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嗨嗨.jpg  


打從咩森一個月大時,我就開始幫他清潔口腔
六個月大,開始長牙之後,每天更是拿著紗布巾幫他擦擦擦擦擦乳牙
希望能幫他維持一口好牙,免於看牙之苦!!!!!!!!!!!!!!!!!!!!
有關咩哥的擦牙工具,請參考(*保護咩森乳牙之前奏*)
此篇文章

長了這麼多顆牙,當然要好好給他照顧一下
(*咩森的發芽記錄*)

8.好多顆牙.jpg  

每每要幫咩哥刷牙,都會聽到他那殺豬般的叫聲
不過,某天,咩森突然開竅了,愛上刷牙這件事
我個人覺得,因為他到了模仿大人的年紀了,看我們做啥他也想跟著做
所以,每天早上我都讓他看我刷牙,久而久之,他也會拿著牙刷刷牙

4.0514刷牙.jpg  

當然他自己刷只是玩票性質,還是需要我跟光光幫他刷乾淨一點
愛上刷牙,配合度當然會高一點,會張嘴讓人刷~~
越大越愛耍寶,對著杯子喔喔喔喔喔的叫!!!!!!!!!!!!

5.玩杯子.jpg  

就連洗澡的時候,也要拿著牙刷跟杯子
其實,根本不用買什麼洗澡玩具,咩森完全不領情啊!!阿木我自己買爽的
把這些瓶瓶罐罐日常用品給他就好,咩森愛得很!!!!!!!!!!

11.學大人.jpg  

去年快長牙的時候很愛的香蕉牙刷,今年就不愛了
我拿一歲過後的香蕉牙刷(左邊那支)給他玩,他把玩一下就丟在一旁
阿木我一整個就是浪費錢,早知道會醬子,就買右邊那支半剝皮香蕉就好

1.香蕉兄弟.JPG  

之後,為了讓咩森練習自己刷牙,我買了
貝親乳齒牙刷組(3入)
它有
貼心的護檔設計,方便媽媽在幫寶包刷牙時避免太過深入傷到寶包
另外,寶包自己把玩牙刷時,也不避擔心他傷到自己

這款牙刷的材質較軟,不易傷害咩森的口腔
它的消毒方式很簡單

第一、二階段─採用煮沸、微波、藥劑消毒方式
第三階段─採用微波、藥劑消毒方式

 
2.貝親三階段牙刷.jpg  

這組牙刷一共分為三階段的刷牙練習 (第一二階段可使用擋片)

« 第一階段 (6-8M)
    寶包開始長牙,喜歡咬東西,可將牙刷放入寶包口中練習

« 第二階段 (8-12M)
    大約一歲左右,開始讓小人體驗刷牙感覺與練習刷牙動作
    使用尖形矽質固齒牙刷,不但能清除牙縫中殘渣,也可按摩牙齦

«第三階段 (12M-3Y)
    確實刷到後面牙齒


3.牙刷.jpg  

貝親第二階段的牙刷,很快就被咩森打入冷宮!!!!!!!!!!!!!!
他這家伙喜新厭舊!!!!!!!!!! 第三階段,我最近要拿來試驗看看

因為咩森很愛跟我們搶牙刷,後來我買了兒童牙刷讓他刷刷刷~~~
結果,刷毛整個被他咬得亂七八糟

6.0518刷牙.jpg  

基本上,咩森吃完東西,我會讓他先喝水漱漱口
再來用紗布巾或潔牙布幫他清潔口腔

7.0519喝水漱口.jpg  

晚上洗完澡的時候,由光光做最後的口腔清理
他把咩森訓練得很好,現在只要說"啊"~~~咩森就會乖乖的張開嘴巴
但是你的速度要快,因為啊個三四次,咩森就會不耐煩了
最近,我有點想來買兒童牙膏,看這樣咩森會不會更愛刷牙!!!
不然,我好擔心他的牙齒清潔得不夠徹底!!!!!!!!!!!!!!!

10.刷牙.jpg  

其實,我最想帶咩森去兒童牙醫那兒做檢查,看看乳牙的狀況
但~~~~~~~咩森~~~~~~~~
只要看到醫生就給我抓狂!!!!!!!!!!!!!!
所以,我只好暫時作罷!!!!!!!!!!嗚嗚嗚~~~~~~~~~~~
我想目前只能靠我跟光光幫他做牙齒的清潔
等咩森再大一點,我一定會拐他去看牙醫~~~~~

12.刷牙.jpg  

咩哥~~~拜託你~~要好好的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