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jpg  

因為辦護照需要咩森近六個月內的大頭照
這天下午工作量不多,我跟光光就帶咩森來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3-5樓
電話:2343-2807(護照專線)

咩森很少搭捷運,每次搭乘每次都很好奇,一直觀察別人的動靜!!!!

1107搭捷運.jpg  

在去辦護照之前,先來去勞保局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辦理育嬰留職停薪(一定要申請留職停薪方能申請)
並選擇繼續加保(繼續在這家公司投保勞保)


20121107 (1).jpg  

以下是育嬰津貼的相關資訊

1.自修法實施日(98年5月間實施)起發給,每一子女最長發給6個月
惟修法前之育嬰假不予追溯補發該津貼。

2.凡被保險人於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子女滿3歲前
且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6條之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者皆可請領。

3.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係以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計算
按月發給,每1子女最長發給6個月,父母同為被保險人時,得分別請領,期間不得重疊。

4.只要父母申請同一名子女之育嬰留職津貼期間未重疊
同一名子女,父、母分別請領6個月,每一名子女合計12個月。

5.被保險人於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檢具「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薪津貼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育嬰留職停薪證明、被保險人及子女戶口名簿影本被保險人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影本
於2年內寄勞保局辦理請領手續。

我跟光光一直以為一個人可以申請一年,原來是兩人合計一年,所以這趟是白跑啦!!!!!
對了,小孩出生還有一筆補助喔!!!例如新北市一胎就補助兩萬塊!!!!

另外,還有每月2500元的補助(需要父母一方沒在上班,不能跟勞保同時申請)
大家不要錯過自己的權益ㄋㄟ!!!!!!!

勞保局無時無刻都超多人的,所以建議大家備齊資料用郵寄的!!!!


20121107 (2).jpg  

接下來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星期三延長服務時間,到晚上八點,哈哈LUCKY!!!!!!
詢問櫃台人員附近哪裡有相館,立馬前往拍咩森的大頭照
我跟光光超擔心拍大頭照,咩森一直哭鬧!!!!!!!
但我們實在不想再跑一趟~~~等一下想盡辦法都要成功!!!!

相館的老闆娘很有經驗,叫我們先帶咩森去熟悉環境

20121107 (3).jpg  

噗,光光還問老闆娘等一下照片會修圖嗎???
老闆娘回說,小朋友不要哭就好了!!還修圖咧!!!
(摸下巴~~老闆娘說的有理,這就是我擔心的事情!!!!!!!!!)
不過當時我在一旁笑翻了~~~老爸好心想幫兒子拍張帥氣的大頭照ㄇㄟ!!!
拍照前一切都相安無事~~咩森也很隨性自在~~東看西看,東摸西摸~~~

1107拍照囉.jpg  

但是...........................當第四聲的閃光燈喀擦聲響~~
咩森就開始大哭了!!!!!!!!!!!!!!!!!!!!!!!!!!!!!!!!!!!!!!!!這小子被閃光燈閃到哭
幸好老闆娘反應夠快,趁咩森呆呆不知道發生甚麼情況的時候,快速的連拍三張
呼~~~還好這三張裡有可以用的!!!喔耶~~灑花 今天就可以辦護照啦!!

只能說我們真的蠻幸運的,遇到這位有經驗的老闆娘
會拿玩具在鏡頭前吸引咩森,然後拍照技術又快!又準!!

當場拍當場拿,快速取件需要五百大洋!!!!老娘開下去!!!!!!!!!!

1107大哭.jpg    

原來小孩兒拍大頭照是這樣來的,阿不就還好咩森現在會坐著
想當初咩森剛出生的時候,因為證件需要大頭照
那時候超苦惱的,新生兒軟趴趴的要怎麼拍大頭照,而且證件上的大頭照有其規格!!!

辦證件的當天跑去相館拍照,想說來個一石二鳥,不要再跑一趟
結果,還是新生兒的咩森在睡覺怎麼樣都吵不醒,大頭照上總不能閉眼吧???!!!
結論就是,改天再來!!!
小孩的變數太大,凡事都要先準備齊全!!想當天完成只能碰運氣啦!!!

後來,我跟光光異想天開,自己用數位相機幫咩森拍照

大頭照一.jpg  

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我們到底是哪來的想法啊????!!!!
一整個下午都在拍咩森的大頭照
因為背景要是白色的,所以我跟光光鋪了一塊白色浴巾在床上,然後把咩森放在上面
但.............難就難在對稱啊!!!!!!!!!!!!!
因為咩森軟趴趴,就算他不會動,但是他的頭就是會自然的向左向右~~我都要昏倒了!!!

大頭照二.jpg  

自己幫新生兒拍大頭照太難了啦!!!要正面照,左右要一致
頭要在照片的中間,還要帶點身體,而且不能切到頭!!!!(跪地)

大頭照三.jpg  

仔細看,咩森剛出生的時候,面色好蠟黃喔!!! 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黃疸吧!!!
以前是個黑黑黃黃又紅紅的寶寶!!!不像現在白泡泡幼咪咪~~
但咩森一整個好有戲,表情好多喔!!!
這一年的長相變化真大!!!

大頭照四.jpg  

拍了這麼多,只有第一張勉強及格可以用!!!
我這到底是為了什麼????????????Orz

0209.JPG      

是說,國外沖洗照片好方便喔!!!
把要洗的照片上傳到店家那邊去,隔天就可以去拿照片了
這樣子需要兩塊美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

IMG_8830.JPG  

像COSTCO這類的賣場都有提供沖洗照片的服務,也就是說到處都有,挺便利的!!!

IMG_8796.JPG  

不過,咩森最後的證件照,不是用我跟光光拍的
而是用咩森姑姑拍的~~~哈哈XDD姑姑的技術比較好!!
我跟光光到底在做什麼啊???????
明明還沒滿月,為啥咩森的大頭照卻這麼老成啊????!!!!!!!!


1106814073.jpg    

接下來只希望咩森在飛機上不要給我胡鬧!!
媽媽不想得到上萬個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