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森乳牙記錄表0623.jpg    

 

最近在想說,萊利都發芽了,不曉得咩森臼齒長出來了沒??

結果,前幾天跟光光SKYPE,他說咩森上排兩顆臼齒這幾天長出來了

哇~~~咩哥現在一共有十八顆牙,剩下兩顆乳牙就收集完整囉!!

2014.6.22 咩森上排的第二臼齒(面對咩森)兩顆都發芽囉!!

 

20140531.jpg  

 

等我回台灣之後再來帶他去看牙醫。希望不是個浩大的工程

阿娘威,雖然他現在剪頭毛不會唉唉叫

可是他沒看過牙醫,不曉得會不會排斥???

網路上的媽媽們建議帶小朋友去兒童牙醫看比較方便

這些醫生跟助理對於處理小朋友看牙比較有一套

呦西~~~回去就來預約!!!!

 

20140622.jpg  

 

 

這張乳牙發芽記錄表實在是太溝追了!!!!!!!
感謝Zooa麻的製作與不藏私!!! 揪感心ㄟ,一共有三個版本
(*女娃兒版與嗡嗡版*)     (*男娃兒版*)

1.下門牙0823 (2).JPG  

說到咩森的乳牙,阿木我真的太粗心了!!!
竟然都沒注意到
每每想說應該是要長牙了,結果一看........小白都冒出來了!!!
咩森前五顆小白,確切的發芽時間都比我記錄的日子還要早
所以,從第六顆開始,我每天都在注意小白的蹤影...........

要拍小白牙的身影,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咩森大笑
或是等咩森熟睡的時候,再把嘴巴打開來拍,但他有時候都會給我緊閉!!!!

對了,小人兒的牙齒清潔要從小做起
有關咩森的潔牙工具,請參考

(*保護咩森乳牙之前奏(6M)*) 以及 (*咩哥自己刷刷牙(1Y3M)*)

最早發芽的是下排中門牙(兩顆) ,101.07.22 一起長出來啦!!!
請叫我"蛤咩兩齒"

3.下門牙.jpg  

翻了一下咩森的作息記錄,阿咩長牙前有幾晚都會該該叫
不過頻率不是很高就是了!!
吼~~說到晚上該該叫,我忍不住要翻白眼
每每咩森晚上該叫,他老爸就說他嚇到了,要帶去收驚!!!!!!
阿是有多少的驚要收啦!!!收驚的確有效果,但哪有一直去收驚的!!!
小孩晚上哭鬧因素有很多,總之,做爸媽的要有耐心去對待小人兒!!!!!


1152741114.jpg    

人家都說,長牙前牙齒會很癢會不舒服,所以小人兒會哭鬧,會想要咬東西
另一方面也是這時期寶寶會有口欲,
整理照片發現,咩森還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咬東西!!!!咬到深處無怨尤吶!!

我的媽呀!!!咩森的小白牙真的好可愛!!小小的,而且白的好乾淨喔!!!
一口白牙,阿木我超羨慕的!!!!!!!!!

4.下門牙0806.JPG  

又再咬咬咬~~是說........咩森現在咬的頻率沒以前密集了!!!
恩.........果然長大了!!懂得先端詳物品再決定要玩它還是咬它!!!!!!

5.牙癢癢.jpg  

隔了一個多月,上排中門牙(兩顆),101.09.18 一起長出來啦!!
咩森的門牙們好有默契喔!!!說好一起出來見人!!!
上下中門牙最方便拍照做記錄了!!只要咩森大笑就拍得超清楚的!!!

7.上門牙0918.jpg  

哈哈,洗個澡也這摸開心!!!
阿木我現在都還沒找到有趣的洗澡玩具來吸引咩森
所以,光光一般都用蓮蓬頭,小鴨溫度計或是指套牙刷給咩森玩
不過,洗澡書咩森超愛的,應該是書的大小能讓咩森雙手掌握!!!

6.上門牙1028.JPG  

仔細觀察咩森的上排中門牙,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
為啥門牙的中間會有塊肉啊????是牙齦???會影響牙齒的發展????
我想,之後帶咩森去兒童牙科塗氟時,我會好好向醫生請叫咩森牙齒相關問題。

8.上門牙.jpg  

只要飛高高,咩森絕對是張嘴秋嗨嗨!!!!四顆小白都出來見人啦!!
很愛"七孔做一孔"的笑法!!!!

1152741121.jpg    

相隔大約一個月,咩森的上排右側門牙
101.10.25  獨自長出來啦!!這回側門牙不相約作伴了!!

10.右上側門牙1101.JPG  

上排的側門牙還蠻難拍照記錄的!!!角度要抓好!!!
仔細看,會發現那顆小白牙的!!!


11.右上側門牙1031.jpg  

牙齒到底是有多癢???咬成這副德性!!
雖然咬東西的次數變少了,但是....咩森的咬功卻日益精進!!!
咩森一直以為自己是鐵齒!!牙齒是不銹鋼做成的!!!
不斷地在挑戰自己,咩森應該是想要破世界紀錄吧!!!!!!!!!


12.牙癢癢1110.JPG  

花哈哈哈,第六顆小白,阿木我終於有發漏到它的成長了
咩森的排左側門牙 101.11.13 小白點出現,牙齒要冒出來啦!!


13.左上側門牙1202.JPG  

這張照片把六顆小白都拍出來,灑花~~~
接下來第七顆應該是下排側門牙喔???阿木我每天都會持續追蹤的!!!

咩森,跟阿木我一起保養保護你的牙齒ㄅㄟ~~~


2013.03.08
隔了好久,咩森的第七八九顆小白,終於冒出來啦!!!!
重點是,又是一個沒注意小白它又長出來了!!!小白們真的很愛出其不意ㄟˋ

2013.02.15 下排左右側門牙相約一起冒出來啦
其實老木我根本不知道長出來的確切時間,嗚嗚嗚嗚嗚嗚~~~
為什麼乳牙都冒得如此莫名其妙!!!!!!!!!!!!!!!!!!!!!!!!!!!!!!


14.20130218&0308.jpg    

咩森已經有八顆牙囉!!!!越來越多顆小白長出來,現在要更加注意牙齒的清潔了!!
看來我買的乳牙刷要出動了!!!

不曉得流口水跟長牙能不能劃上等號,咩森這陣子口水狂流!!!
每天衣服都濕一大片,用圍兜兜他會一直扯掉該該叫
我只好任他的衣服繼續濕下去

15.20130221&0815.jpg    

2013.03.05這天在幫咩森清潔牙齒的時候
赫然發現,右下的第一乳臼齒(面對咩森)竟然無聲無息的長出來了
當下太興奮了,狂掰開咩森的嘴巴,但他一直不配合
是說...越裡面的乳牙越難拍照紀錄ㄟ!!!
但是咩森一大笑,就看到裡面的臼齒,感覺很奇妙喔!!
回朔之前半夜突然哭鬧的原因,難道是因為長牙了???

16.20130302秋嗨嗨.jpg    

2013.3.18 咩森左下的第一乳臼齒(面對咩森)也長出來了
乳牙這件事情,真的是越到後面,越容易忘記要觀察記錄
尤其是後面的牙齒,真的是超難注意到

17.20130704門牙好大顆.jpg  

2013.4.12 咩森左上的第一乳臼齒(面對咩森)默默的長出來了
吼~~這真的很難注意到ㄟ,老木我又錯過了
每次一發現時,牙齒都已經冒出頭,現在我都順其自然
隨便他長,有看到算是我幸運,哈哈哈,隨性派~~


2013.4.12 咩森右上的第一乳臼齒(面對咩森)小白點出頭天
喔耶,同一天發現另一顆小白點現身,LUCKY~~
是說,長牙到底痛不痛?????
根據我的觀察,咩哥對於長牙這件事,好像不是很CARE
還是老木我神經大條,太不在意沒仔細觀察



2013.5.15 咩森左上的乳犬齒(面對咩森)小白點現身
哈哈,這是光兄發現的,現在我只要想到,就會叫他馬上看咩森的牙齒
結果這次被我們看到啦!!!
目前一共是13顆,還有七個空位,加油!!!!(2013.05.18)


2013.6.17 咩森右上的乳犬齒(面對咩森),小白冒出頭了

2013.7.1 咩森右下的乳犬齒(面對咩森),小白點現身


2013.7.10 咩森左下的乳犬齒(面對咩森),小白點現身

18.20130713牙齒好可愛.jpg  

還剩下四顆乳牙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