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幫咩森少爺洗澡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說起來真是汗顏,截至目前為止,為娘的只有自己幫他洗過一次澡
大部分都是跟光光一起幫咩森洗澎澎
時間急迫的話就由光光獨自一人幫咩森洗 ,我去忙別的事。


雖然我有去上過媽媽教室的課程--如何幫寶寶洗澡
買來的 育兒全書 也有圖文並茂的解說
光光也有上 You Tube 觀摩教學影片


但是....我們倆仍舊維持自己一貫的作風
照自己的STYLE幫咩森洗澎澎
反正最終的目的不就是洗香香洗乾淨
何必拘泥於步驟咧!!!
以下就是我們的STYLE,僅供參考,謝謝!

8.jpg  

這小子,真是好樣的!!!
都還沒開始洗澎澎,就先給姑姑,爹娘來個下馬威!!
就算你大哭狂哭哭到翻
該做的還是要做!!!!!!!!!!!!!!!!!!!
(好加在,咩森長大後就不會哭哭,還很ENJOY,乖寶寶)

STEP1 準備沐浴用品。<--避免手忙腳亂,增加沐浴時間讓寶寶著涼。
(浴盆裝溫水、溫度計、洗髮乳、泡泡露)
(大浴巾、紗布巾)
(尿布、衣服、乳液、棉花棒)

1.jpg  

STEP2 脫尿布,把屁屁的便便先擦乾淨 (<--因為咩森老爸有嚴重的潔癖!!)
接著脫衣服,並且在寶寶身上蓋一塊布,
一方面避免屎尿攻擊,一方面防止寶寶著涼。

6.jpg  

STEP3 灑點溫水在寶寶身上,接著屁股慢慢放進水裡。
第一次幫咩森洗澡,他緊張得不得了,手抓超緊!!
光光負責抓,大姑負責洗,我則負責掌鏡^^

小小咩森OS:你們要幹嘛?????(驚慌)

7.jpg  

這時把拔馬麻要放輕鬆,用聲音安撫寶寶,然後不斷得稱讚他
記住,要抓緊寶寶,不然吃到水可能會造成洗澡陰影
對了,我們會在溫水裡倒一點泡泡露,偶爾會只用清水幫咩森洗澎澎。

你看他小子,現在多愜意啊!!!!!!!!!!!!!!

2.jpg  

STEP4 開始洗臉臉,洗身體。
臉的每個部位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要洗到。
身體的話,我們是先洗正面,由上往下,每個皺摺處都要洗乾淨,
因為汙垢最容易堆積在那裏。
接著臉朝下,讓咩森趴著,開始清洗背面跟屁屁。

3.jpg  

STEP5 最後洗頭頭。
將正面翻轉過來,然後洗頭,我們會倒一點點寶寶專用洗髮精,
先搓揉出泡沫,然再塗抹在咩森的頭上。

STEP6 趕緊擦乾身體,包上尿布,以免被屎尿襲擊。
冬天洗澡要注意溫差的問題,不然溫差太大,寶寶容易著涼喔!!
雖然咩森是冬天出生,但因為在米國都有暖氣,
所以這方面我們比較不擔心。


現在還要拿玩具吸引他的注意,不然他老大哥一個不舒爽
翻臉比翻書還快!!!!!!!!!!

4.jpg  

STEP7 擦乳液,順便幫寶寶按摩身體,清潔鼻子跟耳朵。
咩森不喜歡我們幫他擦臉的乳液,也不喜歡清耳朵跟鼻子。
每次都該該叫,所以清耳朵跟鼻子的任務我都擺在親餵的時候。
(可以將棉花棒沾點嬰兒油清理鼻子,棉花棒沾溼清耳朵)
我覺得不需要太常擦乳液,就算在清爽的乳液,對寶寶來說,多少還是會有些負擔。

5.jpg  

STEP8 穿上衣服,大功告成。

9.jpg  

幫寶寶洗澡真的會讓人滿頭大汗

小時候是軟趴趴,難控制;長大後是力氣大,抓不住
而且,咩森大爺的力氣真不是蓋的
三個月開始就給我"ㄘㄠㄘㄠ嫩"<--動來動去
四個月大,就給我狂踢水,
搞不清楚,是他在洗澡,還是我們在洗澡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咩森大爺的沐浴用品囉!!

早在懷孕的時候,我就上網尋找浴盆

我的訴求是方便收,不占空間
來自丹麥的【The Flexi Bath 摺疊式浴盆】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立馬把它納入旗下 XDDD


本來我有考慮要買美國 PUJ Tub摺疊澡盆
但是它只適用於新生兒,也就是說像咩森醬子的壯小子
大概第三個星期就不能用了吧
不符合成本效益,立馬被我淘汰。

【The Flexi Bath 摺疊式浴盆】的底部有一個花型的塞子,方便排水
而且接縫折疊處都是橡膠材質,沒有縫隙,不用擔心寶寶會被夾到

收納方便,省空間,相對的價位就比較高。但為娘的還是很滿意!!
我個人覺得,它有個小小缺點,對於幫新生兒洗澡不是那摸的方便
因為它開口比較窄,抓寶寶的時候不好施力。
不過,咩森長大一點就好用多了,等到會坐我就可以一人幫他洗囉!!!
最重要的是,攜帶方便,到哪都可以洗澎澎,不用擔心外婆家那拆掉的浴缸
收起來是不是很省空間啊!!!

10.jpg  

不過,前陣子我在Mall DJ親子購物網看到另一組省空間的浴盆
它是屬於上下摺疊起來,而且還可以掛起來
可是好像下架了,一時之間我找不到

2012.07.06更新
號外!!!號外!!!
終於讓我看到【The Flexi Bath 摺疊式浴盆】專用的浴架了
醬子,新手爸媽就可以輕鬆幫新生兒洗澎澎囉!!
想當初,幫咩森洗澡的時候,有夠難控制的Orz
點我購買 

另外還有一款摺疊的澡盆,Karibu時尚摺疊式嬰幼浴盆 
MALL DJ也有在賣,不過這款澡盆,朋友使用過後覺得,機關太多,摺疊起來比較麻煩


而洗髮精、沐浴乳都是朋友送的
到現在還沒用完呢!揪感心ㄟ~~~感謝叔叔阿姨們(鞠躬)

謝謝柏婷阿姨

11.jpg  

謝謝小米阿姨,跟小哥叔叔

12.jpg  

另外,我要推薦米國小兒科醫生推薦的寶寶沐浴乳
【Eucerin Aquaphor 寶寶二合一溫和沐浴洗髮乳】

還有【nac nac 活膚泡泡洗髮沐浴精】<--黃色瓶身

還要推薦寶寶專用游泳圈。
大部分的寶寶都還蠻愛洗澡玩水的,
畢竟他們從小就在馬麻的羊水裡游泳,我想應該有種熟悉的感覺吧!!
為了增加咩森白天的活動量,我幫他買了寶寶專用游泳圈

妙的是,它只圍住咩森的頭,超好笑!!!!!!!!!!!!!!!!!!!!!!!!!!!!
咩森很尬意!!!游得超開心,悠遊自在咧~~~~~~~

13.jpg  

【BUY】
The Flexi Bath 摺疊式浴盆,購於美國。可在Mall DJ親子購物網找到。
施巴沐浴禮盒,朋友送的。
nac nac沐浴禮盒,朋友送的。
德國沐浴乳,姑姑送的。可在Y拍找到。
黃色小鴨兩用水溫計,購於Mall DJ親子購物網
台灣曼波家族游泳圈,購於奶娃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