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9 衝啥毀.JPG  

寶包真的很愛皺眉,充滿疑惑的表情ㄟ~~ (這張照片超像我爸!!!)

從第二個月開始,阿木我開始一個人的育兒生活了
天啊!!!想當初我連想都不敢想,超想逃避的!!!
我一直跟光兄說,我覺得我無法勝任,怎麼辦????
畢竟他也知道24H都在帶小孩那種無法休息的心情~~會很阿炸躁鬱!!!
花哈哈哈,但我也是挺過來了!!!差不多咩森3M開始,我就HIGH了!!!
這些辛苦的過程,沒親身經歷根本就無法體會!!!!!!!!!!!!!!!

2.0217 趴趴.jpg  

第一個月中後段開始,我們就讓咩森趴睡
之後開始不定時讓他練習趴趴,噗~~想說找點事情讓他做
你看,一個月大的咩森,已經可以撐個幾秒鐘囉

3.0217-20.jpg  

寶包時期的咩森,感覺皮膚比較沒那麼緊實ㄟ
坐著或躺著的時候,肉就向外擴散的FU~~~

4.0218-20 趴趴.jpg  

哈哈,咩哥睡覺的時候笑得好開心喔!!溝追~~
趴趴又出現了,其實咩森一點都不喜歡醒著時趴著
一開始他會很認命,不過幾分鐘之後,就會因為體力不支而生氣大哭
不過,練習趴趴對寶包來說是好的,可以訓練他們的背部與手臂的肌肉
適度的趴著有助於身體的發展!!

10.0218-20.jpg  

其實在咩哥的臍帶還未掉之前,我們都沒幫他洗過澡
一來是擔心臍帶那邊沒處理好,二來也是因為這邊冬天的氣候較乾燥
不過,大便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洗屁屁啦!!哈哈哈XDD
坐月子期間,都是光兄 大姑以及Sergi幫咩哥洗澎澎,揪感心ㄟ~~

5.0219 尼克GOGOGO.jpg  

忙裡偷閒,0219跑去紐約尼克隊的主場看林書豪
雖然我不是紐約尼克的球迷,不過這場林書豪贏了,我還是很HIGH!!
第一次看NBA比賽,整個好新奇喔!!
尤其裡面的販賣部,完全讓我目瞪口呆,美國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裡頭超多店家,食物供球迷選擇,賣的不外乎就是爆米花 熱狗 
披薩 漢堡 三明治 雪碧 可樂 檸檬紅茶等等,雖然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但是可以邊看球賽,邊填飽肚子,感覺好爽!!!
而且我跟光兄還發現,超多爸爸帶小孩(目測國小而已)來看
於是光兄說,他以後也要帶咩哥一起來!!!(何時?????)

6.WIN.jpg  

第一次看球賽當然要買個紀念品,也當做是咩哥的禮物!!
我們買了紐約尼克隊七號 (甜瓜Carmelo Anthony <--應該是吧!!)
可惜沒有17號(林書豪)。

注意~~~想買紀念品的人要注意,如果你有票,記得進入之後再買
場外的商店賣得比較貴!!場內的商店比較便宜!!

7.瘦15公斤.jpg  

一個月後,我差不多瘦了13公斤,懷孕一共胖了17公斤
我的方法很簡單,我只吃月子餐的餐點,然後不停地喝杜仲茶,枸杞茶
我幾乎沒在喝白開水,然後產後第四天開始用束腹帶~~
產後第四個禮拜開始吃水果!!!這一個月內我不碰油膩油炸的食物!!超養生~~

其實月子餐的餐點一天三四餐,外加下午茶跟宵夜,根本沒有餓的時候
加上自己帶小孩,餵母乳,每天擠奶餵奶就快累死了,一整個瘦超快的!!!
還好我想吃東西的慾望不強,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太累了,只想休息睡覺!!

大概第三個月,體重就跟生產前差不多,不過生完小孩體型真的有差ㄟ
我覺得我的"背"變好厚,整個虎背熊腰,超煩的!!!
手臂也變粗了,啊啊啊啊~~~~~整個好"阿炸"啊!!!!!!!!!!!!!!!!!!!!

8.0220回家囉.jpg  

0220 喔耶!!要回家囉!!!但阿木一人的育兒生活正式展開,可怕啊!!!!!!(尖叫)
感謝光兄幫我坐月子以及帶小孩!!!!!!
雖然我是叫月子餐,不過加熱食物,煮菜,煮茶,擦澡,洗奶瓶.....等瑣事
光兄都不假他人之手,大概只有餵奶跟幫咩哥洗澡會找大姑幫忙,哈哈哈
那時候的他多~~~~~~瘦~~~~~~~~~~啊!!!!!!!!

我覺得也是因為這一個月光兄跟咩森朝夕相處,加上他有親手帶他
所以他們父子之間更加親密,包尿布餵奶照顧小孩樣樣OK!!
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光兄個性使然
通常這類的爸爸,我個人稱之為"直升機爸爸",會一直監控別人跟小孩
總之,很高興光兄能為我分擔照顧咩森的責任
至少讓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喘口氣,但是請別耍任性鬧脾氣,謝謝!!

9.多謝大姑的照顧.jpg  

多謝大姑與Sergi的照顧!!!!真的是揪感心ㄟ~~~

11.0225 咩的床跟衣櫥.jpg  

0221 回家之後立馬組裝嬰兒床 (感謝阿胖阿杯&Kelly阿姨的恩典牌)
為了擺放咩森的物品跟衣物,隔天立刻又去IKEA敗了個電視櫃
光兄整個很心急,這個買回來,組裝完畢,大概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12.0225回外婆家哭哭.jpg  

0225 第一次回外婆家,跟阿姨外婆姨丈相見歡
阿嬤煮得超豐盛,阿木可以好好補一補
但咩哥不領情,整場幾乎都在哭哭,小時候真的超愛哭的!!!

13.0229-0303.jpg  

以前睡覺是手放臉頰旁,後來變成雙手舉高的睡姿,短短的肥手好醋咪!!
回家之後沒多久,咩哥就不喜歡趴睡了,我也不知原因 Orz
但為了有顆圓圓的頭,我後來就是讓他側睡
不過光兄在的話,他還是會讓咩森趴睡!!!!!!!!!!
不管趴睡或側睡都要記得幫寶包換邊睡,不然左右兩側頭會長不一樣

14.0303-11.jpg  

咩哥預防針初體驗,左右夾攻。說起來我們也挺"牙給"的,買了嬰兒監視器
哈哈,其實我本來是要買監聽器,因為想讓咩森趴睡
但趴睡有風險 (寶包會窒息那類),所以想買監聽器來監聽咩森的心跳
後來大姑幫我挑選監視器,感覺也挺方便的
這個監視器有個智慧功能,寶寶一有動靜畫面就會跳出來
如果都很安穩的睡覺,就會呈現省電的狀態
當然如果你想看寶包的狀態,無線遙控(有距離限制)按一下也OK
不過,我們都在同一個房間,說實在的要監看啥啊

15.0303-08.jpg  

才第二個月就開始掉頭毛,嗚嗚嗚嗚..........前額的左右兩側掉最快!!
睡著的時候,怎麼叫都叫不醒!!!不過,為了固定作息,讓自己輕鬆點
這時期我開始實施吃喝玩樂睡覺的政策,哈哈哈XDDD
改天再來分享咩哥的作息~~~

16.0311 好姐妹COME.jpg  

回家之後,咩哥開始見客,從光兄的好友,到我的好友
感謝大家的紅包以及禮物,揪感心ㄟ~~~
0311這天超級忙碌,一早就開始見客,首先是高中好姐妹

17.0311 超忙.jpg  

下午場是光兄的好友們,緊接著傍晚就是我阿木跟阿姐啦!!
大家都來看咩哥,真是幸福的小子吶!!!

18.0312-15.jpg  

阿木忙裡偷閒,跟好友們聚餐!!!!
這時咩哥的奶瓶還是S號125ML~~~
這時期大部分都是瓶餵比較多,一來是覺得擠奶次數多,量也跟著多
二來是可以讓其它家人幫忙分擔餵咩森喝奶
如果都親餵的話,那我根本無法離開咩森,時時刻刻都要在他身邊
要命喔!!!說真的,我無法做到這樣,我還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間時間
不然一天24H真的會起笑!!!
不過,瓶餵母奶有個缺點,那就是因為溫熱母奶(隔水加熱)需要時間
一旦時間沒算準,寶寶肚子餓了,在你溫奶的這段期間
他就會像右下圖的咩森那樣哭得聲嘶力竭,脹紅臉!!!!!!!!!!!!!

19.0312-15.jpg  

哇~~~睫毛好長啊!!!!第二個月長睫毛出現啦!!!
不只有上睫毛,還有下睫毛喔,數量都挺多的,哈哈XDDD
趴趴越來越厲害了,幾乎快要成90度,不過最後都會傾向一邊,倒下

20.0316 生日快樂.jpg  

0316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簡單的幸福~~~簡單的慶祝~~~隨興~~~

21.0316紅屁屁.jpg  

同一天紅屁屁超級嚴重,不過,我有認真觀察咩森
我覺得他這時候痛覺的神經好像還沒很敏銳
真的,因為不管我怎麼用他的屁股,他都不會怎樣
關於咩森呵護咩森的屁屁,請參考此文章(*呵護咩森的屁屁*)


22.不乖我就變母老虎.JPG  

默默的一個月過去了,這時覺得時間~~~過好慢啊!!!!!!!!!
我以為我會撐過去,就在第三個月我爆發了,整個大哭了2-3次吧!!
媽媽真得好辛苦,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

還是新手媽媽的你,加油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