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馬麻最愛你了.jpg  

老木我要製造好多好多跟咩森的回憶~~我最愛你了

18.喝奶.jpg    

是的,抵達那霸空港,在OTS的接駁車上,咩森又再喝了!!!
關於喝奶這件事情,咩森都不用阿木我操心,呵呵

15.接駁車.jpg  

0712星期五 流水帳

  13:49 抵達那霸空港,14:22 出關,14:25 搭上OTS接駁車
  15:11 OTS租車,16:00 上路,16:58 通堂拉麵,19:32 Outlet
  21:37 美國村,00:13 Resonex Hotel

 

♥♥♥♥♥♥♥♥♥♥♥♥♥♥♥♥♥♥♥♥♥♥♥♥♥♥♥♥♥♥♥♥♥♥♥♥♥♥♥♥♥♥♥♥♥♥♥♥♥♥♥♥♥♥♥♥♥♥

抵達那霸空港後,要先搭乘接駁車到機場,辦完手續,提領行李再出關
對了,在機上要記得填寫出入境單(一人一張,我們一家三口,要填三張)
而海關申報單則是一個家庭一張即可,有任何問題可詢問空姐
噗,以前外景,我一人要填寫N張單子,熟練的很!!!

16.那霸空港.jpg  

出關之後,就會看到OTS的服務人員,會說中文唷,相當地親切
他會帶領你去搭接駁車,並且在車上發單子,解說租車注意事項

17.OTS接駁車.jpg  

租車注意事項的解說花了蠻長的一段時間<--這部分的時間我們沒算到
(單子說明包括,車子保險與賠償問題,還車時要加滿油
避免交通事故注意事項,違規停車通知,道路標誌說明
沖繩本島主要觀光設施地圖編碼(MAP CODE)一覽表<--超貼心)

聽這位先生說,沖繩的交通事故是全日本最高,而且這幾年有攀升的趨勢
所以OTS租車公司印了一些注意事項的單子提醒駕駛人
同時也發了一些有關沖繩旅遊的資訊

噗,我想交通事故變多應該是跟外國人租車自助有關
因為日本是右駕,而有些地區,像台灣,美國則是左駕,會不習慣吶!!
印象中我記得有天皇的國家是右駕,應該是吧????

呼,解說完畢,上路囉!!!

19.OTS豐崎營業所.jpg  

OTS(臨空豐崎營業所),距離那霸空港約20分鐘
旁邊就有ENEOS加油站,還車時記得加滿油喔!!!
而租車跟還車的地點可不同,像我們還車地點就選在新都心的DFS

在沖繩開車自助很簡單,只要你有顆夠大顆的心臟即可,哈哈
因為日本是右駕,一開始真的會超不習慣!!會不小心開錯車道
在台灣記得先拿駕照去各監理所辦理日文譯本
然後帶著你的台灣駕照跟日文譯本到OTS辦理租車就OK啦!!
(這裡國際駕照並不適用!!!)

20.等等等.jpg  

我們在OTS也花蠻長一段時間辦理租車事宜
趁這空檔大家趕緊餵寶貝們吃飯跟換尿布,抓緊時間咩!!!
對了,要記得事先在OTS網站上預約租車喔!!
(*OTS租車*)
最後,我們的車子分別是七人座與八人座
費用分別是日圓21100丹與日圓32200丹,一對13300日圓
(費用包括基本費用,安心保險,免責補償料金)

21.這裡可以買票.jpg      

OTS豐崎營業所裡有個櫃台專門在賣各個觀光景點的門票或是套票
價格好像有比較便宜(??)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購票~~
但因為颱風來攪局,美麗海水族館13號不曉得有沒有開園
服務人員叫我們當天早上再詢問飯店櫃檯
呼~~~幸好13號大太陽,耶!!!

22.八人座車.jpg  

哈哈哈,我們抽籤決定四天三夜的配對,我們跟小勳一家人一塊兒
八人座的車子,裡面一共有三排座位,爸爸們坐在駕駛座與副駕駛座
勳哥跟勳麻在中間排的座位,我跟咩森在最後一排
位置還挺寬敞的,不過,因為加裝了一排座位,所以後車廂好小!!
準備就緒,先來去填飽肚子先~~~

23.吃飯去.jpg  

咩哥已經在吃餅乾了~~~整個吃得很豪邁~~~

24.通堂拉麵.jpg  

第一站,琉球新麵--通堂拉麵 (儀保店)(*通堂拉麵*)

一進店裡,立馬看到食券販賣機,好懷念啊!!!!販賣機是日本人的好朋友!!
雖然都是日文,不過有漢字跟圖片,大概可以推測一下是賣啥,哈哈
對我來說,這就是自助旅遊好玩的地方,反正亂點也是種樂趣
後來發現店裡有位服務生會講中文,噗,更方便,立刻問她推薦菜色


25.點餐.jpg    

"通堂拉麵"不同於傳統的沖繩麵,所以又有"琉球新麵"之稱
它不僅在沖繩當地小有名氣,在網路上更是夯到不行!!總之,來沖繩必吃!!
在沖繩,一共有四家分店,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交通方便的小祿本店用餐
因為可輕鬆搭乘輕軌電車,重點是附近有JUSCO、百元商店跟藥妝店

不過,我們是到儀保店用餐,小祿本店感覺人很多!!
因為,帶著小小孩用餐較麻煩,最好有寬敞的用餐環境,不然我會很"阿雜"!!!!
對了,儀保店離首里城公園蠻近的!!可以把這兩個行程排在一起唷!!


26.通堂拉麵.jpg  

店內的裝潢都是木頭建造出來的,木質建築有種舊舊的FU~~色調也很溫暖~
常去日本吃拉麵的人應該會發現,日本的拉麵店大都是採開放式的廚房
一來,廚房的乾淨衛生狀況完全展現在客人面前
二來,可以讓坐在吧台的客人邊吃拉麵邊欣賞料理的過程
而我們的位置是大方桌,陣仗超大的!!!!!


27.餐點.jpg  

夏天天氣熱,所以我點了沾麵來吃,感覺比較開胃~~
喔~~~超好吃的!!麵條扎實有彈性,配上沾醬,真的是一百分
我完全是一口接一口,不過口味很重鹹,吃完好渴
(麵條的軟硬度可根據個人喜好做調整唷!!!)

光光點了招牌"男人麵",是豚骨高湯,湯頭濃郁香醇,不會油膩有負擔
而叉燒肥瘦度剛好,軟嫩夠味,我最愛的是那顆蛋,哈哈,讚!!
對了,店內的另一個招牌"女人麵"是鹽味湯底,朋友說還不錯吃~~

我們幫咩森點了兒童餐,餐點有養樂多,果洞(汁??),拉麵跟飯糰
我們選了清淡口味的拉麵,咩哥不領情,只給我吃飯糰跟幾口麵

餃子也是我跟光光很尬意的餐點,但....好小顆喔!!塞牙縫都不夠啊!!!
餃子底部金黃酥脆,上層薄Q香嫩,咬一口湯汁都流出來
沾醬更是別具滋味,總之,就是好像再吃一次唷!!!


28.吃飯.jpg  

沖繩的兒童餐椅非常的詭異,感覺只是比較小張比較高的椅子
因為餐椅沒有防護措施,也沒有餐桌,所以太小的小孩不適用
咩森坐上去都會掉下去,不然就是給我站起來
我剛光光都要找事情給他做,轉移他的注意力~~噗,"耶"又來了!!


29.吃飯飯.jpg  

大家一起出遊真是熱鬧,真是黑皮~~~
這兩對爸媽辛苦了,因為小朋友還在吃副食品階段
所以他們吃飯前,都要先餵飽小孩,辛苦啊~~

不過,他們準備的副食品攜帶很方便,米餅跟調理包
不用擔心天氣熱,冰磚壞掉會融化掉,也不用怕找不到微波爐
只要有熱水一切都OK~~米餅加熱水就會變成粥,很香喔~~
再加上調理包(熱水加熱即可),美味豐盛的一餐就OK啦!!!
出國這樣帶真的超方便,推薦給大家~~~~~

中間那張圖是桌上的餐具,茶水跟小菜,整個佔滿了桌子
有點忘記小菜滋味如何,印象中有點帶辣,屬於開胃菜


30.小朋友.jpg    

就是這位會說中文的女生服務我們,人很親切又NICE~~
她還送恩恩跟咩森一人一個扭蛋,恩恩一直去給人家拆台,噗~~
咩森超愛扭蛋跟裡頭的球,在車上睡著還抓住不放咧~~


31.飯後一支冰.jpg  

飯後一支冰,好吃,日幣150丹
來沖繩就是要不停的吃冰,ㄟ~~還真好吃!!!
看到那張兒童餐椅沒,我真的超級疑惑的???????


  32.笑嗨嗨.jpg    

哈哈哈,咩森笑得好開心喔!!!!吃飽飽接下來就是睡覺補眠啦!!!
開車上路後,咩哥立馬展現三秒昏睡的功力~~出來玩果然很操~~~

填飽肚子,戰鬥力提升不少,該是進攻的時候了~~
Outlet我來囉~~~~~~~~~~~~~(奔跑ing)



OTS租車,上網預約--> (*OTS租車*)  


○ 琉球新麵--通堂 (儀保站前店) (*通堂拉麵*) ○ 
 地址:那霸市首里儀保町1-21-9
 電話:098-885-8889
 營業時間:11:00至25: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小田 的頭像
鍋小田

❤暴暴的雙寶育兒玩樂生活 ♫♫ •*¨*•.¸¸♥¸¸.•*¨*• ♫♫ ▋▋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