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出發囉.jpg    

在開心的寫文之前,我要先來個大抱怨!!!!!!!!!!!!!!!!!!!!!!!!!!!!!!!
這趟沖繩親子遊早在五月底旅展時我們就決定,並且訂好了
我們一行人,八位大人,四位小孩,我們買的是機+酒的團體自由行
一人約台幣一萬四(飯店有限制)....嬰兒票(兩歲以下),約台幣兩千塊

結果"簡單飛"的業務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旅展上有的飯店幾乎都滿了
給業務我們找的飯店,報價也報超久~~~不知道對方在忙啥!!!!!!!!!
非~~~常~~~不~~~積~~~極~~~~
而且在出發前一兩個星期(0712出發)才訂好機位,中間還換了業務
最後~~~~~~~~~我們變成單買機票,NT11900元/位,真的超扯!!!!!!!!!!!
結論告訴我,我下次不會再光顧旅展了,太瞎太鳥太爛!!!

4.第一航廈.jpg    

因為太不爽了,所以嬰兒票我們決定自己向復興航空購買
旅行社知道後,告訴我們,他們曾經遇過客人自己向航空公司購買嬰兒票
結果出包,導致整團受到影響,他要我們向復興確認,並記下員工編號
開票前我跟朋友都有向復興確認,專員都說沒問題,只要給訂位紀錄即可

沒想到.............開票之後,一切都風雲變色,X的!!我髒話都要飆出來了!!
我只不過要買個嬰兒票,重點是他們都不佔位,復興航空到底是在幹嘛!!
打XXXX-123,專員說他們只接散客的訂票
打XXXX-5002,專員說他們那邊要臨櫃買(內湖公司,付現)
打團體票,專員說他們只對旅行社

真的要打屁股了,123專線,有的專員說可以購買嬰兒票,也可以刷卡
有的專員說他們無法,要我們到內湖公司臨櫃購買(現金),搞了N天,氣死!!
(我最討厭打電話過去,被轉來轉去就算了,重點是還被推來推去)
後來想說最壞的打算是當天再到現場買嬰兒票
但你知道,被他們這樣一搞,我很擔心單天買票會有問題
雖然我一再跟復興確認,他們也都說沒問題,BUT WHO KNOWS!!

2.復興航空.jpg    

最後,復興航空把我們列為特殊案件,讓我們刷卡購買嬰兒票!!!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買的是團體機票,所以比較複雜
(買團體機票的朋友,這點要注意唷)
但是.....................復興航空應該在我們詢問之前就說清楚
我覺得他們內部的溝通與訓練不足,才會專員說的不一樣!!
總之,不管怎樣,至少機票買到了,被列入黑名單也無所謂!!

礦泉水.jpg  

好啦,不得不說,復興航空的專員雖然說詞不一
不過,服務態度都不錯,不會不耐煩口氣差,大家講話都很有禮貌
這一點對我來說,有加分!!!!
而且在登機口還有免費的水可以拿,不限次數
小小瓶身攜帶很方便,在日本的四天我每天都用這個來裝水

抵達機場時,地勤人員也很熱心幫我們用機器先劃位,托運行李等
很NICE的是,他們幫我們的每個家庭安排坐一起
(聽朋友說,我們好像有被標註是特殊團體,噗嗤~~可能怕了吧!!)

3.希臘四少.jpg  

這趟旅程真是一波三折啊!!出發前,颱風還來攪局
幸好我們的班機不受影響!!!!!!!!!!!!!!抵達沖繩天氣也都不錯!!!
希望這趟旅程四位小朋友都玩得開心~~~

各位,原來沖繩旅遊相當熱門啊!!!尤其暑假的機票更是一位難求
大部分的旅行社不賣機+酒,他們只賣團體行,但對我們來說不適合啊~~
所以想去沖繩黑皮自助的人,要早點訂位唷!!

5.第一航廈.jpg  

好久沒來第一航廈搭機了,這裡變好多~~之前來這裡都在整修~~
每次出國我都覺得經濟哪有不景氣,超多人出國黑皮的~~
這次沒啥要買的免稅商品,大部分我都是逛逛而已

6.哥倆好.jpg  

咩哥跟勳哥,哥倆好  不知為啥,咩森很愛推小勳的推車
而且他還很愛摸小勳的頭,我都快笑死,超可愛的!!!

對了,強烈建議爸媽們,帶小朋友去沖繩玩耍,絕對要帶推車!!!
推車不僅可以讓小朋友休息睡覺,還可以懸掛物品包包戰利品
大人小孩都輕鬆,背帶的話我覺得就看個人!!這趟去沒啥機會用到~~

關於來去沖繩的行前準備,改天再來發文分享
右下圖的那條繩子,我要推薦給大家,那是機車載貨的繩子,超好用!!

7.第一航廈.jpg    

我覺得我對機場的免稅商店免疫了,現在去都不知要買啥,剛好省起來
不過,如果是在二航廈的KITTY專賣店,那就另當別論了,哈哈哈

8.I LOVE U.jpg    

因為帶著小朋友,我們早早就到候機室等待玩耍了<--我不喜歡趕趕趕
幫咩哥換尿布(現在出門我都帶輕鬆穿),泡奶(起飛前喝),準備冷熱水..等等
等待的時間就是狂拍照留念~~~~~~~

9.候機室育嬰室.jpg      

我有點驚訝,候機室竟然有育嬰室,但,比較起來,還是二航廈來得可愛!!
不過,說真的,有育嬰室就很好了!!!!台灣這一點做得還不錯
重點是旁邊還有飲水機,我發現,很多國家都沒有ㄟ~~~~~~~~~
帶小朋友出門,熱水真的好重要喔!!!

10.恩爸教恩恩相親相愛.jpg  

恩爸在教恩恩跟咩森葛格相親相愛
恩恩不知為啥,這趟行程會用手推人,不知這是不是喜歡對方的表現
可怕的是,咩森某天也學起來,跑去推恩恩
結果,被我兇了一頓,那次之後他就不會了,呼~~
小孩學習能力真的太強了,這點爸媽要注意要小心~~~

12.gogogo.jpg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過年期間買了傘車,所以這趟旅程帶了傘車
一路推到登機口,就算被地勤摔壞也不心疼(誤)
復興航空還蠻貼心的,幫我們把推車收好,還用袋子裝起來

13.lucky.jpg  

LUCKY~~~~~LUCKY~~~~~
地勤幫我們安排走道坐位,結果沒有其他旅客坐靠窗
我們一家三口,一人一個位置,耶!!!

每次搭飛機我跟光光都擔心咩森起飛降落會不舒服
而我們的做法就是讓他喝奶,其實吃餅乾也可以,只要有咀嚼的動作即可
不過,要提醒大家,時間要算好!!!!
像這次,從飛機開始移動時,我們就讓咩森開始喝奶,想說順便給他睡覺
結果忘記咩森奶都是狂飲,喝超快,飛機都還沒到跑道上他就給我喝完(暈)
後來我又泡了一罐,可怕的是,咩森照喝!!!!不過他開始昏昏欲睡,沒喝完

14.餐點.jpg  

另外,關於飛機上睡覺問題,通常咩森只要早起,早上都會再睡個回籠覺
當天一早六點多,咩森就被他爸給挖起來,這中間我們都不讓咩森睡覺
即使在車上也一樣,我會想盡辦法跟他玩,或是給他吃餅乾麵包
總之,就是不給他睡,哈哈哈 
這樣他在飛機上,喝完奶才會乖乖睡覺<--被操得太累了,呵呵
飛機都還沒起飛,咩森就呼呼大睡,耶~~阿爸阿木輕鬆囉~~

復興航空的嬰兒餐要24小時前預訂,我以為是食物泥,結果不是ㄟ
有鮮奶 果汁 餅乾 香蕉 食物泥(去程回程餐點都一樣),還算不錯
不過大人餐就真的普普一般般,去程回程都一樣,只是袋子顏色不同!!

11.耶,出發.jpg      

耶~~好開心,拋開台灣的一切煩惱,讓我們前進沖繩吧!!!!!
煩惱事回來再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鍋小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