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新生兒會紅屁屁是因為長時間沒有更換尿布
屁屁被日積月累的大便攻擊
所以,寶寶的屁屁是很柔嫩的,大人要細心呵護
我記得當時一天最少要換八片以上的尿布
大約每兩到三小時就要更換一次(是的,半夜也不例外)

有時候甚至是你才剛換完尿布,寶寶又尿尿噴屎了
總之呢,就是有換不完的尿布


而且每次咩森在睡覺的時候,我都很掙扎要不要幫他換尿布
換了,他會被吵醒,醒來就開始哭,又要重新哄他睡
不換,又會紅屁屁,超級困擾我的!!!!!!!!!!!!


1.jpg  


想當初咩森剛出生的時候
(現在也不過快六個月大而已)
一個沒注意,立刻就給我紅屁屁
為娘的只能說,紅屁屁要來,誰也擋不住!!!!!!!!!!!!!


咩森還是新生兒的時候
我們是用醫院提供的丟棄式紗布紙巾沾水洗屁屁
屁屁洗完擦乾後,再使用凡士林
後來紙巾用完了,就改用COSTCO買的嬰兒溼紙巾(藍色包裝)
結果沒多久................
紅屁屁就來光顧啦!!!!!!!!!!!


4.jpg  

咩森,娘親對不起你!!!!


一看到紅屁屁,他老爸跟我就抓狂
於是我們又回到原先的洗屁屁
用紙質較細的面紙沾水洗屁屁
但是醬子用量超兇的
大概一個月還是一個半月就用完兩大箱衛生紙


這天生無邪的模樣,知不知道你爸跟我為了你
花錢如流水啊!!!!!!!!!


8.jpg  


突然某一天又紅屁屁
光光朋友提供他擺脫紅屁屁的教戰手冊
那就是使用嬌生柔膚溼紙巾無香低敏感(粉色包裝)
而我則是上網搜尋了紅屁屁的修護法則,看看其他馬麻的經驗談
發現很多馬麻推薦貝恩的護膚膏
二話不說立馬去買來用
而光光立刻去PC HOME買嬌生牌溼紙巾
神奇的是.....兩樣產品用著用著,紅屁屁它莫名其妙又好了


(藍色比較保溼,綠色是金盞花系列,標榜天然無害,我覺得藍色較有效)

5.jpg  

另外,很多媽媽也推薦Mustela慕之恬廊的護膚膏
不過,對咩森來說效果沒貝恩的護膚膏來的好!!!

11.jpg    


不是我在說,嬌生牌的溼紙巾還真是貴,一包80片要價七十大洋
到底是在貴什麼?????
也不知道好不好用,適不適合咩森
非常疼愛兒子的光光還給我買了兩箱24包!!!!


不過後來還是有紅屁屁
於是我們又回歸到洗屁屁,不過這次用的是紗布巾
不是我在說紗布巾真是個好物,物美價廉
可以用來洗澡,用來擦口水,用來擦屁屁
重點是髒了洗一洗就好,好省錢ㄋㄟ~~~

這位大爺,一副沒他事的樣子!!給我放空咧~~~


9.jpg  


所以啊~~

結論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清水洗屁屁
雖然這樣比較麻煩,但是相對的也比較省錢
而且水對寶寶的屁屁最無害了!!!

噗,咩森三個月大的時候,怎麼長得那摸有喜感啊!!!
咩森OS:紅屁屁掰掰,我的屁屁不痛痛!!!


10.jpg  


題外話:我有一陣子都用溼紙巾沾水來洗屁屁
但是我發現,溼紙巾沾水之後,水都會變得混濁
這代表著...............即使標榜著純水無害無香料的溼紙巾
多少都麻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其實還是少用為妙啦!!
不過,出門在外也沒辦法,總不能隨時隨地扛一桶水在身上吧!!!

在這裡真的要強烈建議各位馬麻
如果寶寶已經紅屁屁了,千萬不要再用濕紙巾
因為那只會使屁屁越來越紅腫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清水洗屁屁,然後用紗布巾擦乾(按壓的方式)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談!!!



由於本人屬於懶人馬麻,加上咩森力氣很大,抓不住
所以直接抓去洗屁屁這件事對我來說工程很浩大
我的作法是,用拋棄式的紗布紙巾沾水(整張下去沾水,要溼答答的)
然後輕壓咩森的屁屁,用按壓的方式洗淨屁屁
(如果用擦拭的方式,會磨擦咩森的屁屁,所以我用按壓的方式)
然後用紗布巾擦乾屁屁(同樣以按壓的方式進行)再來個貝恩的護膚膏
(最近夏天熱翻了,我偶爾也會用NAC NAC植物酵素爽身粉擦屁屁)

邊那個空盒我拿去退了,因為nac nac爽身粉,本身就有附帶粉撲


7.jpg  

(痱子粉跟護膚膏只能擇其一喔,千萬不要兩者混在一起使用!!!)
醬子就大功告成,PERFECT!!!!!!!!!!
系滴,只要三步驟,就會讓咩森擺脫紅屁屁,喔耶!!!

如果是出門在外,最近我都是用貝恩的超純水嬰兒保養柔濕巾(藍色包裝)


2.jpg  

真的好用,使用起來不會有滑滑的觸感,比較接近清水的感覺
一包80片,五十五大洋,重點是它比嬌生柔濕巾輕多了
不然每次出門媽媽包都重得要命,而且我又是個很愛帶東帶西的人
醬子,減輕不少重量,不然老娘我都要五十肩了!!!!

我還有買Aprica的多用途清潔手口柔濕巾
它是一張柔濕巾一個包裝,攜帶起來也挺方便的
一盒50片,一百三十九大洋


3.jpg  


對了,關於拋棄式的紗布紙巾,最近用的兩種牌子都不錯
一個是朋友介紹的樂適Leshi乾濕兩用布巾


6.jpg  

一盒100張,一百大洋,補充捲則是八十大洋
它的設計很貼心沒錯,但是使用過後,我發現超難抽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買補充捲就好,然後回家在自己撕成一張一張
放進自備的盒子裡!!!

另一個則是在MALL DJ看到的Nac Nac嬰兒拋棄是乾濕兩用紗布毛巾
(上上圖右下角那一個)
80抽兩盒,一百四十九大洋


另外,關於尿布我也是各種牌子都試用過
最後還是選擇了幫寶適Pampers
感覺它的包覆性跟彈性比較好,比較合咩森的身型
咩森屬於壯小子,大腿比較粗勇
而幫寶適的版型比較小,所以我都是使用大一號
我記得NB只用了三天,第四天就開始用S號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三個月開始使用M號,不然用S號,大腿會有勒痕!!

現在咩森長大了,大便次數一天大約1-2次,晚上是咩森解便的時間
一天需要換6-7片的尿布
雖然次數變少了,但是這個悶熱的夏天,還是要隨時注意屁屁被細菌襲擊

大家~~讓我們一起擊敗紅屁屁吧!!!!!!!!!

最後提醒大家,幫寶寶換尿布的前後
都要記得把手洗乾
淨ㄋㄟ!!!!!

 

2013.08.01 更新

前陣子朋友推薦我使用台農濕紙巾,各位,我要大大推薦

我個人覺得不輸貝恩喔!!真的是好用又便宜ㄟ

12大包(80抽)只要台幣420大洋,對於我跟光光這種用很兇的人來說

真是一大福音,呵呵!!超詭異,在家比在外頭用得還兇 Orz

而現在外出我都用nac nac超純水系列嬰兒潔膚柔濕巾隨身包20抽

也是好用!!大推~~~

 

【BUY】
嬌生柔濕巾,光光是在PC HOME 購買
COSTCO自創品牌寶寶柔濕巾,購於好事多COSTCO
其他產品,我都是在我最愛的MALL DJ 購買的,XDDD

台農濕紙巾的話,網路上有賣,不過我是請朋友幫我團購,較便宜!!
而貝恩護膚膏我是在我家附近的奇哥特賣店買的,便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