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 (1).jpg  

0906 B型肝炎疫苗III,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I(出生滿七個月)

每每帶咩森去打預防針,媽媽我就覺得好罪惡
幾乎每次去左右腿都一針!!!!可憐的寶貝!!!!
看咩森那天真無邪純真可愛的模樣..........感覺我好像帶他去受罪喔!!!!!!!
兒子啊!!!真是難為你了~~~但...為娘都是為你好啊!!!!


0906 (3).jpg  

這一次因為還要施打自費疫苗,所以跑到榮總去打預防針
(衛生所注射的疫苗都是基本的,健保給付的!!!)

說到自費疫苗,阿木我之前竟然沒注意到這件事
一般媽媽都會自費幫寶寶注射13價肺炎鏈球菌以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但是我在咩森八個月大時才驚覺到我忘了幫咩森注射自費疫苗
OH NO~~~~~~~~~~

結果咩森就錯失了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的時機
(輪狀病毒疫苗必須在出生後六周開始接種,在二十四周至三十二周大前完成接種)
嗚嗚嗚嗚嗚....................
上網查了些相關資料發現
靠!!!!!輪狀病毒超毒的!!!!!!!!!!!
它有幼兒的國民病之稱!!好發於五歲以下的小朋友
輪狀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會造成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脫水...等嚴重症狀!!
而阿木我要注意的就是環境與衛生習慣!!!還要提醒大人小孩勤洗手!!!!
讓咩森免於病菌的威脅,減少染病機率!!! 

而十三價肺炎鏈球菌原本應該要接種四劑的
可是因為咩森七個月大我才帶他去注射,因此咩森幫阿木我省了一劑的錢
只要接種三劑即可!!!!!!!


0906 (2).jpg  

我跟光光出門在外如果想好好吃頓飯的話,就必須先把咩森灌醉
找個有沙發區的餐廳,讓咩森舒服的喝奶睡覺
我跟光光就可以安靜悠閒的吃飯囉!!!



1004 流感疫苗I(出生滿六個月以上才能接種)
咩森九公斤了,媽媽我每天都扛一包米在身上,五十肩都要一ㄚˊ起來了

1004 (1).jpg  

接種疫苗前都要先量身高體重以及體溫
如果體溫過高,醫生通常不會建議當天接種疫苗
這次咩森要接種的是流感疫苗 
老實說,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想著"預防甚於治療"
也擔心以後會想著"千金難買早知道",接種總是好些!!!

1004 (2).jpg  

除了幫咩森接種流感疫苗外,公公婆婆,我跟光光也都有去注射此疫苗
(衛生所、診所、家庭醫學科都可以接種疫苗)
這也是阿木我的第一次 
不過,不是說接種了就完全不會生病喔!!!
施打流感疫苗,一方面是避免流感,另一方面則是減少感染後嚴重的併發症
每年的疫苗成分可能會不同,所以還是必須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因為病毒是利用雞胚培養出來的,因此對雞蛋,蛋白質過敏的人不建議接種流感疫苗喔!!!!

1004 (3).jpg  

流感疫苗接種的最佳時機是在每年的十月或十一月
寶寶第一次接種,要施打兩次,間隔一個月。第二年開始只要接種一次即可!!!

1004打針囉.jpg  

這次注射流感疫苗,咩森哭哭,阿木我立馬奉上米餅
咩森馬上好了!!小孩真的好現實喔!!!!!!!!!之後就開始笑嗨嗨~~~

1004 (4).jpg  

因為我們都是下午去接種疫苗,打完順道去吃個飯
為了讓咩森乖乖坐著,阿木我只好祭出米餅讓咩森打發時間
但..........一包兩片咩森瞬間秒殺!!!!!Orz
解決餅乾的功力跟他老爸一樣厲害!!!!

1004吃零嘴.jpg  

一樣的招數,先把咩森灌醉灌飽!!!我跟光光再悠閒的吃飯~~

1004喝奶睡覺.jpg  

我們跑去天母SOGO樓上吃鼎鼎大名的杏子豬排
沒記錯的話,白飯跟高麗菜是無限量供應
老實說我對炸豬排沒有太大的興趣,每次點每次都因為吃太飽而感到很膩
不過我很喜歡豬排跟蛋液融為一體的甜蜜感
如果覺得膩的話,我會配點蘿蔔絲或者高麗菜絲解膩去油

1004杏子豬排.jpg  

因為是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所以我會特別留意咩森的狀況
看來是阿木我多慮了,你看這小子生龍活虎的咧!!

 1035726804.jpg     


1101 流感疫苗II, 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II(出生滿八個月)

 1035726805.jpg     

才過了一個月,咩森又長高長重了!!!希望咩森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壯

1101看診.jpg    

這小子很聰明,看診前都會先勘查情勢,看是否對他有利????
一但他發現沒有危險,就開始給我為所欲為
一直給我爬上醫生的桌子,拿醫生手中的筆跟聽診器
東摸西摸,東碰西碰,阿木我都要昏了!!!

1101 (2).jpg  

今天又要打兩針了!!!感覺好痛~~真是辛苦咩森了!!!
媽媽在一旁為你加油~~FIGHTING!!!!!!!

1101 (3).jpg  

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費用真的是嚇到我跟光光了
這一針要價不斐,疫苗加上看診注射費用,要3746大洋吶!!!!!!!!
真的好扯喔!!!!
台北市好像有補助兩劑,不過新北市只有補助一劑
今年開始,免費提供兩歲以上、五歲以下幼兒接種
阿木我在思考要不要等兩歲再讓咩森接種 省一筆!!!!

1101好可憐喔.jpg    

嗚嗚嗚嗚嗚..........超級可憐!!!!!!!!!!!!!!!!!!!這天這兩針應該超痛!!!!!!!!
咩森哭翻了!!!!!!!!!!!! 不過,長痛不如短痛????

打完針,來去吃飯囉!!!等餐中先讓咩森嚐點甜頭
因為米餅在剛剛為了安撫咩森吃光了
為了讓咩森繼續乖乖待著,我突發奇想,立馬叫光光去買白吐司
等待中跟阿木來個四連拍!!!

1101四連拍.jpg  

花哈哈,吃白吐司這一招果然見效 咩森吃得可開心的咧!!!

1101吃餅打發時間.jpg  

在榮總接種疫苗有兩個好處
第一,小兒科那邊兒不用等很久,每次去幾乎都立刻輪到我們
我之前在慈濟看到一堆爸媽帶小孩打預防針
大概等到頭髮都白了吧!!!!!!!!!!!!人爆多!!!!!
第二,榮總的美食街弄得真不錯,搞得跟地下街或是大賣場美食街一樣
每間店的食物都不錯,像這次我點的鍋貼,光光點的牛肉麵都不錯吃!!!

1101 (4).jpg  

接下來接種疫苗要到明年滿周歲囉!!
哈哈哈XDDD,咩森可以暫時免於打針之苦!!!

1101 (5).jpg  


 

20120906 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 出生滿七個月

 

20121004 流感疫苗第一劑 出生滿六個月以上

 

20121101 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二劑 出生滿八個月 流感疫苗第二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