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笑嗨嗨.JPG  

"蛤咩九齒"秋嗨嗨!!!!!!!!!!
咩森只要不番不鬧都好可愛喔!!!是個天使來著~~~

2.今日出遊地點.JPG  

這次旅遊的目的主要是來去泡湯,我們選擇了來去泰安的溫泉鄉
不過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在那之前先來去苗栗南庄老街吃吃喝喝

3.南庄.jpg  

在咩森還坐在汽座提籃的時候,我跟光光就來過一次
當時覺得南庄怎麼那麼無聊,大錯特錯,原來是我們走錯路線了!!!
(PS~左下圖那間豆干店,生意蠻好的,不過人多我們就沒排了)

13.南庄另一邊.JPG  

那時候我跟光光兩個阿呆,只逛了這條街~~想說怎麼啥都沒有
殊不知,大家都麻去走桂花巷~~~

5.好多小吃攤.jpg      

就從左下圖那間桂花香小吃店旁的小巷走進去就對了
一進去就會看到右下圖這間媒體報導過的小吃攤
老闆應該是拍照拍上癮,還擺POSE給我拍
(其實我只是想拍他家的食物)

對了,抵達南庄,可以直接前往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停車
有戶外跟地下室,一次一百塊還五十塊,忘了???
最重要的是,遊客中心有洗手間!!!!

4.三缺一.jpg  

三缺一,阡哥還在睡夢中~~~

6.一家三口.jpg  

老闆很HIGH的花枝店口味還行,但這天我腸胃鬧脾氣
只吃了幾口~~光哥一人獨享!!!!

7.南庄桂花巷.jpg  

黑咩,這裡才有老街應有的氛圍嘛!!!桂花巷兩側聚集了琳瑯滿目的商店
大部分都販售著跟桂花相關的產品,桂花香腸,桂花醋,桂花八啦八啦...
每間店都有試吃試喝,如果沿路一直試吃,應該就飽了吧!!!!!
不過巷子真的好窄,交錯的人們只能側身過去
巷子窄,階梯多,這裡超級不適合推推車,真是失策!!!!!!!!!!!!!!!!!!!!!

8.南庄老郵局.jpg  

桂花巷觀光路線的終點(??)就是南庄老郵局
大家可以駐足在這裡休息一下兼拍拍照

9.好嗨森.jpg  

咩哥今天的造型是運動風小子~~~

32.咩哥今日造型.jpg    

老郵局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一間冰店
店內的招牌是---紅豆抹茶冰,恩~~~還真的不錯吃ㄟ!!
我最愛他們家的圓仔!!酸梅湯也還行~~~
不過,吃完冰身體瞬間冷起來了!!!!!!!抖~~~

10.紅豆抹茶冰.JPG  

一下子就逛完的南庄老街,再往回走實在是太擠了
於是........我們就抬著推車,從廟那裡的階梯走下來
幸好我跟光哥都是大力士~~~~~~~

11.耶.jpg  

咩哥笑得多開心啊!!!小孩真的有夠促咪
之前我做了一個實驗,我沒來由的對著咩森狂笑大笑
結果,咩森看著我笑,他就跟著我大笑,我整個要笑屬了!!!
一試再試,結果都一樣,嬰童怎麼那麼純真吶!!!

12.咩咩好開心.jpg  

各位,其實真正的大力士是這位

14.大力恩爸.JPG  

也不知恩爸哪來的想法,說要兩個小朋友一起抱著走
結果......他鐵手,暫時抱不動自家的寶貝,我快笑屬了!!!

15.桂花原鄉村會館.JPG  

來到苗栗,當然要嚐嚐客家菜
朋友說,人家推薦位在南庄大橋旁的桂花園鄉村會館
唉唷~~事後上網一查發現會館內活動還真不少耶!!
除了用餐區,還有咖啡飲料區,養生區,意想不到的還有露營區ㄟ~~~
這些當天我都沒注意到!!我的印象就是,這間餐廳庭園造景
到處都飄散著古香古色的滋味~~~

15-1周邊古色古香.jpg  

每次出門玩耍,總是會把大家的胃撐到走不動!!!
剛剛才在南庄老街吃吃喝喝,不過因為要找地方餵飽小人
我們又繼續轉移陣地大吃一頓,下午時間來,餐廳都沒人!!!!
服務員跟廚師都在開槓,XDDDD

16.MENU.JPG  

今日我們所挑選的菜色口味重,都還蠻下飯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客家菜的關係??這些菜其實都還蠻油膩的!!!! 

17.菜色.jpg  

拔絲芋仔番薯頗受大家歡迎,要吃之前先在冰水裡浸泡一下,口感更加美味

18.菜色.jpg  

哈哈,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觀光團,到哪裡都要來張大合照!!!

19.大合照.JPG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不過接待大廳不在這裡,在上頭???要爬很多階梯的上頭
哈哈,不用擔心,因為飯店有接駁車送你上去

20.泰安湯悅.JPG  

抵達目的地,還是需要走一小段的階梯下樓
建議大家,能不使用推車就不要攜帶,尤其住在小木屋,階梯尤其多!!!

21.階梯多.jpg  

大廳 CHECK IN中,這回光兄是在網路上跟一位賣家買住宿券
一晚台幣四千六(含早餐),原價台幣六千六,嚇死人!!!
因為我們太晚訂房了,導致房型有所不同
兩間楓悅小木屋蜜月套房--雙人房,兩間湯悅套房--標準雙人房

22.接待大廳.JPG  

泰安湯悅內的周遭環境,你看,是不是階梯很多!!
階梯下方就是露天風呂以及小木屋
左下圖是餐廳,右下圖是商店,販售一些香皂精油那類的(印象中)

23.周邊環境.jpg  

偶像劇"敗犬女王"來這邊取景過,現在很多民宿飯店都與偶像劇合作
藉由這類的行銷方式,吸引更多遊客來這邊,雙贏的局面,和樂而不為!!!

24.周邊環境.jpg  

接下來就來分享兩種房型的差別
首先是我們住的小木屋,小木屋的空間比較小,沒辦法將大床換成兩張小床!!
而且湯屋也小好多,真的就是個人湯屋,只能容納一個人下去泡湯
不過對阿木我來說,我最讚賞的就是左下圖這台熱水器,喔耶!!
拿來泡奶,消毒奶瓶器具等等超好用!!

25.小木屋房型.jpg  

泰安溫泉的泉質屬於鹼性的碳酸泉,照理說水質應該無色無臭
但不知為啥,我跟其他人就是一直聞到硫磺味,這真的很詭譎???

還有一點很不習慣的就是,水龍頭出來的水全都是溫泉
漱口洗臉洗澡通通都是溫泉水,這...........感覺很奇怪ㄟ!!!難怪會出現那台熱水器!!!

另外,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當天發生客人意外墜山事件
真的很嚇人啊!!!因為湯屋的窗戶那邊沒有防護措施,導致客人意外墜山
提醒大家,不管去哪邊,都要小心注意自身安全,也不忘檢查每個小細節喔!!

26.個人湯屋.JPG  

小木屋房間的內部大概就是醬子

27.房間內部.jpg  

房間內的所有東西都可以使用,包括浴室的盥洗用具
桌上的餅乾飲料茶包,冰箱內的礦泉水跟飲料,都可以拿來吃
吃不完帶走也行!!!有一點蠻貼心的,那就是飯店有贈送拖鞋喔
不是那種破爛的紙拖鞋,而是可以外出又防滑的夾腳拖
我是覺得還可以,不過光兄覺得夾腳的地方不舒服!!毛很多~~~

哈哈XDDD,左上圖是咩大爺的副食品!!!
其實差不多可以不用準備了,讓咩森跟著我們一起吃,但阿木我就是貼心
想自己做給他吃!!噗哈哈哈~~~~~~~~不過最近又開始懶惰了!!!

28.飯店提供的物品.jpg  

自從咩哥學會上下床,現在只要把他放到床上,下一秒,他就扭動屁股下床了

29.又要下床.JPG  

喔~~阡哥終於出現啦!!!長大了耶~~~快快長大,不要折磨你媽媽了

30.阡哥出現.JPG  

咩哥好大一隻!!!!!!!以後要好好照顧底迪們~~

31.大哥小弟.JPG  

跟年紀差不多的恩小弟相親相愛,但恩小弟太主動了!!咩哥怕怕~~~

33.相親相愛.jpg  

下一秒恩小弟就走掉了
我只能說...........恩小弟真的好難捉摸喔!!連他爸媽都猜不透他~~~

34.恩恩快速跑走.jpg  

晚餐BUFFET自費,因為座位有限,要記得先預約訂位喔!!
費用,一人台幣五百大洋,我們從五點半吃到八點半,醬有划算嗎???
可惜我這天腸胃不舒服,吃得不多,整個好浪費啊!!!

36.晚餐BUFFET.jpg  

BUFFET的選擇中等,不多也不少,基本配備都有
有沙拉,湯品,海鮮,蔬菜,肉類,飯麵,甜點,飲料,水果,麵包
還可以自己煮麵或粄條吃,口味的話還行
但我默默覺得在VEGAS吃的BUFFET好划算喔!!!種類多有好吃!!!

37.晚餐BUFFET.jpg  

可憐的咩哥還無法完全跟著我們一起吃飯,再等等你就可以吃人間美味啦!!
咩哥要坐在自己專屬的坐位上用餐,這真的要坐習慣!!
上次去吃飯,我沒讓咩哥坐在餐椅上,結果吃飯吃超久,一直在玩
阿木我火都來了!!!

35.杯子四部曲.jpg  

明天要來去豆腐街吃吃喝喝,以及大湖吃草莓商品
可惜天公不作美,這趟旅程都在下雨,嗚嗚嗚嗚...........


旅遊小資訊

○桂花園鄉村會館
《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南庄大橋旁)
《電 話》:037-823066‧823989 《傳 真》:037-823069
《營業時間》:AM09:00~PM19:30 
                           每週二公休‧例假日營業時間至晚上八點整


○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http://www.tangyue.com.tw/index.as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