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下就糟了.jpg  

久違的疫苗又來囉!!!!
今天要接種的是水痘以及德國麻疹疫苗
護士小姐說,今天這兩針因為是打在皮下,所以會很痛!!
可憐的咩森,阿母又帶你來找罪受了!!

5.小朋友各種疫苗一覽表.jpg  

小朋友要接種的疫苗,超多的!!!!!!!!
有些疫苗還要打兩到三次,真是要命喔!!

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打個卡介苗,老娘就"唉爸叫母"的!!!
而且我小時候是個名符其實的藥罐子,三不五時就在破病
護士小姐的針頭已經不知道往哪邊注射了
因為我的屁股到處都是硬塊瘀青(打針時,屁股用力造成的),超可憐的我!!
回家都要趴在床上,讓家人幫我揉屁股,讓瘀青硬塊散去~~

所以咩森打針哭哭,阿母我可以理解的!!!秀秀~~~
照慣例,問診前咩森都會先放空!!!

2.放空咩.jpg  

因為年前比較忙碌,這回沒去榮總(只到下午五點)接種疫苗
我們跑去家裡附近的小兒科診所施打疫苗,時間上比較彈性
老實說,只要醫生護士專業(憑感覺),服務態度不錯
我是覺得哪邊接種疫苗都OK,不過光光說他還是比較中意去榮總打預防針

這間診所還不錯,醫生跟護士人都很NICE
之前咩森生病的時候,看診完,隔幾天就接到診所來電詢問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1.一歲疫苗.jpg  

經過四個月,不曉得阿咩的身高體重如何??
目前為止,咩森的心情大致上還算不錯,還會在上面摸來摸去!!

3.身高體重.jpg  

花哈哈,咩森果然是"漏咖"ㄟ,遺傳到光光的身材,很好很好
不管怎樣,男生就是要高!!當然長相也是蠻重要的啦!!

我發現小兒科診所的醫師都很溫柔很有耐心,而且解說的都很詳盡
雖然沒有大醫院的設備,不過醫術精湛的醫生也是能立刻做出好的判斷!!

11.長高增重了.jpg  

人家醫生只是做些簡單的檢查,聽診而已,這小子就哭得超級慘!!!!
拍謝喔,因為太慌亂,忙著安撫咩森,導致我的焦對錯了

4.問診就哭.jpg    

一離開看診間,這小子又變成一尾活龍 到底是有多討厭醫生啊???!!!

不管在哪邊接種疫苗,護士一定會跟家長確認當天要施打的疫苗
兩劑疫苗為啥有三個瓶子???護士小姐說,其中一瓶是稀釋液!!!

6.確認疫苗.jpg  

重頭戲要來了,雖然我不是抓住咩森的那個人
但我就是莫名的緊張,因為咩森現在力氣超大的!!要超用力才能制止他!!
而且他的哭聲不容小覷!!!很驚人!!!!!!!!!!!!!!!!!!!!!!!!!!!!!!!!!!!

小肥腿又出現了!!!十公斤應該算是標準身材吧!!!

7.STAND BY.jpg  

好~~~~~可~~~~~憐~~~~~~~
第一針下去就哭翻了!!!!整間診所都迴盪著咩森的哭聲

8.哭慘了.jpg  

接下來換邊,繼續第二針。
不誇張,咩森太有力了,一共有三個大人合力抓住他
不然針頭歪掉或跑掉那就糟了!!!長痛不如短痛!!!兒子,撐著點!!!!

10.三人合力.jpg  

眼淚超大滴!!!越大哭聲越淒厲!!!希望以後不要變成我跟光光追著咩森跑
幸好我現在都會隨身攜帶米餅在包包裡
打完立刻給咩森米餅,這小子也太愛吃了吧!!!
立馬............真的是立馬就不哭了!!!!!!!!!!只剩下啜泣聲跟吃米餅的聲音!!
真有你的!!!!下次要接種的疫苗是日本腦炎~~~聽起來就是個很痛的疫苗!!
咩森~~~~撐住啊!!!

9.打皮下的真最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