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這姿勢好像在肚子裡.jpg  

這張睡姿好像在我肚子裡照的超音波照片喔!!
小孩睡著的時候完全就是小天使來著,好可愛!!!
看著咩森睡著有種莫名PEACE的FU~~~而且會有種暖暖的幸福感
但是.....一旦睡醒起來作亂,整個又變成十足的小惡魔!!!
爬上爬下,東摸西摸,最近瘋狂愛上你丟我撿的遊戲!!

1.青蛙咩.jpg  

青蛙咩!!!之前都會玩到睡著,現在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少了
媽媽我好懷念啊!!!!是說.......這樣睡,腳不會酸嗎???
聽人家說,小孩的青蛙腿會持續到一兩歲,是這樣嗎???

小孩的身手真的好嫩QQQQ!!!!!!!!睡覺也能折腰!!!整個身體折來折去都不成問題
哪像老爸,沒事就閃到腰!!!!XDDD

之前為了防咩森撞到柵欄,四周圍都會放上枕頭
沒想到意外地幫咩森製造舒適的睡眠環境!!!常常玩一玩靠著枕頭默默入睡!!

1662836673.jpg    

不過,也因為這樣,咩森有時候的睡姿超詭異!!相當地不符合人體工學
你看這身體凹成這樣,睡醒不就全身痠痛???!!
不幫咩森喬姿勢,擔心他睡不好身體不舒服,喬了又怕他驚醒,兩難啊!!!!

2.睡姿.jpg  

哈哈,上方左圖,噗~~~請叫我麥可咩!!!!!!!!!!逼雷~~逼雷~~~
連睡覺都在搞笑,不愧是諧星咩來著!!!

是說以前也都會喝奶喝到睡著,但長越大越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Orz
現在只有睡前那一餐會喝到睡著,喝完之後還要小心翼翼地幫咩森擦牙!!!
因為咩森超怕吵的,每次他睡著,我跟光光都要輕聲細語,搞得跟做賊一樣
等咩森睡著之後就開小燈,方便我跟光光做事!!
等我們倆要入睡時,就把小燈關了,房間變得暗咪摸!!!
這樣一來要是咩森嗚咽的話,只要把他抱起來拍拍,咩森很快就會入睡
不然燈亮著,咩森很容易又醒來!!!!!!

10.玩到睡著.jpg  

喝完奶立刻入睡,是媽媽我最滿意的模式
不過..........小人兒不是事事都如你意的,有時候邊喝邊睡
但是一喝完咩森又立刻清醒!!!精神超好,是在捨不得睡什麼啊你???
這時候實在也沒轍,只好隨他去,抱他去遊戲間玩耍
讓他玩到累了倦了睏了!!!!再開始哄他睡覺!!!
哄睡的時間從半夜兩點-->半夜一點多-->半夜十二點半-->晚上十一點半
呼~~~還好有在進步,不然媽媽我要累屬了!!!
現在會進階到十點半.....接下來要再嘗試以前的九點半!!!
兒子啊!!!要多多睡覺才會長高啊!!!高對男生來說很重要ㄋㄟ~~~一高遮三醜

16.眼神渙散想睡了.jpg    

九個月大開始,咩森開始會撒嬌,想睡覺就會靠來我身邊玩耍
我會拍拍他,唱唱歌,說故事讓他入睡!!!
你看,這樣倒在我胯下也睡著!!!
咩森超愛這本洗澡書,我幾乎都拿洗澡書哄他睡覺,超有用!!!


17.睡在我跨下.jpg  

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餐,我都會讓咩森自己喝奶
咩森喝個奶手超忙的,一手拿著奶瓶,另一手摸來摸去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抓自己的頭毛,是嫌自己的頭毛不夠少嗎???
阿木我超擔心咩森的髮量變得更稀少
所以我都會拿個東西給他,讓咩森拿來拿去耍來耍去
以前很愛握拳,請叫我招財咩!!!!老爸很需要招財咩引進錢財!!!!

8.招財咩.jpg  

睡到嘴開開,頭髮都分邊了!!!原來髮量少也是可以分邊的XDDD
咩森的額頭好亮喔!!!皮膚白泡泡幼咪咪!!!!!

9.睡到嘴開開.jpg  

為啥睡覺眼睛像金魚一樣不閉起來睡??
是因為抱著睡覺,所以頭向後仰眼睛閉不起來嗎???
聽說睡覺張眼的人,脾氣比較不好,有這樣的說法嗎???

是說.........我超愛在咩森睡覺的時候幫咩森拍照
因為好可愛喔!!可是人家說,睡覺不能拍照???


4.睡得好嗨.jpg  

上面左邊那張最好笑了,這是咩森最奇妙的一次
大概到了晚上六七點過後我就不讓咩森小睡
因為他只要一睡著,晚上整個精神百倍,都不給我睡覺,我都要昏了


那一天我跟光光要把咩森吵醒叫起床,結果怎麼叫他他都不醒
超扯!!!平常超怕吵的!!!那天狂搖他狂叫他他不起床就是不起床
後來我跟光光開始搔咩森癢,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咩森一直發出"格格格格"的笑聲,整個狂笑不已!!!失去控制!!!我跟光光都快笑死!!!
到底是在做甚麼夢???媽媽我也好想知道喔!!!!

5.趴睡.jpg  

咩森剛出生的時候
為了讓他有安全感以及保有良好的頭型,我跟光光選擇讓咩森趴睡跟側睡!!
可是大概到了二個月的時候,咪森就不愛趴睡了,每每讓他趴著,他就抓狂
沒辦法只好隨他去了,不過等到他睡著之後,我跟光光又會幫他喬睡姿
(兒子啊!!!一切都是為了你那好看的頭型。
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咩森還蠻適合戴帽子的,像我是圓臉就超不適合的。)


等到四個月會翻身了,咩森又開始趴睡!!!
現在一整個就是翻來翻去,仰睡趴睡側睡樣樣自己來
但我認真覺得,趴睡對寶寶來說真的比較好ㄟ
雖然趴睡有其危險性在,但是因為我是自己顧,所以當然會格外注意小心。
記得當時,我晚上都會起來好幾次,摸摸咩森看他有沒有在呼吸
以前哪會醒來這摸多次,根本就是睡到翻過去,一覺到天亮!!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母則強這句話了!!!XDDD

不過,為啥小孩都喜歡睡在角落啊????!!!比較有安全感???

14.喜歡睡角落.jpg  

人家都說要把握跟寶寶窩在一起睡覺的時期,因為他長大以後哪還會想跟你睡
都嘛是去找女友睡!!!XDDDD 這句話我認同!!!
但是小人兒的睡姿三百六十度大旋轉外加一百八十度大翻身
媽媽我親自領教過後,整個人那個月腰痠背痛,超不舒服!!!
後來我投降了,最後還是決定讓咩森睡自己的小床!!!
我不相信兒子不跟我們睡之後,就變得跟我們不親近了!!!
咩森在自己的小床裡,他要怎麼翻怎麼轉怎麼睡都OK
完全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只是超會踢被子的
沒關係,阿木也沒再怕的,防踢被傳好好在等你!!!

15.出門在外最好睡.jpg  

每次睡在推車裡面,咩森都是舉手投降的姿勢,好好笑!!!!

外出玩耍咩森最容易入睡,因為看太多東西,玩得太累!!!活動量大!!
說到出門玩耍,通常我都會盡量讓咩森在汽車坐椅上喝ㄋㄟㄋㄟ
不然有時候車程比較久,他都會給我丟根不爽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邊喝邊睡,大概可以睡1~1.5小時,有時候甚至可以睡到2小時!!
不過接近傍晚的時候盡量不讓咩森睡,不然他一睡晚上又精神飽滿Orz
這時候我就跟他玩耍,講話,唱歌,反正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每次都搞得我口乾舌燥!!!年底要來去高雄,我看我要準備兩大桶的水才夠解渴吧!!

11.立著也能睡.jpg  

這陣子隔壁在施工整地,每天都有機器操作的聲音,超吵的!!!
所以現在午覺時間,咩森都要抱著睡才能睡得比較久
不然下午睡太少,他六七點會因為想睡覺開始番叫!!!
番叫的時候,趕快拿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這時候他又會有電力了!!!
等到洗完澡喝完奶,電力就會瞬間消失XDDDD

噗~~~立著也能睡XDD

13.大字型睡姿.jpg  

咩森最常出現的大字型睡法!!!之前一起睡,常把老木我擠到角角!!
搞得我腰痠背痛,難過屬了!!!!重點是他老爸睡得很爽Orz

6.醬也能睡.jpg  

哈哈哈哈,這是咩森有始以來,最可愛的睡姿了!!
我還錄了一小段影片檔,太好笑了!!!自己還被自己嚇到!!!噗~~~


洗完澡,清耳朵,舒服的睡著了!!!!!!!
我覺得洗完澡幫小人兒擦乳液按按摩,對他們的睡眠挺有幫助的!!
不然就是在他們快入睡的時候,幫他們捏捏按摩全身
光光最近都用這招哄咩森睡覺,也很有用!!!

7.舒服.JPG  


不管哪種睡姿,只要咩森睡得香香,我都覺得可愛有趣!!!
重點是小朋友就是在睡覺中長大啊!!!
咩森,要乖乖睡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