  

 

我咬,我啃,我吃

2014.03.21 ,4個月又21天,萊利的下排門牙發芽啦!!

阿木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MY GOD,牙快得讓我措手不及

你知道,親餵時被咬真他 @^#*(% 的痛!!!!!!!!

大家都說,當寶包咬你的時候,捏住他的鼻子然後嚴肅的跟他說不可以!!

對他說:馬麻ㄋㄟㄋㄟ會痛,不可以!!幾次之後,寶包就不會咬奶磨牙了

雖然萊利每次被我捏鼻子都會鬆開嘴對我笑

而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說也奇妙,之後幾乎沒再被他咬過了

 

11-1.bite toys.jpg  

 

寶包不能缺少的玩具就是固齒器,訓練抓握放入口的動作,順便磨牙

因為行李箱塞不下,好多玩具都沒帶來,每天玩一樣的,萊利都膩了

但是再買又好浪費錢!!!結論是......我還是買了幾樣小玩具,哈哈

 

11-2.bite.jpg  

 

0314 UNO用餐,這間餐廳的DEEP DISH特製披薩超好吃!!!

 

12.0314UNO.jpg  

 

笑得好嗨森,而且手吃到自己快要吐是怎麼一回事??

感覺手指頭都要頂到喉嚨了!!!1819624401.gif  

 

13.cute.jpg  

 

長大後,萊利就不愛平躺,所以我都讓他斜躺靠在枕頭上,順便練習坐

 

14.lay on.jpg  

 

但他腳很愛亂動亂踢,所以都會躺得東倒西歪

不過他也不在意,一樣自由自在~~自己跟玩具玩得很開心~~

 

18.lay on.jpg  

 

萊利躺的在歪七扭八,都不會覺得不舒服,但阿木我看得腰都痠了!!

 

19.lay on.jpg  

 

只要是平躺,萊利就會一直起身,是在練仰臥起坐嗎??

會不會哪天我打開他的衣服,發現腹肌有六塊肌???!!!

 

20.lay on.jpg  

 

就連坐著也一直在斷練腹肌,結果就是......向前撲倒!!!哈哈哈

 

22.sit.jpg  

 

比起躺著,萊利更喜歡趴著,而且越來越有力~~開始會自言自語~~

會發出一些啊 伊 嗯單音節的聲音!!so cute~~seaweeddance.gif  

 

17.smile.jpg  

 

趴著也是消耗體力的活動之一,activity gym(健力架)派上用場

這玩具也是必入手的口袋名單,不論是躺著趴著,甚至是坐著都可以玩

 

21.face down.jpg  

 

這時期還是位小天使,清醒兩小時後,餵完奶立刻啟動睡眠裝置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入睡,不像現在......好奇心超旺盛,東張西望,不用吃也不用睡

 

24.sleep.jpg  

 

有時候我會跟他玩飛高高遊戲,看萊利多開心~~

但不是用雙手舉高,而是用雙腳舉高他,看看可不可以順便瘦腿

 

23.play.jpg  

 

0316 趕在大姑生產前來去買推車,想換台小又方便我一人出門的推車

咩森那台推車(bugaboo Cameleon)實在是太大台,定位又很少用

文章請看 (*敞篷推車與汽車座椅*)

不適合行駛在台北這類的城市,而且推車幾乎都放在後車箱

只有假日才會使用到,覺得好浪費,所以就把它給大姑了,美國地大較適合。

 

15.0316 stroller.jpg  

 

大姑推薦我們bugaboo另一款bee系列,專門設計給居住在城市的爸媽使用 

來去實體店面看看推車的實際狀況,大家可以上網看看--> (*官網*) 

bee系列真的不錯,輕巧方便又實用,就像BECO揹巾一樣,一人就可以操作

收跟開的步驟都很簡單,坐墊可以向外或面向爸媽

高度斜度有三段式調整,可平躺、斜躺跟直立坐著

下方的置物籃採開放式,而且空間很大,讚!!

目前使用上都很尬意,使用一段時間後再跟大家報告心得

 

16.baby shop.jpg  

 

你看,多乖,在汽座上晃一晃就睡著了!!不像現在.....

不要看Sergi提得很輕鬆,汽座加上萊利應該有15公斤,他的手其實要殘了

 

15.0316 stroller.jpg  

 

每天老木在廚房忙碌著,萊利就躺在推車上自己玩

因為遮陽罩還未到貨,推車只能暫時在家裡使用

bugaboo好機車,只有黑色遮陽罩免錢,其他有色的都要加價

 

 16-1.bugaboo bee.jpg  

 

0320 歪ㄟ出來囉!!!快四千公克,是個大寶包~~

雙眼皮超深的,好溝追 但右圖為啥好像女寶包,噗~~

 

26.hello.jpg  

 

大姑說他快要痛死了!!!給她拍拍手,她成功了!!

歪ㄟ是巨嬰無誤1819624419.gif  而且超級白搭!!!!

說到這真是拍謝,因為帶著萊利無法進去生產樓層

所以我跟萊利只能待在家裡等待~~

 

大姑沒有訂月子餐,不過她朋友的媽媽會幫忙做些高難度的月子餐

像是麻油腰子,麻油雞,鱸魚湯......等等

有時候還會炒一大堆菜給我們吃,整個糾感心ㄟ~~

 

而我的工作就是把中藥材,像是生化湯跟杜仲還有當歸煮給她喝

然後料理或是加熱食物,再端給她吃,不要讓她爬樓梯走來走去

有時候煮煮紅豆湯,紅棗桂圓枸杞湯這類,分享我的媽媽經,哈哈

不然就是看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不過大姑都很客氣!!!!!!

基本上都是她跟Sergi自己照顧歪ㄟ~~真是拍謝,這方面沒幫上忙

 

27.cute.jpg  

 0321 來去跟歪ㄟ相見歡1226385271.gif  接著趕去買菜~~

 

 25.0321 see Wyatt.jpg  

 

此時在台灣的咩森在幹嘛咧???

0315 光光帶他去環球玩耍,哈哈,是咩哥最愛的轉圈圈小火車~~

噗,阿公阿罵也一起PLAY~~祖孫一起同樂~~~

 

 28.0315.jpg  

 

咩森是"有車萬事足",這台消防車超貴的,聽說真的會噴水???

婆婆最近跟我說,某天晚上光光去針灸,咩森大便了

她想說順便幫咩森洗澡,於是拿了折疊澡盆準備要放水,這時......

咩森:阿嬤,不要這個,直接洗澡......(比著水龍頭)

阿嬤:阿嬤耐災啊??

於是咩森就乖乖進入浴缸內洗澡,你說......他是不是長大了1819624422.gif  

 

 29.happy.jpg  

 

0319 幫阿嬤慶生  又是巧克力???光光真的超愛巧克力~~~

 

30.0319.jpg   

 

咩森每天一早就跟著光光去工廠上班,行程滿檔!!

光兄買了蛋糕機,做了雞蛋糕給咩森吃 

光光常說:我們是一體的,不要把我跟咩森分開。

我都回他:那你把咩森揹在背上啊!!(白眼翻了一萬次)

好了吧!!這下你跟咩森天天黏在一起,看你怎麼說??哈哈哈哈1819624419.gif  

 

31.0321.jpg   

 

0322 光光帶咩森去航空科學館玩耍,看起來不錯喔!!

 

32.0322.jpg   

 

其實咩森應該很想找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因為光光傳來的照片之一就是他看著其它小朋友在玩

想想,自己一個人玩真的好無聊喔!!果然還是有伴最好!!

 

33.0322.jpg  

 

噗,這是搞笑藝人嗎???真是耍寶!!!

每次看到照片都覺得咩森好瘦喔!!我也很無奈這小鬼很挑食~~

等我回去要來想個法子,讓他多吃蔬菜肉類~~

 

34.0328.jpg  

 

蛋糕機再度發威,買的那幾天,光光應該狂做雞蛋糕給咩森吃

是說...............此時此刻,蛋糕機應該被遺忘在某個角落了吧??!!!!

 

35.0329.jpg  

 

每次SKYPE婆婆都會跟我說,咩森每天都在喊媽咪媽咪,很想我!!

可是每當我跟他SKYPE他跟我講不到幾句就去玩車車,不理我 4a46b55d02000gy9.gif  

所以你問我,他想不想我,我也不知道~~~無解!!

或許在他小小的心靈裡是想我的,只是他還不知道那種感覺就是想我~~

 

其實我也想過,我離開不在他身邊他會不會有不安全感

畢竟過了一個晚上,老木跟萊利就不在家了,小小心靈一定會有疑惑

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表達,幸好咩森也很黏光光,不然就糟了!!

 

婆婆說,剛開始,咩森都一直黏著光光,光光根本無法工作

只要光光前腳離開辦公室,咩哥後腳就黏上去抱住他

阿娘威,阿木我都要落淚了,嗚嗚嗚嗚......

或許是習慣了,現在他已經不像剛開始那樣黏著光光

好像一夜之間被迫學習著自己長大,沒辦法阿木有機密任務在身

我跟萊利就快要回去了,再等我們一下下喔!!!

 某月某日當你睡醒睜開雙眼時,阿木跟萊利就出現在你眼前啦!!!4a46b55d02000nmy.gif  

 

36.love.jpg  

 

邁向第五個月的萊利,開始會驚聲尖叫,高分貝的哭叫超可怕!!

也開始會翻身,享受翻翻翻翻翻的樂趣~~~

但是會翻身之後,作息又被打亂了,常常翻一翻就自己醒來

 

 

 

阿木我很壞,某天故意對著萊利假哭,結果......萊利就跟著哭

眼淚超 大 滴 的!!!超可愛的 (<--我好變態喔)

但是...試了幾次之後,他就沒再信道,一直對我笑呵呵

感覺老木我有夠北七的!!!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