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早起床.jpg  

臭小子,一早起床就開始搗蛋玩遙控器,稍沒注意就看起電視來
一歲開始,咩森會站會走之後,我都覺得兩隻眼睛不夠盯著他
隨時都要注意咩森的動向,所有危險物品都要放置高處或是鎖起來
咩森真的超愛把桌上的東西掃到地上去
有事沒事就撿地上的黑點或是拈毛毯上的毛來吃

2.很忙碌.JPG  

總之,小孩的眼睛超利的
只要是他們物色到的物品,他們都會立馬超手刀衝去拿
這次帶的煮水器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房間內就有提供熱水了
暫時拿來充當咩森的玩具!!吸引一下他~~~

3.攜帶式煮水器.JPG  

泰安湯悅的用餐地點都在同一處,分室內區與戶外區
噗,就是這摸巧,早餐跟晚餐都在同一個圓桌
我們買的住宿券有附贈早餐,用餐時間只到早上十點
飯店的服務還算不錯,九點半過後還是有在補充食物~~~

4.用餐地點.jpg  

這裡的早餐分中式與西式
我個人比較偏愛中式早餐,總覺得早上起來胃口比較差,喝碗粥暖胃一下
加上前天晚上腸胃不舒服,導致我吃很少,整個超浪費的
今天一早生龍活虎,我一定要吃一個粗飽!!!

6.阿木的早餐.JPG  

現在咩哥飲食方便許多,很多東西都可以吃了
通常我都會拿麵包饅頭給他吃,或是餵他吃炒蛋跟蔬菜...等等
不過還是要看啦!!太油膩或是辣的食物絕不給他吃~~

5.吃早餐囉.jpg  

中式早餐的選擇有 粥,湯品,醬菜,鹹蛋,蘿蔔糕,炒蛋,炒蔬菜

7.早餐.jpg  

西式早餐的選擇大都以麵包吐司配上果醬為主
另外還有生菜沙拉跟水果

8.早餐.jpg  

昨天整個人病懨懨,今天吃完早餐立馬去朋友的房間參觀
這裡的房型比較現代化

9.另一房型.JPG  

這是另一個房型,標準雙人房
因為空間夠大,所以裡頭的大床可以換成兩張小床
這裡的湯屋大好多啊!!!泡起來比較爽~~~~而且VIEW好像也比較好~~
我覺得這個房型比較適合家庭來居住,而且空間大,小朋友可以跑來跑去
小木屋空間太小了,感覺視線活動都被侷限了!!
有關小木屋房型,請前往 (*泰安湯悅泡湯趣+南庄老街*)


10.標準雙人房.jpg  

是的,大合照AGAIN~~~小孩的表情都好好笑喔!!!

11.大合照.JPG  

CHECK OUT之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清安豆腐街
剛好就在下山的路上,相當地順路
清安豆腐街的由來,牌子上有寫,我就不廢話了


13.清安豆腐街.JPG  

久違的背帶再度上陣,我覺得背帶趁早買比較划算,用的時間比較久
咩森這個年紀不喜歡被揹著,他不喜歡被束縛著,加上被揹著能看到的東西有限
所以揹一段時間後,他就會開始掙扎想起來


12.久違的背帶.JPG  

豆腐街顧名思義就是賣些豆製品的食物,像是豆干豆腐豆花
除了豆製品食物,這裡的飲食特色還有客家小吃啦!!(苗栗是客家人的天下之一)
而主要街道以郵局這條路為主,街道不長,大約十分鐘便可逛玩


14.豆腐街.jpg  

豆腐街雖然不長,不過好吃的倒也不少,山豬肉跟臭豆腐絕對是必吃!!!!!!!!!!!!!!
街道上雜貨鋪、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購買山地特有的農特產品


15.清安豆腐街.jpg  

走到盡頭有兩尊彌勒佛祝大家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對了,走到盡頭還有洗手間喔!!!相當地貼心~~~


16.清安豆腐街.jpg  

這間豆花店是我無意中發現的,只有招牌在招攬客人
本想說只是嚐鮮一下,沒抱多大期望,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17.好吃豆花.jpg  

一上到二樓來,唉唷~~別有洞天ㄟ,地方還頗大!!
從帶位到點餐一律採自助式,感覺好隨性~~~
除了販賣豆花之外,還有咖啡,茶類跟冰品,不過選擇不多!!

通常豆花我都吃甜的,不過這裡也賣鹹的,就跟鹹豆漿的感覺差不多
清安的豆花真的好吃,豆花香滑細嫩,吸進嘴裡就滑進肚裡
不過熱豆花通常都比較甜,我覺得點冰的甜度可能會適中一些

18.豆花.jpg  

來到豆腐街,怎麼能錯過臭豆腐咧?????????就是撐死了,也要來上一碗
這間位於巷口的"清安豆腐店",是間大名鼎鼎,遠近馳名的手工豆腐專賣店
假日想要來老字號店用餐,絕對要有無比的耐心,因為人多到爆炸!!
找位置坐還要眼明手快,個人的建議是先墊個胃再來這裡吃
因為我們從點餐到上桌,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吧!!!!

19.清安豆腐店.JPG  

清安豆腐之所以好吃,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當地水質甘甜
店家遵循古法純手工製作豆腐,所以這裡的豆腐清香細滑
不管是煎、炸、炒、湯任何風味,在這裡都能一次滿足

這裡的豆腐不僅帶有濃郁的豆香味,口感更是扎實飽滿
每一口都吃得出綿密的豆腐香,我個人推薦炸的黑白豆腐以及乾麵


20.豆腐好吃.jpg  

說起整小孩真的很有趣ㄟ~~~可惜咩哥還無法吃甜食,糖葫蘆就由你老爸解決!!!
咩哥在跟大人搶食這部分,我個人覺得他表現得不錯
這習慣要從小開始教導,當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我不太會分他吃
因為這樣一來咩哥會習慣,看到我吃他就覺得他也可以吃,然後開始番~~
如果要給咩哥吃的話,我會直接我一份他一份,而不是從我這邊分出去

21.糖葫蘆.jpg  

接下來繼續下山,前往巧克力雲莊
可惜這天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戶外活動都不適合
一抵達巧克力雲莊立馬先去巧克力屋坐坐,下雨天整個人都懶洋洋懶得動
睡意來襲!!!!!!!!!爽咩已經睡到翻過去了~~阿木我也好想入睡啊!!

22.巧克力雲莊.JPG  

這天又是不停地吃吃喝喝~~~每天都飽咚咚!!!!!!!!!
巧克力雲莊佔地頗大,一共分為五個區塊,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住,有得買
我還聽到講粵語的觀光客,可見這裡人氣多旺~~

23.佔地頗大.JPG  

進入雲莊需要入園費,我記性真的好差啊Orz 忘記多少錢了??
一人大約100-200元之間,入園費用可以抵園區消費
我跟光兄把費用拿來吃下午茶跟買巧克力了
下午茶的費用算是在合理的範圍內

24.巧克力屋.jpg  

巧克力屋用餐區有兩處,不過因為大家都推著推車,位置需要大一點
只好放棄室內多佈置的用餐區
因為服務人員不多,從點餐到結帳餐廳一律採自助式
巧克力鬆餅不錯吃,光光的冰淇淋吃完瞬間要變冰柱了!!!好冷~~~

25.鬆餅不錯吃.JPG  

雲餐廳<-沒進去吃,不知口味價位如何??

26.雲餐廳.jpg  

因為我們還有些餘額,所以前往巧克力夢想館去買些紀念品伴手禮回家
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來到這邊應該會崩潰,到處都是巧克力
我個人覺得好多甜食,吃了好胖啊!!!!!!!!!!!!!!

27.巧克力夢想館.jpg  

伴手禮的選擇好多~~~

28.巧克力夢想館.jpg  

裡頭還有巧克力DIY,適合親子同樂 不過咩哥年紀太小只會搗蛋!!!

29.巧克力DIY.jpg  

民宿櫃台區,這天我看到挺多人入住的!!!改天來住一宿看看~~

30.民宿櫃台.JPG  

因為天候不佳,原本要取消大湖酒莊的行程,不過都來了,豈有不逛逛的道理
而且酒莊剛好在回程的路上, 最後由我們一家三口,跟其它家的爸爸們前往

31.大湖酒莊.jpg  

下雨天人潮就沒那麼多,來到大湖酒莊必買草莓周邊商品
草莓口味的沙琪瑪還蠻好吃的,蛋捲那類也不錯~~

32.草莓周邊商品.jpg  

另外,還有外頭販賣部的草莓香腸跟草莓雞排大家都可以嘗試一下,好吃
大湖酒莊內還有販售其他商品,像是酒啦 醋啦 冰淇淋啦 泡芙啦

33.草莓商品.jpg  

以下就是這趟行程的戰利品~~~

34.戰利品.JPG  

哈哈哈,每次出遊咩哥都高興得手舞足蹈~~~

35.跳舞.JPG  


旅遊資訊

○清安豆腐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一帶

○schokolake巧克力雲莊
電話:037-996916
傳真:037-996914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網址:
http://schokolake.com.tw/main.php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9:30
          假日(六、日及國定假日): 9:30~20:00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電話:037-996736-8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網址:http://www.dahufarm.org.tw/wine/html/strawberr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