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生產去.jpg  

生完第二胎的心得是:

我不要再生了!!!!!!!!!痛死人!!!!!!!!!

 

本來以為這胎直接選擇剖腹,不用再經歷上一胎要人命的陣痛

(第一胎因為咩森到最後心跳變弱(臍帶繞了頸部兩圈),緊急剖腹!!!<--改天再發文)

(雖然我的醫生說我第二胎可以自然產,但...老娘最後還是決定剖腹以防萬一)

加上當時產後傷口恢復的不錯,可以很快下床走動,整個精神很好!!

沒想到,事隔兩年,我體力跟恢復期怎麼差這麼多!!!嗚嗚嗚嗚嗚嗚.........

2.洗頭毛.jpg  

(當天一早,趕緊洗澡洗頭,因為接下來一個月我只能擦澡不洗頭,一想到,頭都開始癢了!!!)

不知為啥,選定剖腹的日子後,心情變得很複雜,老實說,我覺得比自然產還緊張ㄟ

畢竟自然產啥時陣痛你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隨緣,看寶包自己什麼時後要出來

就是"陣痛"要人命,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陣痛的感覺!!!

超痛的!!!!!!我一直抓著床邊哇哇叫!!!!<--我竟然天真的以為我可以承受這種痛!!

肚子下面很像要被五馬分屍,強烈感覺到有東西(寶包)要衝出來!!!!但他又衝不出來!!

我只能說,沒經歷過的人完全無法了解那種生不如死的痛苦!!!!!!!

3.咩森要乖乖唷.jpg  

睡飽飽的咩哥整個心情大好,趁卸貨前,趕緊跟咩森拍照!!

今天底迪就要出來跟你相見歡囉!!你們兄弟倆要相親相愛唷!!!!

我真厲害,挺著大肚子還能抱咩森,一整個身輕如燕~~

只是這胎症狀多了點~~整個很阿炸!!雖然初期會孕吐,但最後還是胖了15公斤???!!!

4.胖了15公斤.jpg  

按照慣例,出發前先量個體重!!!!63公斤~~~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哈哈XDD

5.底迪送咩森的禮物.jpg  

RILEY底迪送MASON葛格的禮物,這一招很多爸媽都會用,我覺得挺不錯的!!

藉此機會增加兄弟間的情感,葛格也不會因為底迪的到來吃醋不開心

不過我覺得因為咩森還小(未滿兩歲),所以他不太懂,只知道愛車跟玩

當時看到這款車子,我跟光光還很HIGH,光光一度還想通通買下來

一共有三盒,18款不同的車子,都會發出聲音,後來被我制止,只買了12台

結果,在醫院時,我們倆就後悔了,因為車子好吵!!!會把RILEY吵醒

結局就是,車子拿去退還了,哈哈哈哈哈XDDDDD 咩森,SORRY啊!!!

6.到囉.jpg  

剖腹時間預定是早上11點半,不過手術前有些事情要準備,必須提早兩小時到

呼~~帶著一顆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前往醫院了,途中來去幫光光買杯咖啡提神

7.SAINT PETER'S UNIVERSITY HOSPITAL.jpg  

上次我是在JFK醫院生產,這次是在SAINT PETER'S 大學醫院生產(感謝大姑 Sergi幫忙)

兩家醫院都不錯,醫護人員都很親切,只是SAINT PETER'S新生兒的設備較新穎較齊全

而且房間比較新,加上大都是單人房,比較有私人的空間(<--這是重點,XDD)

不過,這裡的控管比JFK來得嚴格,出入醫院都要到櫃台出示證件拿單子

8.生產中心報到.jpg  

前一天我就到醫院做抽血檢查,今天直接到生產中心報到即可

說到抽血檢驗,媽啊~~米國人的做事效率真的是超慢的!!

只是抽個血,我們就等了一,兩個小時吧????????!!!!!!!!!!!!!!!!!!!!!!!!

而且幫我抽血是個新手,針插進去抽不到血,還往裡頭戳,痛死我了!!!!!!!!!!!

我只能說,我們太早到了,九點半抵達醫院,結果十點半才開始做準備,暈!!

沒想到這期間生小孩的人那麼多,醫護人員忙個不停!!!!

9.準備室.jpg  

呼~~緊張緊張,離剖腹時間越來越近,真的是好緊張啊!!!!!!

在準備室裡,護士開始幫我吊點滴,好像是補充水分跟體力

因為要剖腹,所以我從凌晨十二點就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X的!!!本來想說吊點滴還好,結果超痛!!!護士是把大約三公分的針插進我的靜脈裡

不是只有插進去而已,是針插進去之後,又往靜脈裡面戳,痛翻!!

護士人很好,一直跟我說抱歉弄痛我,害我怪不好意思,因為我一直哇哇叫,哈哈

幽默的是,她還說,如果我很痛那叫光光過來給我捏跟打一頓,噗~~

後來大姑跟光光跟我說,上次也有,只是陣痛的痛大過一切,我不記得了!!

準備室的空間跟環境都不錯,如果有陣痛但還未開五指的媽媽也是在這裡等待~~

9-1.靜脈注射.jpg  

這個傷口跟那條靜脈,後來都腫起來了,大概5天後才好~~~

不過,光光跟我說,他去捐血也是這麼長的針,是想嚇誰啊???

10.其實很緊張.jpg

噗,我還有心情拍照做記錄,整個很悠閒,各位,殊不知,其實我心裡真的超緊張!!

奇怪,人家都說剖腹產是預定好時間,會有心理準備,可以預知接下來會怎樣

的確也是這樣沒錯,但不知為啥,我個人就是覺得特別緊張,好怪!!!!!!!!!!

11.光光全副武裝.jpg  

光光已經全副武裝STAND BY,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他比較悠哉

第一胎因為事出突然,太緊急!!突然決定要剖腹,他整個很慌亂

進產房時,MASON已經被"拿"出來了,而這次他可以全程陪我~~

 

剖腹前要先下半身麻醉,施打的地方跟無痛分娩一樣是打在脊椎上

但不一樣的是,因為剖腹時間比較短暫,所以不需要加裝儀器在脊椎上追麻醉藥

我的婦產科高醫師人超溫柔超親切的,當麻醉師幫我打麻醉時

他就站在我的正前方,抓住我的肩膀,用身體抵住我的腳,防止我亂動!!

還跟我講話轉移我的注意力,是說,打麻醉還蠻痛的ㄟ,不知道腰痠跟這有無關係

上次真的是陣痛大過其它痛,小巫見大巫了!!!!!

12.手術開始.jpg  

各位,可怕的事情來了,正當醫生開始準備剖腹時,我突然感覺到痛,因為助理捏了我

結果所有人都嚇了一跳!!!!!!!!!!!XX,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最驚慌的就是麻醉醫師了,他一直說怎麼可能,結果我又挨了一針麻醉,嗚嗚嗚嗚...

麻醉醫生是說,因為我太瘦,他藥劑打太進去什麼鬼的,反正我也不懂!!

只想說,你在搞什麼鬼!!!!!!!!!!!!!!!!!!!!!!!!!!

還好剖腹前,助理有在確認一次,嗚嗚...

 

這位麻醉醫師跟我一樣來自台灣,他一開始以為我來自中國,整個不太搭理我

後來發現一樣是同鄉,態度八十度大轉變,對我超好,一直安撫我鼓勵我跟我聊天 

最後還一直跟高醫師說我是個很好的產婦,一直不停地誇獎我,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但我心裡默默覺得,有一半原因是因為他麻醉出問題,他不好意思,哈哈XDD

(題外話,剖腹產會用導尿管,助手在裝的時候,感覺好微妙喔!!!)

13.檢查寶寶.jpg  

呼,千呼萬喚始出來,底迪RILEY正式登場!!!!!!!!

剖腹產真的好快喔,剖開很快,大約10-15分鐘,但縫合就很久,要30-40分鐘

畢竟要一層一層縫好是需要時間跟技術的!!!而且這個傷口要跟著我一輩子!!

(傷口在比基尼線,也就是說穿比基尼是看不到傷口的,現在技術越來越好)

我還記得當時RILEY要"拿"出來的時候,醫生有從我肚子裡把底迪擠出來

應該是因為上次咩森一直往下衝,這次底迪沒有,所以要靠外力往下擠壓

老實說,還是覺得有點怪異,畢竟我是清醒著在剖腹~~~

生產的過程中,我整個人很平靜(但嘴上一直說可怕跟緊張)倒是光光說他有點緊張

這時候的他對我超溫柔超好的,我不會形容那感覺,但很難得看到他這表情!!

一直安撫我鼓勵我,摸摸我的頭~~基本上這樣的情況只在剛交往的時候,哈哈~~

14.剪臍帶.jpg  

上次沒看到臍帶,這次終於看到臍帶長怎樣了,感覺好像蟲喔 (上張右下圖)

RILEY跟咩森長得好像喔!!!之後再補張對照圖!!!

之前產檢時,醫生都說底迪重量比較輕,比較小隻,可能不到三千公克

怎麼生出來這麼大隻,跟咩森差不多,麻醉醫師都說我好厲害,這麼瘦,小孩卻這麼大

噗,是說我在外國人眼裡是個瘦子ㄟ!!!哈哈哈XDD 難怪很多人來美國都會變胖!!!

15.3450公克.jpg  

當父母最在意的就是寶包的身體健康狀況,很好,RILEY過關

底迪重3450公克,身長約52公分,跟葛格差不多大!!!我真的好會養~

懷咩森的時候,我還蠻注意飲食,不過,懷底迪的時候,就比較隨興了 XDD

結果兩個重量差不多,接下來就觀察皮膚跟身體狀況有無差別

這胎整個孕期症狀超多,初期又孕吐,所以想吃啥能吃啥我就吃,雖然最後都吐光光

而且這胎光光都沒在管我,噗~~~我還有吃冰淇淋ㄟ,但很少量!!!!!解饞而已~~

16.親了就不哭哭.jpg  

RILEY出生的時候,超可怕!!一直狂哭大哭,而且哭不停喔!!

不過神奇的是,當我親親他的時候,他就停止哭泣了!!!!!!!!!!!!!!!!!!!!!!!!!!

這就是所謂的懷胎十月,母子連心嗎???

17.精神比上次好.jpg  

沒有受陣痛的折磨,剖腹過程中整個精神狀況都很好!!!

一樣來張大合照,此刻的咩森正在樓下等待,因為他不能待在生產中心樓層

他表現的很棒很乖,一整天都在樓下等我們,感謝大姑跟Sergi的幫忙

不然真不知道咩森該何去何從~~~也辛苦咩森了,要在醫院無聊一整天

18.狂哭.jpg  

RILEY又再大哭,真的是哭不停喔!!連護士都說他是Loud Boy!!!!!!

當下我心想:挫賽!!!怎麼哭不停,該不會接下來的日子都這樣吧!!!

19.開始不酥湖.jpg  

假寐中,雖然沒有歷經陣痛的痛苦!!!不知為啥還是覺得有點累~~而且開始不舒服~~

這時光光在等我縫合完畢,跟護士一起送底迪去育嬰室,做身分確認!!

20.量量.jpg  

緊接著,護士開始幫RILEY量頭圍,胸圍,腹圍跟身長,這時底迪還是繼續大哭

不過,他臉上那油油的不知是啥???

21.育嬰室.jpg  

咩森跟底迪相見歡!!!!目前為止,咩森很有葛格的風範喔!!

會親親抱抱底迪,但是....他還小不懂控制力道,所以我都要很注意!!!

天啊~~~我以後是男子宿舍的舍監,而且家裡都是難搞星座的男子~~~

22.狂哭.jpg  

哈哈哈,轉戰育嬰室,RILEY還是繼續大哭~~~哭聲超大!!!!

23.恢復室.jpg  

剖腹完之後,阿木我被移到恢復室觀察術後反應,在這裡待了一小時左右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麻醉打了兩次,麻醉藥太強,我整個人超不舒服!!

開始頭暈想吐,然後下半身好沉重,腳都抬不起來!!!整個人虛軟無力一直昏睡~~

一整天都未進食!!!!!!!因為根本都沒胃口~~難怪這次體重掉很快!!!

沒想到..........

這一切只是個開端.........後面更慘.......

24.咩森表現良好.jpg  

咩森表現很棒!!!阿木給你拍拍手!!!!!!!!辛苦你在那邊等待~~~

25.要跟底迪相親相愛.jpg  

本來想說這次不用再為"餵母奶"所苦,結果痛苦的卻是在別的地方

吼~~~媽媽真的很辛苦ㄟ!!!!產後的不適症狀下一篇再分享~~

XX~~這次傷口真的很痛!!!!!!!!!!!子宮收縮也很不舒服!!!!!!!!!

不過~~看到RILEY可愛的臉龐又覺得一切值得!!!矛盾吶!!!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真的是累煞老木我~~

難怪人家總說,母親真偉大!!!

各位,媽媽是真的超級偉大,要好好孝順老木!!!!!!!!!!

 

BY THE WAY 萊利誕生的這天,醫院發了好多小玩具,剛好讓咩哥打發時間

因為...這天也是萬聖節啊!!!HAPPY HALLOWEEN~~~

1031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