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每次要幫咩森剪手跟腳指甲,都要趁咩大爺熟睡的時候
因為這樣他才不會給我"草草嫩"
不然一個不小心,剪到肉,他大爺又要"罵罵號"跟"該該叫"了


新生兒時期,護士都會建議寶寶的手跟腳指甲,用那種"磨"的方式
因為新生兒手腳比較小,用磨的方式較安全也較方便
不過,為娘的就是叛逆!!!XDDDD
從咩森還是新生兒的時候,我就是用寶寶專用指甲剪 <---咩森的指甲超柔軟
這是在米國買的,使用過後我才知道它神奇的地方

2.jpg  

你發現了嗎????沒錯,在指甲剪的兩側,竟然有燈光!!!!!!!!!!!!
怎麼有那摸貼心的設計,而且握柄的地方也很好活動
這個燈光讓我在剪咩森的指甲時,看得更仔細,避免剪到咩森的嫩肉,大推
我在台灣的玩具反斗城有看到這個牌子"Safety1st",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

這個時期真的好愛用嘴探索世界!!!!!什麼都放進嘴裡~~~
老娘時不時就要東擦擦吸洗洗!!!!

10.jpg  

是說,咩森的指甲長得真快,一星期至少剪兩次,但我都偷懶
小人兒的指甲主要就是乾淨整齊,然後不要剪得太短!!!

4.jpg  

另外,腳指甲就不能用指甲剪,我實驗過,超難剪的 會剪到抓狂!!!!!

5.jpg  

腳指甲還是要用寶寶專用的指甲剪刀
尖頭部分做成圓形狀,避免戳傷寶寶柔嫩的肌膚

8.jpg  

這個滴管的功用是啥呢????哈哈XDDDD 它是寶寶破病的好幫手
經濟又實惠的餵藥器,超實用!!!餵進去的藥水,很少會流出來。
貼心的是,上面還有刻度。各大藥局都有在賣。
你還在為寶寶不吃藥而煩惱嗎???只要台幣5塊錢的滴管,就能幫你解決煩惱!!!

9.jpg  

是說,之前每次餵藥,咩森一看到滴管,就開始掙脫大哭
小孩的記憶力真的是超強的!!!!!!!!!!!!!!!!!!!!!!!!!

12.jpg  

而吸鼻器是每個新生兒家庭必備的護理用品,這個是醫院送的
小小一支,吸力超強!!!!!!超妙的!!!還真的有吸出鼻屎鼻涕ㄟ
但小人兒很討厭爸媽幫他們清耳朵清鼻屎

聽我朋友說,他們都是直接用嘴巴吸出來

不然就是買那種需要靠嘴巴出力的吸鼻器,我只能說,媽媽真的好偉大喔!!


7.jpg  

再來也是必買必備的---耳溫槍。
我買的是來自日本的泰爾茂TERUMO迷你耳溫槍
當初會選購的原因是,體積小,攜帶方便,而且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關打開之後,等到兔子顯示完成後,就可測量
目前在使用上,還沒有任何問題。

1.jpg  

最後這一組是在米國買的,買到現在我還沒用過
從左到右,分別是牙刷,餵藥器,肛溫計以及吸鼻器

6.jpg  

另外啊,還有一本書也想推薦大家,就是最左邊那本--嬰兒疾病全書。
當然啦!!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寶貝生病

咩森果然是諧星!!!!!!!!!!!!好多好搞笑的表情!!!!!每次都來不及拍那一瞬間!!!!!!!!

13.jpg  

但我覺得身為爸媽的我們還是必須了解小人兒有可能會發生的疾病
如此一來,當你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才不會慌亂,措手不及
反而可以鎮定的做些緊急處理!!!!


4.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有關夏天的防蚊大作戰啦!!

目前為止,我覺得防蚊貼還蠻有效的,貝恩的防蚊慕斯也不錯,清爽不油膩

防蚊大作戰.jpg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