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 再忙都要看醫生.jpg  

(經過一番長期抗戰,咩終於痊癒了,喔耶!!!!!!!!!!!!!)
這個月的大事件,大概就是咩森嚴重的破病了
超過一個星期仍舊持續高燒不退
嚴重到照X光以及抽血檢驗
(肺部都被可怕的"痰"先生佔據了,幸好抽血報告並無大礙)
連跑兩家大醫院,醫生都建議住院觀察
但.............老木老爸不願見愛兒住在冰冷冷的醫院裡
所以就帶回家自己照顧<---有夠累的!!!!!!!!!!

6-1101.8 咩破病了.jpg  

小人兒生病真的超可憐的,整個人病懨懨沒有元氣,沒有食欲
還要喝討人厭的藥水,一點反抗的力氣都沒有,完全是任老木我宰割
由於左右肺部被痰先生攻占了,除了需要補充大量的水份外
還需要大人們協助拍背,把痰從肺部拍下來,讓小人兒吃進肚裡排出體外
(因為嬰兒還不會吐痰,所以大人要幫忙拍痰,讓痰從鼻子嘴巴出來,
或是讓嬰兒把痰吃進肚裡,然後排出體外)

101.08 咩破病拍拍.JPG  

咩森先生超級討厭被拍痰,每次拍痰的時候都會大哭大叫,不爽到了極點
但是沒辦法,不這樣做痰先生是不會消失的,只好讓咩森繼續大哭大鬧
就在全家人細心的照料下,咩森恢復體力,開始活蹦亂跳,又變成胡鬧哥一枚

6-2101.08 咩破病了.jpg  

可怕的時代來臨了,咩森這個時期超愛抓頭髮,每天都在整老爸老木
而且嬰兒還不會控制力道,只要一抓到頭髮,就死命不放手,痛死我了!!!
所以抱著他,我都要把頭髮綁起來,減少被抓頭髮的次數!!!
重點是,他連自己的頭毛都不放過,你就剩那幾根毛ㄋㄟ~~~~

101.08 咩愛抓頭髮.JPG  

這個月依然很愛東咬咬西咬咬,什麼都咬什麼都不奇怪
連硬紙的童書都不放過!!!!! 牙齒真有
力~~
接近八個月大時,上排門牙長出來囉~~~~~
僕人們每天都要幫他洗刷刷一下~~~
 
1-1101.08 咩咬咬樂.jpg  

無時無刻都在咬,咬到深處無怨尤!!!!!!!!!!
想說拿奶嘴試驗看看咩森會不會吃,結果........變成在玩奶嘴!!!
買的蔬菜水果字卡,也被咬爛吃進肚裡了!!!! 
真的在吃番茄............的字卡!!!!是說................把字吃進去,會變聰明嗎???

不管老木我怎摸幫咩森修剪指甲,這小子時不時就會抓傷自己

1-2101.08 咩咬咬樂.jpg  

牙齒是有這麼癢喔~~~~~~~洗澡時間也要咬!!!!!!愛咬咩~~~~
感覺咩目前為止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咬咬咬咬~~~
不過,換個角度想,咩森乖乖在旁邊咬咬樂,老木我也樂得輕鬆~~~耶!!!

1-3101.08 咩咬咬樂.jpg  

買很久的布書,咩森終於肯賞臉欣賞了 (之前的功能是裝飾品來著)
除了咬它之外,咩森還會摸摸看看跟翻翻它~~~~~~~~~
我都把布書擺在床邊,所以咩森時常會拿它來玩
但...................
玩到最後.......................
就變成.......................
攻擊咬布書了!!!!!!!!!!
厲害的是.............咩森把娃娃唯一的一根頭毛給咬斷了!!!!!!

1-4101.08 咩咬咬樂.jpg  

長大之後,開始對玩具有興趣了  看-->咬-->摸-->玩-->咬
現在已經進展到小玩的階段了,以前甩都不甩咧!!!!!

2-1101.08 咩玩玩具.jpg  

這個時期對聲光的玩具很感興趣,而且,會坐之後,能玩的玩具也變多了
每個寶寶必備的玩具就是下面那個配對遊戲盒
咩森的手指變得好靈活,可以從盒裡把玩具拿出來
以前只會把頭靠在音樂魔術方塊上面,或是遠遠的觀察它
現在會把玩它了,小人兒的成長真的太妙了!!

在貴鬆鬆的地墊上玩玩具,好黑皮,但............時常會給我爆衝出界!!!!!!!!!!!!!!!!!
老木我要一直把他抓回來,搞得我很忙!!!!!!!!!!!!

2-2101.08 咩玩玩具.jpg  

更妙的是,這個時期對遙控器非常感興趣,奇怪,以前都不會
突然之間,咩森就愛上遙控器先生了
咩森先生,請問一下,遙控器裡頭有什麼東西嗎????
為啥看成這副德性!!!!!!!!!!!!你以為它是萬花筒喔???!!!!
媽媽我好好奇,也想看看~~~~~~~~~

3-1101.09 咩的新歡.JPG  

新買的童書,這本咩森也蠻愛的,書裡有各種動物的毛
咩森會摸摸感受它,但最後............這些毛都會入咩森的嘴
(我發現,咩森一開始都不敢碰,也不可以硬拉他的手去碰,
要慢慢地引導他,看到我摸摸之後,他才會放心的放手去摸,小人兒好聰明)

人真的是個好神奇的生物,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行為舉止
像這個時期,咩森真的會放手去觸摸周遭環境跟東西,感覺它們的存在
也會開始玩捉迷藏找東西,以前把玩具從他面前藏起來,咩森找都不會找
但現在咩森會開始東看西看,找玩具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遙控器啦!!!
這表示咩森的腦海中存在著這個玩具的印象了,成長又向前一步

3-2101.09 咩的新歡.jpg  

又再向外探索了,很愛掀開床組,看看後面有什麼東西 (每天都在拆台)
有一種要打破砂鍋"看"到底的FU!!!!!!!!!!!!!!!!

我都會跟他玩捉迷藏,讓咩森聽聲音找我在哪裡!!!

簡單的遊戲,小人兒都會玩得很嗨森

101.08 咩在找甚麼.jpg    

一個不注意,咩森竟然把小床的螺絲給我轉下來,我到現在都很疑惑???
咩森到底怎麼辦到的??????
而且我把螺絲轉回去,他事後就在那邊一直摸摸轉轉一整個早上,很不死心............
這個事件告訴我,從今天起要小心行事,咩森的學習模仿功力增強了!!!!!!!!

101.08 咩手很尖.jpg  

手真的很"間"ㄟ~~~~~什麼都要摸摸試試看!!! 只要不危險,我都隨咩森去碰。
不過,一旦觸碰到危險事物,就要變臉嚴厲的跟他說"不可以"
通常這時候咩森會看著我愣個幾秒,之後就嘻皮笑臉了~~~~~
我個人是覺得,嬰兒聽得懂一點點,他們感覺得到爸媽在生氣!!!
只不過他們還小,可以裝傻?????????????!!!!!!!!!!!!!

咩森的背影長好大喔!!!!!!!!!!跟以前差好多~~~~~~~~~耶~~快快長大!!!
全天下大概只有我這為娘的,希望自己兒子快快長大吧!!!!!!!!!!

101.08 咩的新興趣.jpg  

吃的津津有味,也玩得津津有味,嬰兒的生活真的好爽喔!!!老木我好羨慕

4-1101.08 咩咩.jpg  

手跟腳跟背越來越有力了,可以一手扶著欄杆,一手咬玩具
不過這個時期還是會站得東倒西歪,主要是靠手的力量在支撐
所以會突然蹦的一聲跌撞下來,然後哇哇大哭
我會在小床的周圍放枕頭,防止咩森撞個黑青,頭被撞笨!!!


4-2101.08 咩咩.jpg  

坐跟站都越來越穩,隨心所欲拿自己想玩的東西,隨心所欲去想去的地方
但真的很愛站!!!!!!!!!!只要有東西可以扶,立馬就站起來!!!

101.08 咩很愛站.jpg  

翻身也超快!!!!睡醒,也是立刻就翻身坐起來!!!!!!!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現在這摸勤勞,可以賴床不賴床,長大以後一定會後悔 

101.08 咩寫真.jpg  

有一天這小子竟然把腳給我踩在圍欄上,幾天之後,咩森就在上面盪來盪去
整個人趴在欄杆上晃來晃去,一副輕鬆樣!!!!!!
不過,看他的樣子還不至於跌落小床外,所以我也就沒有再把床下降一格了
這個高度應該可以維持到過年吧!!!! 希望啦!!!!XDDD

不然小床再降下一格,就真的像是在籠子裡了!!!!老木我不是很尬意

101.09 咩的腳踏墊.JPG  

三、四個月大之後,小人兒就會愈來越好逗弄
有時候會莫名的笑開懷,XDDD,我都不知道笑點在哪XDDD
一個表情一個動作,或是一個聲音,都會讓咩森笑嗨嗨~~~~
有時候一家三口會像神經病一樣,笑個不停~~~~~~

重點是..........不知原因的大笑!!!!!!!
小孩笑起來真的好溝追,好討人喜愛喔!!!!!!!!

101.08 咩愛笑笑.jpg  

當然,也有不討喜的時候~~~那就是很"番"的時候
長大之後超級會假哭!!!!!這一招完全是與生俱來的天份~~~~~~~
不過老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能分辨哭因在哪裡~~~反正咩森的哭聲我也習慣了
愛哭就繼續哭ㄅㄟ~~~~這已經是老木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背景音了!!!

101.08 咩愛哭哭.jpg  

老木我每天都在研究咩森的睡姿,看他從頭滾到尾,從左滾到右
心裡都在想,兒子,你這樣睡不累嗎??????????!!!!!!

5-1101.08 睡姿大集合.jpg  

乖寶寶,玩累了就自己睡著!!!!!!!! 但這樣的情況有逐漸遞減的趨勢

5-3101.08 睡姿大集合.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也能睡!!!!!兒子啊!!!!你是有多累????????????
累得應該是老木我吧!!!!!!!每天都在被你整~~~~~~~
雖然衣服一樣,但這是不同天啦!!!!

5-2101.08 睡姿大集合.jpg  

越來越會自己拿大奶瓶,老木我可以在一旁休息兼上網
嬰兒真的很詭異ㄟ.......沒看到奶瓶不會餓,一看到奶瓶就該該叫
吃飽就開始玩起奶瓶,早晚的奶量突破三百三
厲害一點,睡前那頓偶爾會破四百,是要把你老爸吃垮嗎????????!!!!!!!

101.08 咩喝奶前後差很大.jpg  

................................咩小子到現在還不會用吸管喝水
我的小青蛙喝水杯,買太早了!!!!!!!!!!!

101.08 咩只用奶嘴喝水.jpg  

每天大便都很順暢,如果沒有自己大的話,婆婆就會這樣幫咩森"ㄒ一"大便
超好笑的,真的會聽到咩森在"嗯嗯叫"  有時候會伴隨著"噗噗噗"

101.09 咩大便中.jpg  

最後送上一張,咩森特技照

101.09 咩新特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