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31-0406.jpg  

這個月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我莫名其妙被傳染破病了 (病名我忘了)
醫生說這是兩個月前被傳染的,XX!!這麼久遠的事情,誰記得
破病照顧小孩是件會令人崩潰的事!!!當時我又大哭了!!!!!!!!!

1.0317.jpg  

總之,就是某天病情發作,忽冷忽熱大發燒,晚上掛急診
醫生抽血檢驗,白血球指數破表,要我立馬住院觀察
OH NO~~我還要餵母乳ㄟ~~心繫著家裡的小鬼頭,但也沒辦法Orz
結果醫院沒病床,只好在急診室過夜,直到早上八點多還是沒病床
我記得當時測試對抗生素有無過敏反應的針,針他X的痛!!

2.0317-18.jpg  

感謝光兄的陪伴,一整晚幾乎沒啥睡,幸好咩哥有公婆幫忙照顧
想到當時擠完丟掉的奶,就好心疼喔,滴滴皆辛苦ㄟ~~
雖然咩哥那時候的作息還沒調整過來,超番的!!
但在醫院,阿木還是很想你~~~

3.0321.jpg  

折騰了一夜,隔天感覺好多了,跟醫生說想回家休息
結果醫生要我簽切結書~~~~~~~~~~~~~~~
意思就是,是我自願要回家,如果發生啥事不關他的事~~
但老娘也不想一直待在急診室,待久了才會生病吧
包袱款款ㄟ,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回家去~~
看到咩森,我的心都雀躍了起來,但想到接下來又要一人獨自帶他
又莫名的煩躁起來,我真是位很愛哭腰的老木!!!!!!

4.0318-19.jpg  

雖然病情好了一大半,但咳嗽跟痰還是不離身,口罩變成生活一部分
因為有併發肺炎,總之,這是有始以來病最重的一次
重點是我本人覺得我病得莫名其妙,因為醫生還叫我去感染科做追蹤
到底是什麼鬼病,把我折磨的很慘!!!!!!!!
還害我一直吃抗生素,母奶都丟光光,咩森差點沒奶喝
頓時,產後憂鬱症又要爆發了!!!!!!!!!!!!!!!!!!!!!!!!!!!!!!!!!!!!!

5.0321.jpg  

破病的前幾天我還跟朋友吃飯聚餐,當時也沒啥異狀
只能說人生無常吶!!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6.0322.jpg  

超人咩快來拯救阿木我吧!!!!!!
因為當時的我身體很弱,幫咩森洗澡的任務就交由光光跟婆婆
但其它時間還是我一人帶咩森,雖然婆婆或光光有幾天早上有來幫我
老實說,我當時超想回娘家,我家有三個打手超好用,哈哈哈
但是光光又捨不得看不到他兒子,老娘我只好自立自強,堅強起來

7.0322.jpg  

想想覺得這樣的日子太慘了,我人不舒服,咩森又一直番哭鬧
看來要好好調整他的作息,這樣我才能好好休息
因此從三月一號起開始調整咩哥的作息,每四小時喝一次奶
就算他在睡覺,我也把他挖起來喝奶
喝奶--玩樂--睡覺,每四小時循環一次!!!!

8.0322-23.jpg  

辛苦是有代價的,兩個半月大的咩哥不夜奶,而且作息也在我的預想內
喔耶!!當時覺得,耶~~~~老木我出頭天了!!!!!!!!!!!!!!!
改天再來分享記錄咩哥的生活作息!!!!

9.0322.jpg  

想要讓寶包睡個好覺,就要把握他玩樂的時間,讓他累一點
這時候的咩森蠻容易累的,讓他趴趴再跟他玩,很快他就會累得想睡覺了

10.0323.jpg  

差不多第二個月開始,更多玩具跟布書就可以出動了
小寶包都很容易滿足,隨便逗弄他,就笑得秋嗨嗨~~~

11.0324紅包.jpg  

咩哥超級幸福,好多紅包~~阿木幫你存起來了,以後的教育基金
多謝親朋好友都來關心咩森~~~

12.0326-27.jpg  

咩森的趴趴越來越厲害,不過他的左手都放後面,右手撐著身體不累嗎???
每天都跟老木相依為命,我們真的是生命共同體!!!24小時不分離~~

13.0326老木與我.jpg  

對了,我還想到,咩森作息還不固定時
我當時還跟光光抱怨,為啥他工作結束不快點過來幫我
差不多五點半,六點就休息,他都給我拖到七點多,有時候甚至八點多
然後晚上我又要擠奶,擠完奶洗完澡都九點半,再幫咩森洗澡差不多十點
接著要哄咩森睡覺,天啊~~我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時間!!!

14.0326.jpg  

抱怨歸抱怨,其實以爸爸來說,他做得很好了
以前光光是個睡覺大於一切的人,不過有了咩森之後,他也是犧牲睡眠時間
中午都會過來幫我,當然我也是個貼心的老婆,會讓他睡個午覺
但不得不說,媽媽還是比較辛苦,難怪會有歌曲來歌頌母親真偉大

咩哥只要趴久了就會不爽大哭,哈哈,我覺得因為他沒力了

15.0326-28(阿木破病).jpg  

人家都說,小孩睡著時,媽媽趕緊跟著睡
拜託~~~~~~~~~~怎麼可能!!!!!!!!!!!!這句話根本是屁!!!!!!!!!!!!!
小孩睡著的時候,你要擠奶,擠奶就要花費四十分鐘以上
擠到腰痠背痛,手都要變媽媽手了!!
然後還要洗這些瓶瓶罐罐,趕緊趁機打掃,整理家務....
忙完想說休息一下,結果............寶貝又醒了,不得不說,這是在鬼打牆嗎???

16.0326-29.jpg  

咩哥這時長得好成熟喔!!!眼睛大大(??),臉肉肉
只要是他醒著的時間,我都會跟他玩
你一定想說玩啥,哈哈XDD,啥都麻可以,跟小小人玩最簡單了
講話 唱歌 玩具 布書都可以派上用場

17.0329-0411.jpg  

咩哥的眉毛長得好獨特,我覺得很像我阿爸的眉毛,粗粗的然後分岔
有時候好想我阿爸,我想他一定過得很好,吉人天相

18.0327-0403.jpg  

咩森現在似乎比較能控制他自己的表情
不像剛出生那時候,肌肉啥的可能還沒發展OK,常常會眼歪嘴斜
但小人不知為啥,挺愛皺眉的!!!!!!這表情是在兇啥???

19.0331-0405.jpg  

健力架正式登場!!!不知道玩啥的時候,這個擺上去
咩森就會自己開始抓來玩,因為裡頭五顏六色,所以也會促進腦部發展
躺著玩,趴著玩都OK!!!!!!!

20.0329-0405.jpg  

這時候的咩森,對這世界充滿好奇,超多那種疑惑的表情~~~

21.0404-0411.jpg  

不論去哪都有玩具陪伴,這小子真是好命ㄟ~~~~~~~
這組健力架是雨曦美眉送的 
等咩森會走時,上頭的長頸鹿跟樹木就被他拖著走了
超多種玩法,哈哈哈XDDDD

23.0406-16.jpg  

這時期發展的重點就是吃手手,所以我把咩森的手套拿掉了
不然手套超臭的!!!!!!!!剛好也差不多要讓他手出來活動活動
一直包著也不好,擔心手抓傷臉,勤剪指甲,以及保持手部清潔就好
千萬不要剝奪寶包吃手的權利喔,那正是他們發展的一部分

24.0408-12.jpg  

哈哈哈,寶包的頸部游泳圈,超好笑的!!!咩哥玩得超HIGH的~~
不要小看這個,五六百大洋ㄟ,貴屬人~~~~~~~~
但這個咩森大一點就無用武之地了,前陣子想說再拿出來玩
結果,套在咩森的脖子上,他一直該該叫~~~~~

25.0409-14.jpg    

趴著最容易消耗小人的體力,只要醒著,我就會讓咩哥趴趴
順便鍛鍊他的背部肌肉,也有助於他翻身~~~

26.0407-16.jpg  

手部發展的不錯,可以自行抓住眼前的物品
唉唷威啊~~~那頭髮~~~真是幽默啊!!!!!!!!!!

27.0410打針.jpg  

打預防針,哭慘了!!!!!!!!!!!!!!!!!眼淚是一顆一顆的掉!!!超厲害

28.0411.jpg  

也不過才兩個多月大,咩森的身體,手,腳都長大了!!!!!!!!!
老話一句,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啊!!!!!!!!!所以阿木我會用心記錄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