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放風就搗亂.JPG  

有夠皮的,超愛推開衣櫃把衣服拿出來
老娘都要在後面不停地收拾!!!!!!!!!!現在我都直接出聲嚇阻他,有用!!

差不多從這時候,我們才讓咩森在地上到處行走
因為他老爸龜毛,覺得地上很髒,公婆覺得地上涼冷,只讓他在地墊上玩
哈哈,自從光兄下令解禁後,咩哥就自由啦!!!
可以自由自在地悠遊在家裡各處,除了浴室跟廚房之外
因為他會去摸垃圾桶跟馬桶,會打開廚房的抽屜拿東西
裡面有刀子啊!!!我又不想到處都用安全鎖,數量太龐大了!!

5.左邊的不要買.JPG  

因為沒經驗,一開始買了上面兩種安全鎖,左邊那一個完全是浪費錢!!
根本沒用,小孩超聰明的,一下子就學會打開,這只要按下去就打開了
結論就是絕對不能買太簡單的安全鎖!!!!!!!!!!要買複雜型的!!

2.安全鎖出動.jpg  

後來看到這個來自韓國的牌子,正合我意,買回家試用,GOOD!!
這些都要兩個步驟才能打開,尤其小熊那個要對準箭頭才能打開啟
不過,小孩的學習力很強,最好還是不要在他面前打開
否則下次你可能又要再買新的!!! (MALL DJ有在賣)

3.打不開.jpg    

咩哥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不死心的他又再打開看看
阿木我在心裡竊笑,傻兒子,你打得開才有鬼~~~~

4.不能買太簡單的.JPG  

這個電視櫃的角角我也有裝上防撞物,是日本的Richell (MALL DJ也有賣)
目前為止,這些物品都還完好如初,沒被咩哥破壞!!

6.怎樣都無法開.JPG  

每次咩森跑去打開抽屜,看他使盡吃奶力量的模樣,我都快笑死了
更好笑的是,他都會回頭看我會不會幫他,NO~~~~~門兒都沒有!!
不然安全鎖,老娘我是買好看的喔!!!

7.很愛把東西掛在手上.jpg  

這個月咩哥走路還不是很穩,都會像喝醉酒一樣搖搖晃晃
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一但他跌坐在地上,他就不走要用爬的
最有趣的是,任何物品只要有握把,他就要提著走
超愛紙袋!!!每天給他N個紙袋,裡頭裝些東西,咩哥就可以走跟玩很久
難道他以後是個愛買東西的男孩兒~~~~~OH~~~~NO~~~~~

8.手環更不用說.JPG  

手環就不用說了,輕而易舉就套在手上,咩哥的手到底怎麼了????

9.連架子都不放過.JPG  

連拼圖的架子都不放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他這興趣是哪來的??
莫非是每天看我揹媽媽包的原故?????

10.打開盒子不成問題.JPG  

這種開開關關的盒子對咩哥來說都不成問題,所以他才會很愛開抽屜櫃子
話說,當咩哥第一次會開關電燈的時候,我跟光兄都好興奮
不停地叫咩哥開燈關燈,然後幫他鼓鼓掌拍拍手,稱讚他厲害
BUT~~當咩哥上癮時,三不五時就跑去開關燈時,老娘我就會有點火大
但還是要心平氣和的跟咩哥說,不可以喔~~電燈會壞掉!!!
小孩果然是天使跟惡魔的化身!!!!!!!!!!!!!凡事適可而止啊~~~~

11.莫名的哭泣.JPG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阿木我也不知道咩哥在哭啥???
小孩的情緒真是多變!!!

12.害怕刷牙書.JPG  

這本刷牙書暫時被我收起來,話說,有天咩哥自己打開來看
結果該該叫的走過來叫我,他被裡頭張牙舞爪的動物們嚇到了
哈哈哈哈哈,阿木我很不客氣的哈哈大笑!!!!!!!!!

除了這個,咩哥也很害怕大隻的玩偶,但他也很欠揍
害怕又一直要摸玩偶,摸了又一直該該叫,每次都一直Repeat這件事

13.很愛拿進拿出.jpg  

我想大部分的孩子都很愛"拿進拿出"這件事吧!!!
這也是訓練嬰童手指的抓力以及手眼的協調,想想,好像根本不用買玩具
這一袋,咩哥差不多玩了一個多月,完全不膩~~~
什麼都想要打開,打不開的就會拿給你叫你幫他開~~~

DSC06550.JPG  

說到這,咩哥的眼睛超利的,遠遠地他就能看見地板上的頭髮跟小黑點
然後就坐在地上不動,開始動手抓起來,重點是,他都給我放進嘴巴裡
真的是要暈倒了,為此,老娘每天早上都要拿吸塵器吸過一遍,才放風!!

另外,咩哥還很愛抓毛毯上的毛,大人身上毛衣的毛來吃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怪僻啊???????????????

14.眼睛可大可小.jpg  

噗,這張純粹是想說,咩森的眼睛可大可小,笑起來眼睛彎彎的還蠻討喜!!

15.睡姿好好笑.jpg  

好久沒FOLLOW咩森的睡姿,噗,還是一樣很喜感
自從冬天開始,咩哥跟我們一起睡,我很常腰痠背痛ㄟ
(因為嬰兒床貼近地面,冬天房間很冷,只好讓他跟我們一起睡)
咩哥從180度轉,變成360度轉,那就算了,三不五時來個迴旋踢
我都被踢擠到床角,有夠難睡!!!!!!!!!
等夏天到了,我要讓他去睡自己的嬰兒床!!!!!!!!!!!!!!!

16.最愛這睡姿.jpg  

根據我的觀察,差不多從一歲過後,咩哥最愛的睡姿是這樣
趴著睡,然後兩腳要彎曲!!!這睡姿有比較舒服嗎????

17.這兩樣玩具還不會玩.jpg  

是的,積木跟拼圖還不會玩,目前只會拿來敲敲打打跟吃 (暈)

18.逛賣場還算乖.jpg  

咩哥逛賣場還算乖~~不過看到有興趣的東西,會一直啊啊啊指著它~~
這意思就是要我們拿給他!!!!!!!!阿木我是不買帳啦!!!不過光兄都會拿給他~~

19.每天很忙碌.jpg  

咩董每天要處理的公事很多,相當地繁忙,電話一直啊啊啊的講不停
家裡這兩支電話算勇的,被咩董怎麼摔怎麼撞都沒壞
不過外婆家的電話,屬於精密型的,耐不住咩哥摔,壞了!!
摳摳就從你的壓歲錢裡扣!!!!!(指)

20.天使跟惡魔綜合體.jpg  

的的確確,完完全全就是惡魔跟天使的化身!!!!!!!
睡著的時候超可愛,頑皮的時候超可惡吶~~~~

21.愛學大人.jpg  

這時期開始愛學大人的動作跟說話,開始有自我主張
會一直比著自己想吃想要的東西啊啊叫~~
以前吃米餅是一片一片吃,後來變成雙手各拿一片吃
現在是兩片併在一起吃!!!!!越來越高招~~

而且以前把打開的米餅連同包裝給咩森,他都會生氣把米餅撥開
現在進階了,他會自己把米餅從包裝裡拿出來,然後把包裝拿給你
米餅自己留著吃!!!有一點值得欣慰的是,咩哥會分我跟光兄吃米餅!!

24.想自己穿襪子.jpg  

偶爾想學著自己穿襪子,長大了!!! 關於穿襪子跟穿鞋這件事,咩哥還蠻喜歡的
有時他會自己拿給我叫我幫他穿~~只要我說坐下,他立馬就會坐下乖乖穿上

22.喜歡看書蓋蓋子.jpg  

我發現,咩哥現在拿布書跟書都不會拿反,拿得很有架勢
這陣子對黏黏書很有興趣,還很喜歡幫盒子蓋上蓋子
咩哥很喜歡翻書,但是一旦我講故事給他聽,他就給我逃走~~~

DSC06545.JPG  

真的很愛學大人的舉動~~但是每每叫他收拾玩具,他就給我逃走或叫

23.玩累睡著.jpg  

這個月之前,只要咩哥晚上喝完奶還不睡覺,我都會抱他去遊戲間玩耍
讓他自己玩到累然後睡著,通常他最晚到十二點多就會睡著
不過偶爾他會給我撐到凌晨兩點到四點還不睡,這時阿木我就會抓狂

現在我發現另一個方式,晚上喝奶一定要把燈全關掉
黑摸摸的,這時咩森就知道現在是晚上要睡覺了,目前試了幾天效果都不錯
不過,不知為啥,咩哥睡個30分鐘-1小時,就會醒來大哭
這時,又要再喝奶,每天晚上都喝個600CC以上,早上尿都超多的!!!

到底要怎樣可以戒掉喝奶睡覺(會蛀牙)這習慣啊??還是說這是正常的???

25.大力咩.jpg  

不要看咩哥年紀小小,他力氣超大的!!!他可以移動啞鈴,還可以拖著它走
而且他捏人抓人超痛的!!

26.真的有夠皮.jpg  

男孩兒真的很皮ㄟ,因為他手的力氣夠大,所以他可以撐起自己的身體
整個想給我翻出嬰兒床外,很不怕痛!!!!!!!

27.爽咩.jpg  

老爸在幫咩哥按摩,好爽喔!!!老木我都沒有這個福利!!!!!!!
咩哥幾乎爽到要睡著!!!!!!!!不用喝奶就可以入睡~~~

28.超慘.jpg  

這是有史以來被咬得最慘的一次,超多包!!!!!!!阿木我看得都好癢!!!
從這天起,只要好天氣,防蚊貼就不離身
防蚊貼這項發明真的太屌了!!!超有用,只是一次要用好多片,好傷荷包!!

29.新招.jpg  

這不知又是哪個新招,一直把玩具放在後衣領上,相當樂此不疲~~~

30.禁止.JPG  

在我們家是禁止咩哥看電視跟使用手機與 I PAD
這點大家都很配合~~~ 不過,咩哥都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衝過去拿
小孩真的超厲害,都沒人教他,他就自己對著螢幕滑來滑去,太可怕了

31.喜歡的位置.jpg  

咩哥最喜歡高高在上的位置!!!是說男生真的很皮,喜歡爬高~~
我每次都在旁邊等著看,如果不太嚴重,其實我會不理他
讓他摔下來知道痛,這樣下次就不敢了!!!

接下來真的就是趴趴走的生活了~~~(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