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78.JPG  

自從第一次飛往紐約搭乘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之後
我跟光光就決定,以後飛長途的,絕對不訂歐美航空
真的,我寧願多花點錢,然後坐的舒服,吃得好一點
不然整個人都"ㄎㄨˋ ㄉㄧㄠˊ",超痛苦的,餐點又不好吃
有種花錢找罪受啊!!!不過達美航空有一點我尬意,那就是它在東京轉機

當然,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如果你是要找便宜機票
那歐美航空可能就是你的首選!!!!!!!!!!!

12.乖寶寶.jpg  

0-2歲的小朋友可以買嬰兒票,是票面價的十分之一
以長榮來說,台北到紐約,來回大約台幣九千塊
可托運推車(不算行李)以及9-10公斤的行李
推車也可直接使用到登機口,地勤人員會幫你打包收到機艙
抵達目的地之後,再拿到登機口給你
對了,我這次有看到長榮地勤打包推車時,有套塑膠袋喔!!貼心~~

搭乘過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以及長榮航空(EVA Airlines)
飛往紐約的班機後,老實說,我個人稍微偏愛長榮航空一點
因為他們家的嬰兒掛籃比較乾淨,而且贈送的尿布比較多片,哈哈哈

10.嬰兒掛籃.jpg  

(左圖 中華航空,右圖 長榮航空)

我想兩家航空公司的嬰兒掛籃都有在消毒,但不知為啥華航的看起來就是髒髒的
也有可能是布料顏色材質的關係,不過比較起來,長榮的掛籃就比較乾淨
而且空姐在組裝提籃的時候,會拆封乾淨的咖啡色床罩,這一點在華航就沒看到了
微妙的是,長榮的掛籃還有附安全帶,就是中間那一條
可是對咩森來說沒用,因為他現在睡覺是360度旋轉
中間還幾度頭都跑出床外,超危險的!!!幸好婆婆淺眠發現,呼~~~
而且他只要翻不過身,就會哀哀叫,最後只好把他抱在身上睡覺!!!

13.累了繼續睡.jpg  

帶小人兒搭機時,起飛降落都要抱在身上
嬰兒掛籃會在起飛後,當繫緊安全帶的指示燈熄滅後,空姐才會來裝上
然後會在飛機準備降落前,再把掛籃收起來。空姐還提醒了我們
當飛行的途中,繫緊安全帶的指示燈亮時,就要把咩森抱起來
因為這代表著飛機正在通過一段不穩定的氣流,會比較搖晃

可是我超級疑惑的,咩森抱在身上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
我就是徒手抱他而已,如果真的搖晃起來,這樣有用????
還是說媽媽的本能就是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

1.華航回程三餐.jpg  

(華航回程機上餐點--三餐)

一般飛機餐會有前菜,主菜,水果,甜點以及飲料。主菜會有兩種選擇。
通常我會選擇魚肉或是雞肉,比較不會踩到雷!!!!!!!!!!!!!
不然炒飯或是中式粥品,一般也都還不錯吃!!!!!!!!!

2.長榮去程兩餐.jpg  

(長榮去程機上餐點--兩餐)

我覺得吃飛機餐隨意就好,不要太苛刻,畢竟微波加熱的食物能有多好吃??
但長榮跟華航的機上餐有嚇到我,兩次搭乘的經驗都還不錯
有些餐點我都還有吃完!!!不過......有樣東西我永遠都只吃一口
那就是.........甜點!!! 如果是優格我就會吃光光
不過,一般來說都是蛋糕比較多,要遇上好吃的甜點,真的是難上加難!!!

3.長榮回程三餐.jpg  

(長榮回程機上餐點--三餐)

豬肉麵包應該算是點心,好吃耶!!!整個被我嗑光
早餐有中西式之分,中式是干貝粥,我還有分咩森吃,他也很愛
西式的話就是歐姆蛋+熱狗+花椰菜+馬鈴薯,光光說一般般

我記得我以前對長榮跟華航的餐點沒啥好印象,不過這兩次大大改觀
以微波食品來說,每餐都還算不錯吃!!希望空廚繼續研發好吃的甜點

題外話,婆婆說,隔壁的先生從出發到抵達紐約都在睡覺
所以他請空姐把所有飛機餐都打包起來??????!!!!!!!!
想一想,也是,畢竟飛機票那麼貴,當然不能浪費了!!!

11.華航旅行組.JPG  

搭乘長途飛機,機上一定會有脫鞋 眼罩以及牙膏牙刷
華航空姐在起飛平穩後就開始發放這些東西,長榮就沒有了
不過,這是自己的權利,如果有這些需求,一定要開口跟空姐拿喔!!!

4.華航回程寶寶餐.jpg    

(華航回程寶寶餐--三餐)

只要有幫小朋友買座位,航空公司都會準備餐點以及尿布給爸媽
這些都要在事前訂位時告知航空公司,讓他們先做準備
我這次是請以前外景時常合作的盛大哥幫我訂機票
盛大哥服務周到,人超NICE又親切
哈哈XDDD,我一直打擾他,真不好意思!!!
有興趣的請看(*春暉旅行社*)

6.長榮去回寶寶餐.jpg  

(長榮去回程寶寶餐)

長榮跟華航的寶寶餐大同小異,都以食物泥罐頭為主
回程都會附上Formula(奶水),可直接飲用,是麥芽的味道,很香!!
而尿布是一定都會附贈的,相較之下,長榮給的比較大氣,一共五片!!


7.長榮去程寶寶餐.jpg  

(長榮去程寶寶餐--兩餐)

Gerber嘉寶的食物泥罐頭,這個牌子應該很多媽媽都不陌生
因為他們家出的泡芙餅乾很多小朋友都吃過,我也吃過
味道非常的香,但對我這大人來說,餅乾好ㄌㄨㄣˋ唷!!
文章請參考(*咩森的零嘴點心*)

因為咩森的食物泥都是我親手做的,自己動手做,衛生又健康嘛!!
文章請參考
(*咩森愛吃副食品*)
趁著搭飛機讓他嚐試一下罐頭食物泥,結果.........

9.罐頭食物泥好難吃.jpg  

不挑食的咩森都吃得哇哇大哭,吃不到三口我就放棄了
我本來以為是咩森吃不慣,所以我自己也吃了一口
........................真的超難吃的!!!!!!!!!!!!!!!!!!!噁~~~~~有種很怪的味道
硬要吃的話,大概只有果汁能喝吧!!!

5..華航回程寶寶餐.jpg  

另外,這個牌子的食物泥罐還躺在家裡的櫥櫃,改天外出再拿來吃吃看
說真的........有了之前不好的經驗,這回我是蠻不看好的~~~
接下來就等咩森長大,阿木我想看看兒童餐好不好吃

帶小人兒搭機要準備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1.奶粉 (拋棄式奶粉袋,約十袋)
2.奶瓶 (2支做替換,飛機上有熱水可消毒,或是拋棄式奶瓶)
3.保溫瓶跟水壺
4.尿布 (約十片)
5.濕紙巾,尿布墊,拋棄式紗布巾
6.零嘴 (絕對不能忘記)
7.玩具 (打發時間)
8.衣物 (準備1-2套做替換)
9.相機 (狂拍照做紀錄)

祝大家的寶寶搭飛機都乖乖的,不要吵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